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下跪副市長被雙規 舉報人被警方拘留

發表:2004-07-23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4月,本報接到一封讀者來信,信中有多張一名中年男子當眾下跪的照片,其中甚至不乏涕淚交流的場面。令人驚訝的是,信中材料披露這名下跪的中年男子竟然是山東省濟寧市副市長李信---一名堂堂地級市副市長為何會向人下跪?為何還會同意拍下這些照片?他究竟做了些什麼?……記者隨後對此事進行了核實採訪。
  副市長「下跪」時涕淚交流照片在網際網路上曝光後引起網民轟動

  在本報收到的這份讀者來信中共有十餘張照片,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幾張「下跪」照---下跪的是同一位中年男子,中等身材,體態稍胖。他下跪時的表情非常不自然,有時還涕淚交流,這種場面與這位中年男子的楚楚衣冠形成了鮮明對比。

  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這名男子的身份:這封來信中的材料稱,下跪的中年男子是山東省濟寧市副市長李信。記者隨後登錄山東省濟寧市官方網站,從中找到一張李信在去年冬天視察當地某企業時的照片,兩相對比後確認,「下跪」照片中的中年男子正是李信本人!

  今年6月中旬,一篇「濟寧市副市長下跪醜態」的帖子被發到了網際網路上,並且附上了李信下跪的照片。由於內容敏感,文章一上網便立即引起轟動,先後被國內多個網站轉發,很快成了網民關注的焦點。

  記者從率先披露該文的某網站負責人處瞭解到,6月16日,濟寧市高新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方面曾給他發去一封「闢謠」郵件。該郵件稱,網站所登載的文章「內容純屬偽造,所附照片純是個人拼接而成……李信同志作為濟寧市副市長、濟寧市高新區管委會主任,工作一直兢兢業業,作風公道正派」。該郵件還稱,刊登文章和圖片「對李信本人造成了極大傷害,同時在社會上產生了非常惡劣的影響,並將干擾經濟社會的發展,該文作者和有關站點已經涉嫌誹謗罪,目前當地公安部門正在對該文章出處的網站進行調查,並將依法對有關人員以誹謗罪進行偵破」。

  然而就在6月下旬,濟寧方面就傳出「李信被有關部門『雙規』」的消息。記者日前從山東有關部門證實,李信是在6月24日左右被「雙規」的,當時距離「闢謠」之聲傳出還不到10天。

  李玉春曾是李信公司「合夥人」

  公司所有資金由副市長投入

  李信,1954年2月出生在濟寧;曾在濟寧市建築設計院擔任院長,在此期間李信獲得了頗多榮譽,例如「優秀科技工作者」,省、市勞模稱號,山東省「十大傑出青年」等等;1994年濟寧高新技術開發區成立,李信被任命為高新區副主任,其後不久就升任管委會主任。此後的李信更是官運亨通,先是擔任市長助理一職,三個月後出任濟寧市副市長,主持高新區的工作,分管科技、外事、僑務、對臺事務等工作---以上內容部分來自今年4月濟寧地方網站對李信的介紹,但是7月22日記者發稿前再次登錄相關網站時,已經找不到有關李信的任何內容。

  在此之前,記者曾於今年4月採訪了寄來這些照片的讀者李玉春,仔細詢問了有關照片的來歷。今年30歲的李玉春是山東臨邑人,她承認這些照片是她拍的,因為她「必須留下李信違法亂紀行為的證明」。

  她向記者仔細回憶了與李信相識的經過:「2002年1月,我到上海準備做服裝生意,在一次聚會上認識了到上海出差的李信。當時他並沒有說出他的官員身份,只是一再跟我說話、喝酒,通過各種方式暗示對我的好感。第二天,李信約我出來見面,說有項目要跟我合作。這時他才說他是濟寧市副市長兼高新區管委會主任,並告訴我他的關係網如何龐大,工作能力如何強,想跟我合作開辦公司。」

  由於缺乏對李信的瞭解,李玉春當時拒絕了他的建議。但其後李信回到濟寧後仍多次勸說她,讓李玉春漸漸改變了主意:「我不排除當時自己有佔便宜的心理,因為李信說只需我的名字就能合夥,不用我出一分錢,而且跟官員合作在業務上也會有便利。」

  2003年3月,李信拿著自己兒子李昆的身份證和一張名為「李岩」、但照片卻是李玉春的身份證來到上海,讓李玉春以「李岩」的名義擔任公司法人代表。李玉春表示不同意使用這個假身份證,但李信一再表示該身份證是「真的」,由濟寧市公安局簽發(李信弟弟李峰是該市任城區公安分局副局長),地址是李信家的住址,只是為了方便辦理登記手續而已,因為李信身份特殊不方便出面。

  「當時李信還帶來了濟寧當地派出所、街道辦、單位證明等蓋有公章的空白介紹信和寫好的鼓動協議,稱『李岩』佔51%的股份為法人代表,李昆佔49%;2003年4月2日,這個『岩昆公司』在上海盧灣區工商局備案,註冊資金50萬元,但實際上我沒有投入一分錢,所有錢都是李信拿的,我就用了個名字『合夥』。」李玉春說。

  發現副市長涉嫌「洗黑錢」後舉報

  李信帶人綁架李玉春並將其打傷

  李玉春說,公司成立後她以「總經理」的身份工作,每月工資5000元人民幣左右。「當時李信一有時間就到上海來找我,因為他的關係,公司很快有了幾百萬元的收入,那段時間我們的關係還不錯。」

