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節明: 新中國宜建都武漢

發表:2004-07-28 1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拙文《北京已不適宜作為中國的首都》和《中國的首都在哪裡-兼論中國故都》中,在下已經論述了當今中共偽國的首都北京,以及中國的故都西安,開封,杭州,南京都不適合作為取代中共偽國的新中國的首都。那麼,是不是應該找一塊風水絕佳的地方
新建一個首都呢?就像當年明成祖朱棣,在偏僻荒涼的幽燕之地,在蒙元大都的廢墟遺址上大興土木地造就一個金碧輝煌的北京城?在下以為,這種另起爐灶的做法雖可一勞而久逸,但其代價和風險卻非常巨大:

其一,另起爐灶建新的首都,難免會大範圍地破壞生態環境。因為要建大城市勢必要大量地砍樹,鏟除草皮植被填埋天然溝壑溏泊,還要修建連接城市的管,線,路網路,直達城市以外數十公里以上,城市之外還需修建大量的配套設施衛星城,區,這樣的大興土木,必然破壞這一地區的食物鏈生物種群,甚至影響局部的氣候,是往中國當前脆弱的生態環境傷口上灑硫酸。

再則,另起爐灶,非常地勞民傷財,使新政權陷於危險境地。新建一個現代化的首都,沒有幾百億以上的美元是上不了馬的。彼時若真的另起爐灶,其將比賊民同志一手扶上馬的「國家大劇院」遠為奢侈。時值國家劇變,共黨垮臺,民怨憤瀉,人心惶惶,百廢待興,此前由於共黨各級官僚垂死地瘋狂掠奪,各級財政徒具空殼,而化解各種嚴重矛盾,恢復社會秩序,重建國家體系都急需用錢。「好鋼應用到刀刃上「,此危機時刻,如不把極為有限的財力用於救危解亡,先化解主要矛盾,而勉勵強建新都,勢必激起新的官民矛盾,並將中國老百姓對前中共的仇恨轉向新政權,而為中共頑固復辟分子乘機利用操縱,實乃惹火燒身愚蠢之舉也!這如同秦始皇統一後,因恐懼「亡秦者胡」的箴言,大修長城的做法,結果落得個「萬里長城筑怨」,二世而亡的下場。

綜之,另建新都,破壞生態,耗工費時,勞民傷財,激化矛盾,危害國本,即使另建首都之地風水再好,也決不宜在中共解體,再造共和之際即上馬實施。

但是,彼時時共黨土崩瓦解,全國風起雲飛,必須立即有個首都,以迅速成立臨時聯邦政府,徹底肅清中共復辟勢力,分派各項工作,頒布各種命令,籌備召開國民大會,盡快結束各地的無政府狀態,減輕人民痛苦。

首都在哪裡?

政治家必須始終立足於現實。中國現實的大城市武漢,是一個非常值得考慮的城市。

武漢地處荊楚平原,身居華中腹地,周圍千里沃野,又是大江大河貫穿,湖溏密佈的濕潤區,其中心區域湖北,有"千湖之省"之稱,荊楚大地,更有魚米之鄉美譽。約一百平方公里的荊楚平原,屬於溫性的亞熱帶季風性濕潤氣候,四季分明,無風沙之害,更無缺水之憂,冬冷夏熱,雨熱同期,十分有利於農林牧副漁業。

武漢的自然和人文的有利條件,使之成為一個現成的,很有潛力的長江腹地的工商業經貿中心。

武漢位於長江中游,與東西南北方向的交通都極為便利,更兼水路交通之便利,五千噸輪船,可由海上沿長江直溯武漢,由水深河寬的漢江,湘江上溯,望北可抵襄樊豫南,向南可達湖南主要城市。因之,武漢三鎮,自古就有「九省通衢」之不虛之名。荊楚平原及其臨近地區,礦產豐富:襄樊的鐵礦,河南,江西,湖南的煤礦,華南,西南各省的有色金屬,皆豐富而供應便利,加之農業發達,糧棉豆等輕工業原料供應豐富,使得荊楚平原,天生是一塊輕重工業發展的寶地。在滿清洋務運動中,開中國鋼鐵工業之先的漢陽鐵廠於1890年創建於武漢,決不是偶然的。

