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君法庭最後陳述,歐亞同放悲聲!

發表:2004-07-22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泱潮報導:7月20日上午, 〔清水君案〕在常州市中級法院再次復庭. 10時10分審判長宣布帶被告出庭.清水君(黃金秋)依然帶著手銬被拴著雙腳來到法庭.到被告席落座後,手銬始被打開.接著13日未完程序,由清水君(黃金秋)作自我辯護,發表《最後陳述》.

清水君緊緊抓住法律量罪處刑必須以事實為根據這一點,就公訴人指控他犯有「顛覆國家政權罪」,分別對《起訴書》起訴他構成「顛覆罪」的方方面面:網上組黨,發名片,寫文章等,分5個部分作了全面的有力的反駁.列舉了大量事實證明自己並無公訴人所認定的犯罪行為和事實.以事實為根據,以法律為準繩,明確證明對於清水君這樣一個愛國愛民而且又是網上虛擬沒有形成任何「顛覆國家政權」事實的人物,「顛覆國家政權罪」的罪名,是根本不能成立的。
清水君在為其文章的辯護中,闡發了人民當家作主、社會主義等理念,指出國家公僕不能受到人民監督對國家對民族的危險性。當今美國人民能夠自由選擇國家領導人,我國歷史上魏徵這樣尖銳批評當朝皇帝的人,能夠深受當朝皇帝敬重,在我們今天這樣建設現代化、動輒號稱歷史上最好時期的改革開放時代,中國之大,難道竟然容不下我這樣一個滿懷報國熱忱刻苦學習歸來的學子?

在最後陳述中,清水君說,作為自然法人黃金秋,滿懷報國之心學成歸國,而沒有滯留國外翼圖個人的發展,只有一顆報效國家服務人民的心;所寫文章,只有一個目的,就是促進國家的進步,促進領導人順應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改變集權專制的工作方法,促進人民能夠得享公正平等民主自由!向國家和中共領導人所提意見,都是善意的,沒有絲毫惡意,沒有絲毫取而代之奪權謀私的個人慾望。面對國家嚴峻的各種日益尖銳的矛盾和危機,面對國家有可能分崩離析的嚴重局面,我給中央領導,提意見作建議,也公開強調要注意和尊重中共的進步和善政,自信立場是公允的。為了國家前途未來,為了人民的自由和幸福,我把個人的幸福自由,早已置之度外。假如一定要不顧事實和保護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享有作為人必須享有的各種自由和基本人權的法律承諾,硬要違憲違法將我判處徒刑,哪真是天理難容!請問良心何在?! 故國雖好,難容赤子之身,我只有要求到外國避難……

中間,審判長曾一度打斷了清水君的陳述,但對清水君所提「天理難容、良心何在?」之問,卻也面有難色,無言以對。

清水君在這種場景、在被拴著雙腳的情況下,最後陳述結束時,未忘特意向辯護律師、合議庭法官、以及公訴人(儘管他們網顧事實昧心充當工具欲置清水君10年徒刑),一一鞠恭敬禮!這種蒙難之中,仍然抱持尊重法律、通達事理、有高度教養的理性態度,令在場人等內心多有感動!

11時正,審判長宣布休庭,什麼時候宣布判決,另行通知。

同時,法庭將清水君最後陳述自我辯護詞收取。郭國汀律師要求複印一分,未獲允許。

此前,郭律師曾向法庭要求對清水君一案,應該依法實行公開審判,應當有新聞媒體參加。但是法院在請示過宣傳部門後,沒有同意。

不過,清水君案歷次開庭過程,全部都有錄像。

清水君父親轉述7月20日清水君作最後陳述後,郭律師當場有感而發的話說:我做了10多年的律師工作,從來沒有見到這樣有才華的青年!……經過這將近一年的磨難和反思,看得出他更加快速成熟了!真是多難可以興邦,磨難可以造就人才啊!

清水君家人只有父母到庭旁聽,其姐姐黃金美儘管非常掛念弟弟案件結果,因已兩度請假,老闆不再准假,為生計所迫,忍痛未能前往。

最後,當清水君被帶離法庭時,跪下向父母叩了三個響頭,說:「自古忠孝不能兩全……」清水君父親黃貴德先生電話中言至此處,不禁悲從中來,飲泣難以成聲.記者也不禁語塞難以成句潸然淚下----作為效忠中共一輩子的一位十分踏實的中共農村基層幹部,作為一輩子受盡專制獨裁迫害之苦而清晰看到中國總危機即將爆發不忍中國走向天下大亂地步的流亡者,雖然此時此刻身處歐亞兩地,有著不盡相同的文化背景,卻雙雙情不自禁,為清水君,為中國的如此現狀,為中國的未來,同放悲聲!

希望中共像清水君以理性態度對待中共一樣,也希望中共同樣能以理性的態度對待清水君。我們知道,常州市中級法院不可能對清水君一案作出判決。我們希望中共最高當局,能夠像解除對蔣彥永大夫的羈押一樣,盡快還清水君以自由,盡快釋放清水君!這對整個國家的穩定和健康發展,這對化解矛盾堅持正面疏導廣大青年,以及使國際社會重新認識和評估中國人權狀況和政治走向,只會有好處,不會有壞處。

我們期待著!

陳泱潮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陳泱潮電話: 0045(丹麥)22 17 96 78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