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姆林宮前官員披露紅牆後面的秘密生活

發表:2004-07-25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真理報》報導,對於公眾來說,克里姆林宮紅牆裡面的生活一直像謎一樣,與克里姆林宮有關的傳聞與謠言因此多如牛毛。傳聞也罷,謠言也好,從來沒有誰去證實它們的真假。

  可是,越是秘而不宣,俄羅斯人乃至其他國家的人越是對克林姆林宮紅牆裡面的生活感興趣,只要與克里林姆宮有關,哪怕是一點點的事兒,都會立即引起人們的注意。現在,情況已經大有改觀,克里姆林宮已經向遊人開放,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進去親眼看看裡面的教堂和博物館,可是,各幢辦公大樓仍然嚴禁遊人入內。

  克里姆林宮禮儀處前總管弗拉迪米爾.什夫琴科披露了克里姆林宮生活的幾個秘密。克宮禮儀處負責總統的形象,包括總統的外表、衣著以及在公開場合的行為舉止等,確保總統的言談舉止不出現漏洞,使總統看上去像總統。

  克宮地鐵

  斯大林執政期間,克里姆林宮專門修建了一條地鐵線。跑在這條線上的列車非常特別,讓人聯想起有軌電車,車裡面的條件十分簡陋,坐在裡面一點都不舒服。這是因為該列車只在出現緊急情況,從克里姆林宮往外撤走高級官員時才會使用。

  今天,世界聞名的莫斯科地鐵克里姆林宮專線根本無法用來運送乘客,它需要大修。另外,它緊靠克里姆林宮地下通信電纜,車輛如何投入運行的話,勢必影響通信信號。克里姆林宮還為高級官員專門修建了一個防空掩體,就在斯大林辦公室的下面。有人說,1941年冬天,莫斯科響起空襲警報,斯大林便躲進了這個防空掩體中。

  核密碼箱

  俄羅斯共有三個核密碼箱,總統和國防部長各有一個,另一個保存在總參謀部。每一個核密碼箱都放在一個特製的袋子裡。密碼箱和袋子裡裝的是即時反應系統,它可以即時通知總統敵人的核武器瞄準的目標,發射的時間,如何攔截核武器,俄羅斯可以採取哪些應對措施。

  另外,該系統可以提供與負責國家安全與防務的各個部門的有效連接。動用核武器的決定只能由總統、國防部長和總參謀長三人聯手作出。這個核密碼箱是由薩姆索尼特公司製作的,每一個厚10厘米,有幾公斤重。無論總統走到哪裡,核密碼箱總是與他形影不離。核密碼箱當然不需要總統本人親自提著,它們由電子專家代為攜帶、保管。

  2000年春天,普京總統親自駕駛一架蘇-27戰鬥機衝上藍天,它的附近有另一架飛機,載著一名替總統保管核密碼箱的工作人員。

  總統打電話

  作為一條原則,俄羅斯總統與外國總統之間要通電話,首先由外交部做好準備。例如,美國國務院與俄羅斯外交部或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取得聯繫後表示,布希總統想與普京總統通話。外交部或俄大使立即將信息通知普京的負責國際事務的助手或普京總統本人。

  普京總統確定通話的具體時間,負責通信的部門開始做準備工作,包括檢查通話的質量。外交部的專家在一間小房子裡負責翻譯。有時候通話有兩名翻譯參加,一邊一個,也有的時候他們只需要一名翻譯。

  總統的薪水

  普京總統的薪水是每月63000盧布,相當於2000美元。葉利欽總統當年的月薪是20000盧布,最近,總統薪水上漲了,但與一些西方國家相比,俄羅斯總統及總統身邊的官員和工作人員的薪水仍是比較少的,好在他們打手機都是免費的,國家還提供給他們辦公用車。

  另外,總統行政官員採購質量上乘的度假別墅可以享受折扣。他們還可以享受克里姆林宮醫院提供的良好服務,這不是一家綜合醫院,倒更像一個急診室,主要負責為領導人提供緊急醫療服務。

  克宮的廚房

  克里姆林宮裡的官員可以享受包括最好的蛋糕等各種美食。克宮的廚師在裡面工作了20年或40年,他們的秘方一代一代相傳,不得外泄。克里姆林宮舉行國宴時,廚師們奉上一桌傳統的俄羅斯美食。以前伏特加更受歡迎,現在它已經被葡萄酒取代。俄羅斯只有達吉斯坦出產葡萄酒,這也是克里姆林宮官員大多喝從義大利、法國和摩爾多瓦進口葡萄酒的原因。

  克里姆林宮有一個專用廚房,可以為200-250人提供餐飲服務。總統辦公大樓裡還有一家小餐館。自斯大林時期開始,克里姆林宮廚房就保持著原汁原味,但葉利欽執政期間,廚房設備全面升級,現在,它已經用最新的廚房用品裝備一新。

  說起克里姆林宮廚房,秘密就更多了。過去,這裡的所有廚師、助手、服務員都要在克格勃備案。政治局成員都有代號,第一個享受克里姆林宮美食的是負責衛生安全的那名醫生,然後,各種食品裝起來放入冰箱24小時。廚房裡的人員是不能進入特別地下室的,但他們知道,廚房使用的那些質量最好的原料平時就存入在這個地下室裡。每逢重大的節目,比如11月7日、新年或五一節,廚房裡的人員可以將最好的美食帶回家。

  無論是蘇聯還是後來的俄羅斯領導人都喜歡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的飯菜。斯大林、赫魯曉夫、波勒日涅夫都在餐桌上花很長的時間,戈爾巴喬夫是一個美食家,而葉利欽最喜歡俄羅斯家常菜。


辣椒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