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人票 布希領先凱瑞

發表:2004-07-26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贏得美國總統大選,必須贏得二百七十張的選舉人票,而篤定在本週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獲得提名的總統候選人凱瑞,目前在選舉人票的競爭中緊追現任總統布希。換言之,凱瑞在問鼎白宮之路上依舊存在許多高難度的障礙,其中之一就是目前布希處於優勢的選舉人票數。

  曾在2000年協助策劃民主黨候選人高爾逐州拜票策略、目前則替凱瑞效力的民主黨策士迪懷恩說:「我認為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競賽。但回頭看過去四年,我們現在的勢力更加龐大。我認為我們將以極佳的狀況邁向全代會。」

  根據美聯社針對各州民調以及對全國選舉顧問所做的分析,在如火如荼的競選活動僅剩下三個月的情況下,凱瑞目前掌握了十四州與華盛頓特區,總計一百九十三張選舉人票,而布希則可望獲得二十五州、共二百一十七張選舉人票的支持。

  兩位候選人目前都離當選所需的二百七十張選舉人票有一段距離。決定勝負的關鍵在於:

  懸而未決的州︱布希與凱瑞目前在十一州不分軒輊,總計有一百二十八張選舉人票,包括佛羅里達州、俄亥俄州、愛荷華州、內華達州、新罕布夏州、新墨西哥州、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與西維吉尼亞州都屬選情緊繃的一級戰區,而剩下的賓州與奧勒岡州則可能很快就會倒向凱瑞陣營。

  傾向凱瑞的州----緬因州、明尼蘇達州與華盛頓州(合計二十五張選舉人票)由凱瑞領先布希若干百分點。高爾在2000年拿下這些州的選票。

  傾向布希的州----北卡羅萊納州、科羅拉多州、路易斯安那州、亞利桑納州、維吉尼亞州、阿肯色州與密蘇里州(合計七十三張選舉人票)則由布希取得些微領先。他在2000年囊括這七州。

  整體而言,共有二十一州成為必爭之地,有些州則將在「傾向」與「懸而未決」中間游移。

  四年前,布希共贏得三十州的二百七十一張選舉人票。高爾雖贏得公民直選的總票數,但只奪下二十州再加上華盛頓特區,累計僅二百六十七張選舉人票。

  後來因某些州人口的增減,而變動其選舉人票數,目前這些布希地盤的選舉人票增為二百七十八張,而高爾的勢力範圍減為僅二百六十張。即使凱瑞能鞏固高爾留下的勢力範圍,他還必須從布希地盤中挖到十張選舉人票才能險勝。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