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氏911》更加堅定俺對民主的信念

發表:2004-07-17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段時間來央視裡頻頻報導美國導演邁克.摩爾拍的《華氏911》,俺這兩天至少看到一段新聞和二個專題中對此片讚不絕口了。央視這麼推崇美國人搞出來的玩意還真是少見的,據說此片會成為中國進口的第一部外國記錄片呢,能得享此殊榮也必有過人之處吧。俺就從網上找了此片下載來看,原來此片也別無其他好就好在攻擊領袖對抗中央嘛。嘿嘿。

一個國家在任最高領導人,一個為國家打贏了兩場戰爭的領袖,這是什麼概念,要換在咱們這裡那還了得嗎?怎麼就被好萊塢的小小導演給醜化成那個樣子了,摩爾真是吃了豹子膽了,公開羞辱領袖對抗中央,他居然還能好好的活著,還對自己的大作洋洋自得,這也算得上美國特色了吧。

摩爾在影片中說布希與拉登有不正常關係,並指出有人在911後美國禁空時放走了拉登家庭成員。看上去這兩個指控都有點證據不足,猜測成份居多。尤其是後一條,拉登的兄弟之後接受採訪時稱並無此事,他的家庭成員是美國重新開放天空一週後才離開美國的。如果屬實那摩爾就有誣陷的嫌疑了,嘿嘿。給領袖上爛藥,縱是真的都要付出代價,何況還真假難辯呢。他又何來如此大膽?

俺倒以為根本的原因就在於美國人眼中的攻擊領袖太平常了,哪一位總統不受別人指責?被指責的總統分辯還來不及,何嘗敢用手中的權力去專政人家一把?尼克松偷聽一回就得下臺,克林頓玩個女人亦是灰頭土腦。這種事換到別的地方,誰敢在公開場合去指出來?更別提去追究領袖的責任了。對於國家的執政者,美國人民更多的是用監督的眼光去看待他們,而不是仆伏在他們面前。領袖從來不代表絕對正確,既然領袖也會有錯,那指出他有錯就再正常不過了。摩爾說錯了總統,總統可以申辯。不許摩爾說總統,那才會導致總統的錯誤危害國家呢。摩爾錯了不打緊,總統錯了可是後果嚴重的呢。

至於說對抗中央,那更是無稽之談。如何治理國家是大家的事,人民給予政府管理國家的權力,並不代表政府就有絕對權威,相反政府的行為是要受到人民監督的。對於國家大事從來不會只有一種意見,政府的意見是不是對的,是不是符合多數老百姓的願望,這都很難講。在某件事上政府的行為與部分百姓的意見不統一,那是很普通的。人民當然有權表達自己的意見,如果這樣就被扣上對抗中央的帽子,誰又敢反對政府的錯誤舉動呢?在美國這樣的多黨制國家,反對黨天天都在對抗政府,人家認為這樣才不至於讓權力失去監督。光有反對黨都還不夠呢,人家還怕黨和黨勾結起來謀私,就讓像摩爾這樣的人出來再監督一把。看到摩爾質問國會議員為何不將自己的兒女派去伊拉克時,俺深深的感到這種對抗實在是有必要的。

如果咱們將政府看成是人民治理國家的工具,把領袖看成是自己推舉出來的辦事員,而不是將其視為身生父母絕對權威。那咱們也很容易想到,這工具有可能出問題,辦事員有可能做錯事。咱們既然給了這麼大的權力給他們,那就更需要小心再小心的去盯著他們。有錯誤就要攻擊,不同意就得對抗。不如此怎麼才能體現國家的主人是人民呢?!

丘吉爾打贏了二戰,為英國人立下汗馬功勞,可人民一樣能讓他下臺,只要人民覺得有必要換一個領導,那甭管他有多大功,甭管他以前多正確,該下臺就得下臺。布希打贏了阿富汗和伊拉克二場戰爭,人民並不需要感激他的英勇,相反要認真的問一問在這些事中他有沒有錯,如果人民不滿意了,十一月份就可以讓他回老家。如此的環境才會讓手握大權的領袖老實一點,不至於餓死3千萬百姓後只說句「無非是一段時期頭髮卡子少了一點」這類無恥之極的話。

你要是不將領袖看成是神,那你就需要摩爾這樣的人,讓他們時時刻刻去盯緊領袖,防止領袖玩花樣。當然最最重要的是必需要有一種能讓摩爾存在的制度,否則一切免談!彭德懷不是沒有指出浮誇的問題,馬寅初不是沒有指出人口的問題,儲安平不是沒有指出黨天下的問題。可他們的下場如何?摩爾是幸福的,他受到的壓力與這些人來比簡直可以忽略不計了。摩爾之所以沒有被攻擊領袖對抗中央這樣的罪名打倒,那就是因為美國人民的智慧,他們贊同這樣的監督!

華盛頓當總統時,有人公開在報紙上說他會搞獨裁,華盛頓氣得把報紙丟地板上了,可他沒有把此人定為攻擊偉大英明領袖,(人民也沒有給他這樣的權力!)而是用實際行動證明了他是民主的開路先鋒,從而證明了他是英明偉大的領袖。要說他之所以如此偉大,還就因為民主存在於他和監督他的人民的心中,存在於先進的制度之中!

真的希望中國早點引進《華氏911》,更希望人民不是在看一個美國笑話,嘿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