武漢地處長江流域經濟帶的中心位置。自南宋以降,直至今天,無論是在經濟上還是在生態環境上,長江流域都是中華民族的國本命脈之所在(當年日本之未能亡華,直接的軍事原因是在國民政府的頑強抵抗下,日本始終不能完全征服長江流域)。武漢座落在長江中游,雖不具「長三角」滬寧蘇杭等地的經濟龍頭外貿窗口之利,卻代表著長江經濟腹地之中堅力量,其聯繫長江上下游水陸兩路以及南北交通大樞紐大作用,是寧滬蘇杭等地遠不能及的。武漢就像長江這條青龍腰眼上之一中樞命穴,有調濟首尾的作用。武漢所在的荊楚平原,不僅物華天寶,而且與周邊發達的經濟區域有機結合:南攜「改革開放」的先行者,發達的珠三角及港澳,物產豐富的珠江流域;北接相對富庶的豫南陝南;東銜長三角經濟龍頭;西牽「天府之國」四川盆地。這些周邊地區無一不是濕潤肥沃溫柔之地,若無中共人禍,豈有不富庶發達之理?武漢及其所處的荊楚平原及其周邊經濟區,渾然天成,是一個協調的有機體,這與中共國偽都北京及其華北平原形成了強烈的對比:空殼化強盜式虛假繁榮的北京,與周邊苦苦呻吟的鹽鹼沙化苦寒之華北平原嚴重對立,猶如一座海市辰樓,似乎打上了注定要徹底崩塌毀滅的標誌。比之寧滬蘇杭「長三角」,武漢地區雖然發達富裕程度次之,兼無外埠之優勢,但有居中連接中國廣大內地的優勢,地理位置不偏不倚,兼顧全局,全然不似長三角:偏居華東一隅,脫離廣大中國內地,有一種與生具來的吳儂精英貴族化傾向,易招致廣大平民嫉恨(當年依托寧滬的南京國民政府,不就中了中共「農村包圍城市的招嗎?中國無貴族傳統,精英治國是不可行的)。

可見,從整個長江流域來看,武漢是最具有領袖條件的城市,實乃上帝賜予中華民族的一塊渾然天成,天生富於富庶興旺發達資質之鄉。

從軍事戰略來看,武漢既是一個險固之所,又是一個迂迴空間廣大的地方。武漢距最近的海岸線直線距離近一千公里,以海空力量見長的外來入侵勢力難以對其實施大規模立體化突襲,這是武漢長於北京和華東城市的戰略優點;武漢據北方邊關防線國界直線距離更在兩千公里以上,更本不懼怕來自北方的以陸軍見長的入侵勢力發動裝甲部隊突襲,這是武漢長於北京等環渤海城市的戰略優點。即便是在極為優勢之敵的瘋狂進攻下,中國北方邊防崩潰,東南部海岸線失守,以武漢為首都的中國政府,也可以因其遠離前沿戰線的華中腹地的有利位置,有較充足的時間調集全國軍民,物質,節節抵抗,即使在更危機時,也可以就近方便地將聯邦政府及生力軍力物質轉入川,雲,貴,大西南崎嶇險峻的以山地為主的地形,使得入侵勢力的高科技武器很難發揮作用,十分有利於進行更頑強的抵抗,使敵陷入當年侵華日軍陷入過的持久戰泥沼中難以自拔。武漢具備的軍事戰略優勢,使之進可以系國本,退可以保國脈。

從歷史上看,武漢有著悠久的歷史,其古城鎮源起於上古夏商時期,春秋戰國時期,它成為楚國首都江陵附近的重鎮,三國時期,這裡一度成為東吳的政治中心,直到孫權在彞陵之戰中擊敗劉備,其「武昌」一名也開始見於正史,其後,宋,元,明清時期,武昌一直是全國的重鎮,到清末時,由於漢陽,漢口成形,與武昌一起,三鎮共同組成了武漢市。在歷史長河當中,武漢形成了勝像寶塔、洪山寶塔、歸元寺、黃鶴樓、東湖等歷史名勝,雖然其數目不能與北京,西安,南京等城市的相比,但其悠遠,淡雅,古樸,純正,沒有專制色彩,這是那些著名古都的文物古蹟相形見絀的。

