全美3000華裔青年精英25日赴中國尋根

發表:2004-07-16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於中國武漢,長於美國波士頓的周光耀最近在獲知入選2004年美國優秀華裔青年「相約中國」榮譽訪華團後無法掩飾自己的興奮,「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國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國印。 此時此刻,千言萬語都無法表達我們發自內心的激動和喜悅之情。」周光耀於2003年高中畢業之際榮獲美國總統學者稱號,現在是哈佛大學的學生。
據榮譽訪華團組織者美中文化教育交流基金會會長鄭良根先生介紹,入選該團的青年個個都是這樣獲得全美國頭等大獎的華裔青年才俊,包括美國總統獎,進入英特爾科學獎決賽,或者獲得西屋/西蒙科學獎,或者國際奧林匹克競賽美國國家隊代表。據瞭解,全美國共有31名這樣的優秀華裔青年入選2004年優秀華裔青年榮譽訪華團。正如主辦人所稱,是「攬全美華人新秀,聚一代青年精英」。

這些在華人家庭長大的青年,耳濡目染,都對中國文化歷史有著強烈興趣,更為中國近年來的發展進步所震撼。正如家住堪薩斯州的趙安龍所說:「我的祖籍是山東,從小爺爺、奶奶、姥爺、姥姥就告訴我很多有關中國豐富的文化、壯麗的河山與精彩生動的風土人情,因此即使身在海外,傳統的家庭教育仍讓我對遙遠的祖籍國充滿嚮往。」趙安龍2003年獲得總統獎學者獎,目前就讀於哈佛大學。這次受邀參加訪華團,能夠親身感受祖籍國的風土人情,自然非常開心。

此次優秀華裔青年訪華團將成為國務院僑辦統一組織的3000海外華裔青年中國尋根之旅的一大亮點。據介紹,榮譽訪華團由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特別邀請,美中文化教育交流基金會承辦。該團將於7月25日在北京開始,將走訪北京,西安,南京,上海等著名城市,瞭解文化歷史,經濟現狀,並到科研機關,著名大學訪問,還將與中國的同齡青年學者們交流探討,歷時12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