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達:什麼是胡江之爭的底牌

發表:2004-07-29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2002年中共十六大以來,圍繞著江澤民耍賴戀棧和所謂胡溫新政,人們著實費了許多心思,十六大四中全會在即,胡江之爭確實是當今中國的一件頭等大事。

但是,看著他們斗的忽明忽暗、忽緊忽鬆,有時看似你死我活,有時卻又殊途同歸,在中國嚴密封鎖和操控的新聞中,我們讀者像是被他們玩弄在一張巨大的信息輸出網的掌控之中。我們能否拋開這一切喧鬧,看看到底什麼是胡江之爭的底牌,而他們之爭對中國前途和中國人有什麼歷史意義呢?

回顧十六大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十六大的情形,鄧小平欽定的第四代胡錦濤在2002年十六大時,不論從民心黨心、黨規黨法、年齡能力、時機火候,都是理所當然的全權接班人;而且,江澤民年老無能,出爾反爾,整人太多太無情,人們巴不得他早早下臺。但是,在江的准軍事政變恐嚇下,胡以一個黨中央書記之尊卻懷僥倖之念,不敢正面應付,失去了最好的與江攤牌的時機,使江政變篡奪軍權成功。

記得當時,從中共信息中最有效的配合江政變篡奪軍的一條消息是「江三月將交出軍委主席職務」,全中國也都在僥倖心理下等了半年,到時江若無其事,人們才大呼上當,可能胡錦濤也是大失所望中的一位。

兩年中胡江之爭

在過去兩年中,胡溫也有些動作,比如與江講憲法、用反貪來揪江家和江氏人馬,並且不惜透露江參與六四鎮壓,特別是江的日偽漢奸和克格勃特務歷史問題、江出賣北方領土問題等重磅武器;這些攻勢纍纍奏效,在社會道義良心的層面,把江逼入了死角。

另外,在海外,法輪功把江氏和其人馬殘酷鎮壓的種種滅絕人性的做法在世界曝光,在海外引起很大轟動。他們的網站詳細及時的提供許多內容和細節,在中國鐵筒封鎖的縫中,居然能傳出一千多名被迫害致死的資料。這可能有法輪功學員勇敢智慧的一面,但也不排除胡氏系統中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甚至直接幫忙的可能。因為鎮壓法輪功是江家的獨家砸門品牌,僅法輪功一案,當中國人民知道其內幕後,就完全可以治江於死地。

另一方面,江在失去民心、黨政軍普遍支持的情況下,利用掌握的軍權和媒體,苦苦死守。江氏已經沒有可以信任的人了,把貼身警衛提升為上將,自己來充當警衛政委保衛自己等於是像棋走到了只剩「將、士」的最後殘局了。

此時,江又大樹武警部隊,把武警要裝備成城市正規軍的私家軍,不僅有重武器,還有特種兵,這一切都由內侄子周永康掌軍。最近報導的十萬武警特種兵,就是江借臺灣問題,裝備他所操控的武警部隊的一個例子。對於胡的其他攻勢,江招架不住,只能耍賴流氓來對付。

胡江之爭的動機

前面所述,只是表面上在官場上的胡江之爭,至於爭鬥的層面和領域,卻十分模糊。對於一般中國百姓,大家都不真正的關心,最多也只是看看熱鬧而也;在這種官場上一般中國百姓根本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再說,也插不上手。但是,作為真正關心中國前途的中國人,胡江之爭中我們可能還不應該袖手旁觀。

讓我們來看看胡江之爭中胡江的動機。

對於胡錦濤,我們還不甚瞭解。他是清華學生幹部出身,可能是典型的熬過來的庸輩、也可能有他的抱負和責任感。在他今後的生命中,全中國人民利益、黨國、胡派、家庭、自己,到底哪一樣是他做決定時首先考慮的我們尚不知道,在胡江之爭中上述因素也都可能是胡考慮的範圍。但是,這一點是至關重要的,如果他是像戈巴喬夫這樣的為了全國人民的利益而奮不顧身的人物,那麼,這將是中國人民的福氣。

而江澤民的動機卻是相當明顯的,他完全是為了自己,而且顯得有點過頭。

第一,江不會為其家人。在2002年10月去布希家德州農場烤肉食,竟然不顧其夫人,竟直一人獨往領頭,把江夫人甩給布希夫婦左右攙著,在世界媒體的關注下,其對夫人的尊重程度已經冷過冰點。江下臺可能對其家人是件好事,他可能不會再如此囂張、在個人腐化上也該不那麼方便了。