在歷史上,武漢是一個幸運的城市,一則它從沒有成為大一統專制王朝的政治中心,少了許多專制的痛苦和遺毒,二則它從未遭異族征服邪惡暴亂勢力的慘酷破壞。「五胡亂華」,金人南侵,都沒有禍及武昌,在征服戰爭中慣以滅絕性屠殺為能事的蒙古大軍,在征服四川後,由於忽必烈改變政策,武昌等地逃脫了遭屠殺的命運。在明末的戰亂當中,殺人狂張獻忠曾佔武昌,但未及多加破壞,便竄入四川,其後,逃難至此的李自成在清軍到來之前主動放棄武昌,使得更嗜殺的滿族征服者找不到屠城藉口,十九世紀中葉,洪秀全太平軍曾一度攻佔武昌,由於攻城順利,入城後未加破壞。武昌起義後,由於清軍士氣低落,袁世凱又不願賣力鎮壓起義者,武漢也沒遭到大破壞,北伐戰爭時,由於國民政府政府軍人道負責,武漢人民未遭損害,四十年代末在中共叛國奪權血腥內戰中,由於白崇禧守軍主動放棄武漢,使之又躲過中共匪軍戕害。

中國歷史上,有哪一個全國重鎮,區域中心城市有武漢這樣幸運的?

由於歷史悠久,又處於自南宋以降的中國經濟文化繁榮區域,並且較少受到戰禍毀壞,武漢的歷史文化積蘊非常深厚;又由於處於異族征服政權控制中心區域之外,其文化積蘊較少地受到異化,因此武漢及其周邊地區較好地保存了華夏古風(當然武漢的傳統地域文化也沒能免遭遭到中共的野蠻破壞)。

傳說中開創中華文明的始祖之一,神農氏,傳說就出自湖北,神農氏就是炎帝,與黃帝同為我們炎黃子孫的始祖,至今其境內的神農架,名列世界文化遺產。 武漢及其所在的湖北地區又是先秦燦爛的華夏文化之一大類-楚文化的發祥地,出土有著名的曾侯乙編鐘;這裡是有史以來中國第一個偉大的浪漫詩人,楚國人屈原生於斯,長於斯,死於斯的地方:湖北秭歸縣城東北30公里的屈坪,現存有屈原祠。 其又是深刻影響了兩千年華夏文明的傳統三大意識形態(儒佛道)之一道家的發源地,道家的祖師爺-老子,也從這裡生長而成,其均縣境內的武當山,是道家的宗山,也是武當派武術的發源地。三國時這裡成為東吳文化的繁榮區域,留下了文風塔、元佑宮、陽春臺和白雪樓等
等一千七百多年歷史的文物古蹟(相形之下,北京宮殿園林不過六百年歷史,更久遠的燕,金,元古蹟幾乎蕩然無存)。

就其天文地理之氣象形來說 ,武漢明顯是一個具有王者大氣之所在。武漢之地,「江闊楚天舒」,地勢開闊,水勢浩大,這是雄偉和剛柔相濟的表象,以示其可成大器。武漢地處華中,又居長江中游,中者之中,不偏不倚,可謂中正也,而「中正」者,「九五」尊者之份也。可見武漢之貴氣象。從上帝的視角俯闞,武漢剛好處於北緯三十度,北緯三十度這是一個玄妙莫測,人類文明和神秘現象最集中的緯度,有「神秘的北緯三十度」之稱:古往今來人類的高度文明及其源頭,如古埃及文明,古希臘文明,高度發達的中華巴楚吳越古文明,美洲瑪雅文明等,以及現在最先進,代表人類未來的美國文明(自弗吉尼亞英殖民地起步),莫不是位於北緯三十度及其附近!而同時,有據可查的是,北緯三十度區域又是UFO等地球神秘現象活動發生最頻繁的區域,最著名的百幕大「魔鬼三角洲」,恰好位於北緯三十度!對北緯三十度這些顯著的靈光異象,科學界至今不能解釋,莫衷一是,凸現了人定不能勝天,上帝創造,奇妙無窮!這些天象說明,武漢是一塊神妙莫測的寶地.

