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麗水產制碧螺春茶染色素 安全堪慮

發表:2004-07-27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省松陽縣南部的麗水市是浙江省出產綠茶的主要大縣,又以產銷「碧螺春」聞名,但有媒體實地訪察卻赫然發現,許多制茶廠竟然為了增加賣相而以色素染制茶葉,消費者的健康安全因此蒙上陰影。

北京中央電視臺報導,制茶工人表明,「沒有色素的茶沒人要,黑黑的很難看,要是做碧螺春,都要放一點色素,誰要是不放,茶葉的顏色不好,就賣都賣不掉」。

目前,松陽縣赤岸村和葉川頭村以加工碧螺春為主,制茶過程中添加色素情況相當普遍,有工人說,因為碧螺春外觀要稍白一些,所以,不僅添加綠色素,甚至要放一些白色素。

茶檢中心專家指出,依中國大陸的國家標準規定,綠茶不得著色,不得添加任何非茶類物質,所以添加色素是絕不允許的,因為人工合成色素含有有機成分有礙人體,倘若是化工色素危害更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