其二,江可以對十六大時准軍事政變的功臣張萬年過河拆橋,絕對不會為其派別中人著想的,他們中曾慶紅、薄熙來等都只是其利用的炮灰。江根本不信任所謂大內曾慶紅,他們最多隻是表面利益的臭味相投罷了,曾慶紅可能都想把江搞到而取而代之。

其三,對於共產黨,江更沒有任何信譽可言。他曾在出生問題上欺騙黨組織,隱瞞其父曾在日偽南京宣傳部負責對華人奴役宣傳的大漢奸,隱瞞其在日偽中央大學學生的經歷。對黨的領袖鄧小平的後代,江也翻臉不認人,害得鄧夫人要自殺。

對於黨的生存問題,當前關鍵是創造和平,發展經濟,讓人民得實惠;同時,正本清源,清除黨的貪污腐化問題;並逐步完善憲法、開放自由民主機制,在適當時機,改革共產黨成社會黨,進行共產黨的軟著落,化解幾十年來中國人民對共產黨報仇雪恨的宿念。或者為了民族大義,再來一次走蘇聯老大哥的路,實行全國民主,也許因為將功贖罪,中國人民也不會太過於記恨共產黨了。

但是,江完全沒有這樣做。他和家人帶頭和允許貪污腐化掏空國民經濟、帶頭和允許各地官商搞暴力拆遷假公濟私、他踐踏憲法、封鎖媒體、壓制或者是根本帶頭破壞黨內民主機制,在高唱「三代表」的同時,把黨群關係僵化到白日化的尖銳程度。

其四,對於中國,江根本沒有一絲民族情感。在蘇聯用透露其克格勃特務的要挾下(其實已經做了),完全不問中國人民的感情和中華民族的生存空間,秘密將大片北方領土出賣。

對於中國人民,江從歷來共產黨管制社會精英、服務人民大眾的一個理想型策略,完全轉變成收買精英、剝削和壓榨大眾的一種法西斯加資本主義政策。又出於妒忌,改動鄧小平對於氣功的和平共處的「三不」政策,發動莫名其妙的對法輪功的鎮壓,讓共產黨退回到了文革的黑暗,把原本中性的法輪功推到了政府的對立面。鎮壓中所花費的資金,像一個無底洞,使得原來就急需建設資金的中國國民經濟雪上添霜。

另外,看著大批內地貧困無助的人民,江竟然在北京造了個「水妖蛋」,為宋歌星在澳洲悉尼開了花大錢的個人秀,為自己座機花費巨資,這一切,不是一個像中國這樣的貧困國家花得起、或者可以亂花的。

一句話,江根本不會考慮全中國人民利益、包括黨國、江派、家庭的利益和前途。

胡江之爭的底牌

俗話說,兩軍之戰勇者勝。今年九月的十六大四中全會上胡江之爭將是一場惡戰。

從上次十六大就可以看出,江氏的保位動作已經到了恬不知恥的程度,其真實動機是怕被清算:黨籍問題、漢奸問題、蘇聯特務問題、北方領土問題、六四問題、鎮壓法輪功問題、腐化問題、得罪包括鄧小平家人等等等等。所以,為了不被清算,江澤民已經可以用「亡命」來描述了。所以,他黑氣薰天,勢在必保;形象的講,保著軍委主席或者最高領導權,這是一個殺人犯殺紅了眼也還要緊握刀子的時刻,因為刀子是他維持局部暫時優勢的唯一工具。而且,它對未來的害處真的讓人不敢去想像。

而胡錦濤,在上次十六大對江妥協之後,也算是仁責義盡了。但是,如果他只是一味僥倖,害怕江的警衛團和武警而與江澤民妥協,可能於公於私,都不會有太好的結果。因為他必需明白他面對的是一個什麼樣的對手和對手的絕望處境。

當然,就算胡是個扶不起的阿鬥,大家也別忘了還有江及其死黨以外的各種因素和力量,以及一次次除害的機會,也別忘了還有十四億只求正常生活的受夠了的中國百姓,更別忘了關鍵時刻願意為中華民族赴湯蹈火的時代英雄的湧現。

兩軍之戰勇者勝,面對江氏的滔天邪氣,中國哪,我們怎麼辦!

大紀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