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夥花轎迎娶中國妹

發表:2004-07-19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上午,長沙某酒店的一樓熱鬧非凡,美國新郎卡爾按中國傳統方式迎娶了他的中國新娘。婚禮上新郎新娘含情脈脈,笑料不斷,整個儀式喜氣洋洋,讓人大開眼界。

  夫妻對拜洋新郎鬧出笑話 

  昨日上午10時40分,在一陣喜氣的鞭炮聲中,一位外國新郎身著西裝,一位中國新

  娘身披婚紗,雙雙來到酒店門口,笑迎各方親友。酒店中8個身著傳統服裝的大漢則站在一頂鮮紅的喜轎邊上等候。

  11時15分,新郎新娘及喜娘換上了中國傳統的結婚禮服。在新郎的帶領下,迎親隊伍抬著花轎,吹著嗩吶,在《抬花轎》的音樂聲中環場一週。隨後,新娘緩緩坐進花轎,洋新郎則肩披綢帶在前面帶路,一邊向賓客發喜糖,一邊引著花轎走進結婚大廳。從沒見過這種場面的洋媽媽和洋姨媽則抓著相機不停拍照,不放過每一個細節。在司儀的主持下,新郎、新娘先鞠躬拜天地,然後齊齊跪拜雙方父母,感謝多年來的養育之恩。

  婚禮的高潮出現在夫妻對拜儀式上,由於對中國傳統婚禮習俗不太清楚,卡爾竟重重地跪在地上向新娘磕頭,弄得滿堂大笑。為給婚禮助興,新郎還特意獻唱《縴夫的愛》和《兩隻老虎》。

  「長沙是一個非常乾淨、非常現代的城市,是我目前去過的中國的幾個城市中最漂亮的地方。長沙人都很熱情、很直率。我很喜歡吃長沙菜,特別是辣椒。等我畢業的時候,如果有可能,我非常願意留在長沙工作。」美國帥氣小夥卡爾含情脈脈地望著自己的「長沙妹子」新娘,滿臉喜悅地說道。

  同讀博士實驗室一見傾心

  今年25歲的新娘皮娜是一位地道的湘妹子。她出身於長沙一個普通的知識份子家庭,在父母的熏陶下,從小學習成績就很優秀。從南京大學畢業後,她收到了來自美國著名的大學--加州伯克利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同年飛赴美國,現在已經是該校生化專業博四的學生了。

  而美國小夥子卡爾雖然比皮娜大一歲,卻是皮小姐的「師弟」,現在才讀博二。在實驗室的一次偶然見面,他們彼此深深吸引住了。卡爾一直對中國很有興趣,他很早就研讀過中國的歷史、文化。皮娜的出現,喚醒了他的中國情結,他開始對皮娜展開進攻。隨著瞭解的加深,這個地道的美國人竟然只對中國的湘菜感興趣,連以前最愛吃的漢堡包也被他拋棄了。卡爾的真誠、熱情與體貼,深深地感動了皮娜,在他們眼裡,對方就像一本永遠也讀不完的名著,每次翻開來,總會有驚喜和收穫。

  在兩個國家舉行兩種婚禮

  皮娜的父母都是普通的知識份子,而卡爾的父親是一位生物營養學家,曾二次來到中國,幫助中國培育農作物新品種。雙方家長都極其喜歡這對新人。

  在回國前的6月19日,這對新人曾在美國加州的教堂中按美國儀式舉行了一個盛大的婚禮。回國後,為了讓卡爾更好地感受一下中國的風土人情,皮娜的父母和婚慶策劃公司一起共同策劃了這個傳統的中國婚禮。卡爾的母親和姨媽特地從美國趕來參加這個婚禮,卡爾的爸爸因病而未能來到長沙。

長沙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