  但是事情很快就發生了變化。「從2002年底開始,公司連續收到了幾筆匯款,其中一筆15萬元,還有一筆是25萬元。」李玉春告訴記者,「當時我覺得非常奇怪,李信告訴我說那15萬元是一個化妝品業務的貨款,另外那筆款子則是鋼材貨款,但是岩昆公司從來沒有經營過化妝品和鋼材的業務。」

  李玉春說,儘管有懷疑,但她還是接收了這兩筆貨款。2003年1月下旬,李信再次來到上海,同時帶來了三張現金支票,每張100萬元人民幣,付款方為山東濟寧中億經貿集團有限公司,他讓李玉春將這300萬元入賬。「這次連是什麼生意的貨款這些理由都沒有了,就只有入賬一個要求,然後要轉成現金帶走。」李玉春對記者說,「我這時才開始害怕起來,這錢沒有正當來源,也沒有任何憑證,這不是『洗錢』是什麼?300萬元可不是一個小數目,而且所有手續都是以我的名義辦的,一旦出事也得我承擔,可我哪裡承擔得了這個責任!」

  有關「岩昆公司」這幾筆收入,當時被雇為公司會計的戴正龍也向前去核實的媒體記者證實,的確有這幾筆款項:「李信讓我把這筆錢掛在『應付款』上。懂行的人一看就知道這是在『洗錢』,這種情況在審計的時候也很難看出問題,只有司法介入後才能把錢的來龍去脈查清楚。」

  此後李玉春決定退出公司,並開始向有關部門反映李信的情況。但是李信很快知道了李玉春在檢舉他,2003年2月23日,李信帶著弟弟李峰和王兵(濟寧中億集團董事長),以及5名打手將李玉春綁架至濟寧香港大廈,威脅其繼續「合作」,並將其打傷。

  由於銀行轉賬必須用李玉春的印章,她在被囚禁7天後被帶到上海的銀行轉錢,發現公司賬上已經被轉走了360萬元。她向銀行求救,被上海警方解救。此後李玉春再也不敢回到濟寧,「躲」到北京、上海等地繼續反映李信的問題。

  今年5月,記者曾向上海瑞金警署和刑偵六隊核實過李玉春所說的情況,對方干警向記者證實當時的確是接到銀行報警後將李玉春救出來的,「當時她身上還有明顯的傷痕」。

  紀檢部門開始調查,李信開始「下跪」

  「自願」接受拍照並支付百萬「封口費」

  在李玉春提供的材料中,記者看到自2003年3月起之後的一年中,她先後到山東省檢察院、省反貪局、省公安廳、省紀委、中紀委等多個部門反映李信的問題,並提供了相關證據。去年5月,山東省公安廳方面開始調查李玉春所反映的情況,省紀檢監察部門也派人到濟寧對李信進行調查。

  有關部門的這些行動使李信感覺到了「危險」,他對李玉春的態度開始「由硬轉軟」,「下跪」成了他最常使用的「武器」,其中至少有4次是在不同場合對著相機「下跪」:2003年6月23日,李信在上海找到李玉春「談判」被拒,結果就跪在她家樓梯口哀求,這是他第一次下跪「懺悔」;2003年7月13日,李信在上海天誠大酒店1905房間,當著李玉春弟弟的面再次下跪;此外去年9月11日、12日兩天,李信又多次下跪。

  「因為知道上面在查他,李信來求我時的態度跟綁架、毆打我的時候完全像變了一個人,說跪就跪,說哭就哭。我為了留下證據,提出拍照,他也表示願意,就這樣,我拍下了那些照片。」

  此外,記者還得到了一份由李信寫的「保證書」:「我李信(山東省濟寧市副市長)向李玉春全家保證,再也不做任何一點傷害李玉春的事……如果我弟弟李峰(山東省濟寧市任城區公安分局副局長)和畜生王兵(濟寧中億集團董事長)再做一點傷害李玉春的事……就讓我全家死光,斷子絕孫,讓我丟官喪命,不得好死……我2003年2月23日做了傷害李玉春的事(即綁架),我李信罪該萬死,我不是人,我向李玉春全家跪(原文如此)頭賠罪……」

  此外,據李玉春說,李信還找到李玉春的大姐李玉娟和姐夫董強,拿出20萬元交給董強做「活動經費」,讓他勸說李玉春不要告他誹謗、非法拘禁的犯罪行為,後來李信還拿出100萬元給李玉春做「封口費」。

  「李信作為一個地級市副市長,僅靠每個月的正當工資收入,要多久才有這100萬元?那300萬元的來歷他更說不清了!」後來李玉春將這筆錢交到了山東省檢察院。

  面對記者核實李信說法前後矛盾

  有關方面鑑定照片等物證並非偽造

  在向有關部門反映情況的同時,李玉春也在不斷尋求媒體幫助。今年5月上旬,記者曾就「下跪」一事致電李信本人,核實相關情況。

  當時記者問他是否曾在2003年7月13日到過天誠大酒店,李信予以否認;記者又問他是否認識「李岩」或「李玉春」,他也表示「不認識」。記者追問:「那現在李玉春手中為什麼會有您下跪的照片和保證書?」

  李信回答:「那些照片都是假的,是用電腦做的,『保證書』也是偽造的,是李玉春別有用心,想敲詐我……」記者說:「從您的回答判斷,您還是認識李玉春的?」對方立即挂斷了電話。

 〈送飠褂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