吶喊: 致維吾爾兄弟的建議:

發表:2004-07-23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吾爾民族兄弟同漢族和其他各民族一樣,都同受中共頑固派的深深的迫害。你們要求獨立,脫離中共頑固派的迫害,漢族人中許多很理解。 在這裡,本人就你們所採用的方法,策略, 提出一些未必全面成熟的見解,僅供參考。

我想拿科索沃人民爭取擺脫南斯拉夫的米洛舍維奇的壓迫,和車臣人民爭取擺脫俄羅斯普京的壓迫,所採取的鬥爭方法和結果作一個比較。科索沃阿爾巴尼亞人民爭取民主國家北約的支持,和北約合作,在較短的時間內,實現了完全的自治,南斯拉夫的軍隊完全撤出了科索沃。在預定的時間表內對是否獨立進行公投。而車臣卻進行了5年多的慘酷的鬥爭。 至今未能看到勝利的一線曙光。俄軍沒有勝利,可車臣人民也未能取得勝利;而傷亡人數卻很慘重。和科索沃相比,是否值得深思呢?

同科索沃人民相比,車臣人民似乎缺少獨立自主的鬥爭策略。一切聽從那個並不是車臣人的指揮。把4個英國工程技術人員人質的頭砍下來(雖然英國已經支付了鉅額贖金)。這樣,傷害了本來要支持車臣人的國家。孤立了自己,幫助了俄軍和普京。車臣人受制於外人的策略,實在不足為訓。

漢族人民和維吾爾人民,同受一個中共頑固派的壓迫,應該互相支援,聯合起來。只有推翻了中共頑固派的壓迫,民主才能來到,漢,維兩族人民才能得到解放。至於維族人民要求獨立之事,漢族的民主派人認為:這決定於維族兄弟的意志。 民主國家不應強求統一。 如美國的夏威夷,過去要求獨立,就獨立了。後來又要求加入美國,就又加入了。捷克斯洛伐克民主了,斯洛伐克要求獨立,捷克和斯洛伐克就各自成立了自己的民主國家;和睦為鄰。再如加拿大的魁北克,多數人是法國後裔。許多人要獨立,加拿大就讓他們公民投票,第一次公投,結果獨派票數,少了百分之一,沒有通過。隔了幾年,再次公投,結果和上次差不多,就做罷了。人家也沒有鎮壓,沒有爭鬥。

現在維族兄弟的處境,也相當困難。美國看起來很不情願的逐步倒向中共頑固派。現在維族兄弟的最緊要的事情,是爭取美國的支持,向科索沃人民學習。把美國從中共頑固派那邊拉過來。現在你們如果把美國像車臣那樣推到中共那邊,不但對維族兄弟造成極大的困難。也給漢族人民爭取自由民主的鬥爭,增加很多困難。維族兄弟們, 沉思啊! 正確的策略,能減少犧牲,早些的勝利。至於具體應該怎麼做,你們自己瞭解。我們局外人無法插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