地靈則人傑,武漢及其所在的湖北地區,古往今來是一個各種人才輩出紛層的地區,其人才濟濟,異乎尋常。湖北人的聰明才智之突出,形成了「天上九頭鳥,地上湖北佬」的俚語,曉諭全國。這裡是傳說中的中華文明的創始人之一,遠古神農氏的故鄉;兩千多年來,生長於其地有:人類四大發明之一,活字排版的發明者宋朝人畢升,世界上最詳盡的中草藥全書創作者,醫學家李時珍,大政治家張居正,名將伍子胥,歷史上最著名的軍事謀略家,發明家諸葛亮,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屈原,著名田園詩人孟浩然,明代大思想家皮日休,茶道的祖師爺,茶聖陸羽,北宋大書法家米蒂......武漢荊楚之地的人才不僅出類拔萃,還有一大特點,就是不拘一格,特別具有開拓創新的實幹精神,特別富有膽略氣,這是非常不同於滬寧蘇杭吳越地人才的氣質特徵,也異於中國其他地方。荊楚之民風,精明細緻也許不及吳越,卻更具大智之氣,其狠辣果敢之闖勁是以拘謹陰柔圓滑中庸調和為能事的吳越人遠不能及的。

武漢荊楚地和滬寧蘇杭同屬古代楚國之地,為什麼現在兩地的氣質這樣不同呢?這是因為在歷史上政權轉換的關頭,滬寧蘇杭常常成為抵抗得勢政治勢力激烈的地方,因而在新王朝穩固之後這裡必然成了新王朝愚民弱民的重點地區,而武漢荊楚之地的情況與之相反,所以,到今天,滬寧蘇杭地區的民風陰柔,而武漢荊楚地則較多地保留了潑辣陽剛的古楚風。

武漢荊楚地的這種民風,若處於亂世,則既會迸現熊秉坤這樣的起身於田壟,振臂一呼,傾覆專制的辛亥英雄,也會生化出傑出的黑道梟雄人才,湖北武當山,歷來是俠客匪道人才濟濟的地方,其境內的黃崗,紅安等縣竟衍生了李先念,董必武等兩百多位中共匪酋和匪軍「將軍」,黃崗人林彪是其中最具天才的代表人物,紅安因是而被中共稱為「將軍縣」。若處於邪惡穩定當道的世道中,這種民風又會產生大量的政治流氓,奸商刁民騙子盜賊,「解放」後,湖北的奸商貪官騙子「人才」也是全國聞名的。

如今中共國邪惡大廈搖搖欲墜,世道又近亂世,湖北荊楚之地果然又冒出個不擇手段反共的彭明,彭明一再聲稱,為了搞垮中共,不惜投毒斷電禍國害民,滿腦子的黑道梟雄陰謀,要以中共邪惡之道還治中共之身,弄得江澤民等人心驚肉跳。其實彭明的黑道梟雄本領,完全是中共以身做賊一手栽培的結果。現在,湖北人才特有的創造力和闖勁,正在以極快的速度,被中共逼迫扭曲成黑道梟雄之才。中共若再拒絕政改,繼續奉行鎮壓路線,將會把另一個尚未放棄和平理性的湖北傑出人才,高光俊先生,逼迫成反共救國軍的總司令。中共國將重蹈秦朝「興於暴力,亡於暴力」的下場,並將中國人民拖入一場新的災難,屆時,趙高,李斯,秦二世的下場,就是江澤民,曾慶紅等人的下場!

若中共死不悔改,要挾全民族為之陪葬,在中華民族沒有別的出路的情況下,我們只有選擇以梟雄黑道手法推翻中共再說!此時,湖北濟濟的黑道梟雄民風豈不是刺穿中共的利器?使其應了「興於楚人(湖南人毛澤東),亡於楚人(未知)」的箴語。

而一旦紅旗落地,武漢荊楚人氣中的開拓創新實幹精神和膽略氣,其一旦找到正當出路,又何嘗不是新五權民主憲政中國的最佳助佑和捍衛?

