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港臺走紅明星學歷大揭底

發表:2004-07-29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眼下高考錄取進行得如火如荼,很多人因為這份錄取通知書而改變自己的命運,大學文憑也成為大多數人以後奮鬥的一個籌碼。畢業文憑對於普通人來說,意義很大,但對於明星而言,則沒有多大的意義,頂多再冠以「才子才女」的稱呼,對於其演藝事業的發展,沒有多少實質性的作用。

  香港的明星學歷普遍較低,早期的明星象周潤發、劉德華等都只有初中文化,成龍到時也只有小學文化,7歲就進入戲班學藝,15歲開始做龍虎舞師,19歲當武術指導。早期的香港藝人今天能有輝煌成績的,可以說都是靠平時一點一滴的積累,都經歷過不少磨礪。目前的香港明星新人輩出,明星們入行的年齡也越來越小,像張柏芝、謝霆鋒等人都是在上高中的年齡就加入了演藝圈,學業自然沒法進行。而像古天樂、容祖兒、鄭秀文等人都是高中畢業。不過,香港年輕一輩中還有一些高學歷者,像粱詠琪就是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畢業,莫文蔚求學經歷也比較複雜,先是在London University,UK,然後到United World College,通曉多國語言,吳彥祖則是University of Oregon(建築系) 畢業,而陳奕迅在加入娛樂圈之前也就讀於英國倫敦Kingston University建築系。

  臺灣的年輕一代明星中相對香港來說學歷普遍要高,像目前走紅的歌手蔡依林、潘瑋柏、王力宏、S.H.E成員SELINA以及活躍於綜藝界的範瑋琪、陶晶瑩、曾寶儀等。蔡依林、SELINA是在大學里加入了演藝圈,一邊出唱片一邊讀書,先後畢業於臺灣輔仁大學和臺北師大。而且這些藝人當中有部分該畢業於名校,王力宏畢業於美國麻州Williams College,潘瑋柏畢業於加州州立理工大學,而範瑋琪有著令人羨慕的世界超級名校哈佛的學歷。臺灣的藝人當中也有一些成為過早,然後再繼續上學,再復出的演藝圈的,像蘇友朋在小虎隊解散後努力用功考上臺灣大學。而現在紅得發紫的周傑倫雖然只是淡江中學音樂科,但音樂上才華橫溢。臺灣的明星文化程度上一般都不會太低,這可能也跟臺灣的教育機制以及對傳統文化的重視有關。此外,活躍於港臺的一些非本土歌手如孫燕姿、何耀珊等也有著很高的學歷,孫燕姿就讀於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而何耀珊更是拿下美國新約國際神學院碩士學位。反觀他們在演藝圈的發展情況,一般都不差。

  在各色各樣的選美、選秀活動出現之前,內地的大多數明星一般都出自北京電影學院、中央戲劇學院和上海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有趙薇、徐靜蕾、許晴、蔣雯麗、俞飛鴻、袁立、蔣勤勤等;姜文、鞏俐、徐帆、章子怡、李亞鵬、梅婷、陶虹、夏雨等則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上海戲劇學院有陸毅、陳紅、周傑、李媛媛、任泉、李冰冰等。而周迅只是畢業於浙江省藝術學校,但在國內也是當紅不讓。目前,國內的選美選秀活動也異彩紛層,也有不少的選手不是通過學院進入演藝圈,像張延、於娜等都是通過選美活動進入演藝圈的。歌手方面,樸樹、孫楠等也一般有大學學歷。

  日本和韓國明星低齡化這幾年愈演愈烈,很多新星都是初中一畢業就踏入演藝圈,因此日韓明星學歷也普遍不高。雖然目前學歷對於明星的走紅來說意義不是很大,但還是有一些明星在接受採訪時感嘆學的東西太少了,金喜善今年就推掉一些電影和電視劇,重回韓國中央大學電影學院學習,要拿學士學位。

新浪娛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