中共覆亡後,重建新五權民主憲政國家,聯邦政府將面臨艱鉅的開拓創新工作,建都武漢,於人氣上是最佳選擇。

「武漢」一名,對於華夏民族來說,實在是一個難得的好名稱(迄今為止,在中國地名中在下還沒有發現有更好者)。

名稱,雖為形式上的東西,但由符號或文字構成的名稱,其自身很少是沒有意義的,名稱,因其字面的或符號的意義,在稱呼的過程中,久而久之,會對人的心理產生潛移默化的巨大影響。以之可見一斑:名稱為什麼會成為易理命數中的重要因素。

「武漢」一名,是一個強烈表達中華民族復興的好名稱。「武」為陽剛之詞,有「英武」,「尚武」,「武裝起來「之意,總之,有增添「武」的東西之意;「漢」者,有「漢人」,「漢族」之意,更可以指中華民族(中華民族事實上是一個以漢族和漢文明漢文化為主體的民族,更本不是中共佯為「民族團結」,實為一己之私,故意貶壓漢族整體人格,虛情假意攪出來的所謂「五十六個民族」的概念混水)。

恢復尚武精神對於中華民族來說十分重要!

中華民族之所以落到今天這樣的落後尷尬的境地,主要原因既不是中共的馬列邪教律法師生搬硬套的公式:中國地主階級和西方帝國主義殘酷壓榨,侵略,剝削的結果,也不是御用學者和一些偏激,糊塗的人栽贓或誤指的:是中華民族的劣根性造成的結果(進而全盤否定中華傳統文明,《河觴》是其代表)。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以實事求是的態度審視中國歷史,可以發現:中華文明在近代的落後,並且在二十世紀中葉被誘拐到共產邪路上的悲慘命運,主要原因是華夏國武力不振,中華文明的自主發展一再被外族的野蠻入侵所阻斷(先後亡國於蒙古,滿洲,日本的入侵造成了中共上臺)從而造成了文明的倒退,停滯和異化。

與此形成鮮明對照的是:同樣是東亞儒家文明,但有海洋天塹為屏障,從沒被異族征服過的日本,就能抓住歷史契機,順利地進入了近代文明。

沒有強大的海軍,英國不可能在全世界率先打開通往近代文明的大門,早就被西班牙的無敵艦隊征服,也就沒有後來的美國文明,人類的自由民主進程將大大延遲。

曾經無比輝煌的古希臘城邦民主文明,因為沒有強大的武力作保障,被北方馬其頓專制野蠻勢力所征服,灰飛煙滅。

可見,強有力的武力保障,是文明興旺發達的必備條件。

歷史上,由於重文輕武的儒學長期居於壟斷地位,特別是其中的精神鴉片自宮利器-「程朱理學」的毒害,加上異族征服者的摧殘,到了明朝以後,中華民族的尚武精神消蝕殆盡。吸取歷史教訓,恢復中華民族的尚武精神以自衛,是中華文明行駛在復興之路上車輪和載體。

中華民族苦於陰盛陽衰久矣,迫切需要恢復尚武精神,重振雄風 !「武漢」之名,正當其時地迎合了漢民族重振雄風的需要。武漢三鎮:武昌,漢陽,漢口,無一不含有以漢民族為主體的中華民族的重振雄風之意。「武昌」者,武運昌盛之意,武昌之所居於漢民族居住地腹地,其意當然指我華夏武運昌盛。1911年武昌一役,竟使得歷經孫中山九次起義不能撼動的滿清大廈轟然倒塌,從名字來看,豈非天意乎?漢民族為人類奉獻四大發明,決非不能文明之愚輩也,其苦在於武衰,武振則強矣。當年監斬戊戌六君子的頑固派滿洲姦賊剛毅之語「漢人強,滿人亡」竟成箴語。「漢陽」者,漢族陽剛也,其乃佑我民族陽剛之意。

儒家崇尚的溫文爾雅,謙遜敦厚的準則,使中國人在面對強,惡勢力時,不習慣於當面表達不同意見,更不習慣於挺身而出,而喜歡採用幕後動作。即使在政界,陽剛者也非常少。當年批判彭德懷時,劉少奇,周恩來等大批心懷異議的共黨匪酋屈從於毛澤東的淫威,「六四」前,身為中共國最高領導,名正言順的趙紫陽,在數十萬學生市民和部分高級軍隊將領的支持同情下,居然不敢向名不正言不順,雖然手握重兵,但軍心動搖的鄧小平叫板,反而束手就擒。這些,都是毫無陽剛之氣的懦夫表現。

反觀其他國家,戰功赫赫,威望如雷,被視為法蘭西英雄的拿破崙,1799年在發動「霧月政變」時,竟一度受挫:議會大廳裡的議員們怒不可遏,捲起袖子一擁而上,要痛揍這個「叛國的新獨裁暴君」,幸虧衛兵及時解救,拿破崙慌忙逃走。1991年「819」事件中,比「六四」時趙紫陽處境更不利的葉利欽,勇敢地站到抗議群眾一邊,領導人民反對頑固派,面對同樣前來鎮壓的坦克裝甲車,特種部隊,他挺身而出,振臂高呼,感染得同樣在猶豫的蘇軍調轉槍口,徹底粉碎了頑固派姦賊的詭計!兩形相比,人家的表現多麼像個男人!法蘭西,俄羅斯民族的陽剛之氣,實在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民族的陽剛之氣,常常可以成為抗衡專制獨裁的精神利器。「漢陽」一名,實為吉祥之名,當前,中華民族太需要陽剛之氣了。

「漢口」,意為華夏之口。華夏之口,地處浩大長江中游,有吞吐調劑長江之意形,氣勢磅礡;又居於華中腹地,交通樞紐,「九省通衢」,有吞吐八方,海納百川之像,更蘊藏有兼容並包,博採各國所長的深意。「漢口」一名,結合其所在地所表現的博大開明的意境,實為中華民族未來中興之隱像!

此外,「武漢」一名及其來由,沒有沾附任何不詳之寓意 。像中共偽都「北京」一名,有「背京」的諧音,真是不折不扣一個「背運之京」!只不過「背」的是中華民族的前途命運;「南京」則等同於「難經」之音,「難以統治」之意,其短祚亡國之意顯矣!南京還有「江寧」(僵寧)的不詳前名,其「金陵」-的舊稱,更是維妙維肖地照出了蔣介石民國大陸政權的命運遺像:金色的墳墓。

綜上所述,)「武漢」這一城市名,是天人造化贈與中華民族的好名稱!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從歷史傳統上看,武漢是天祐的革命福地,武昌起義之前,孫中山領導了九次起義,策劃不可謂不精心,準備不可謂不充足,卻總是不能成尺寸之功,起義者反倒人頭紛紛落地。正當滿清劊子手殺得興高采烈之際,武昌一役,卻有如神助般地在全國引發解體效應,誤國害民兩百多年之久的大清國龐然大物竟頃刻倒塌!

武漢是中國真正的,最偉大的革命聖地(「革命聖地」井岡山,瑞金,延安實際上是中共邪教黑幫組織禍國害民作亂的遺址罪證而已)。武昌起義,埋葬了中國所有王朝中最專制,最邪惡,殘害中華民族最深重,最長久的滿清異族征服政權,砸碎了套在中華主體民族漢族項上沈重的劣等國民奴才枷鎖,對於亡國的民族來說,要民族復興,必需先民族自立,要民族自立,必需重建民族國家,辛亥革命,驅逐了凶殘阻礙中國進步的血腥的滿洲統治集團,使華夏國的重建和現代化成為可能。隨著滿清的垮臺,豬尾巴,小腳,等級跪拜禮,制度化性(太監制度)殘害,強制性專制吃人禮教等奴隸標記和延續了兩千多年的專制劣規陋習幾乎被革除殆盡,由於踹開了滿洲貴族頑固派姦賊的陰毒阻撓,近現代國家的政治體制才得以在摸索中建立起來。儘管辛亥革命有很多缺點(如對滿洲姦賊,頑固派復辟勢力無原則地寬大),但在中國歷史上,有哪一次政權轉換有如此實質性的,巨大的進步?

並且,辛亥革命徹底摧毀了中國延續了兩千多年的王朝制度化的帝制(顯性帝制),袁世凱,張塤復辟顯性帝制,結果一死一臭(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