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燕暴露了我特工部門的運作錯誤

發表:2004-07-30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特工一個公開身份,或幾個公開身份,這都是任何間諜組織的基本規矩。若虛構身份,僅憑這一點,必在對方反間諜機構面前理屈辭窮,讓對方不必掌握證據即可確定該者真相。只有在緊急狀態、特殊情況下,非得某人出使而不得不採取類似「趙燕」的、完全假冒的手段。

世界各地旅館預定服務

「趙燕」此次美國之行,是屬於不得已而為之麼?雖然誰都不知其內情,但惹起這場事端,僅憑這一點,趙燕也不像乾大事的人物。負有特殊使命之旅,必夾著尾巴做人,連路邊的狗叫都不會去多看一眼;而從美警行凶的現象看來,是「趙燕」自己所說的好奇,引起他們的注意。按我方的立場看來,「趙燕」對自己一點都不注意,太不注意保護自己。為執行國家的使命,就是被人打斷了腿,也一定不會計較個人得失,仍將義無反顧往前爬,這才是隱蔽戰線的功勛戰士。
「趙燕」事件令人有多種推測: 一、她不是特工組織中的某專項任務執行者,連英語都不懂多少,只是利用在上司那裡的得寵,找個小藉口,到美國公費旅遊;這是對國安系統中常見的腐敗現象而言。

二、她一貫自視身價特殊,有恃無恐,不甘在美方邊防官員常見的傲慢前讓步,並有不配合對方執行公務的舉動;這是將行凶行徑與她的個性化表現分開而言。

三、她37歲,無配偶?很有必要可能其丈夫就在美國,所以她要用假名假身份;但不管如何,即使她丈夫在中國,也是納入美情報機構視線的人物。若以此為前提,美方是早有預謀,並證據在握,遂藉口反毒,對這位出入美國如魚得水的女士修理一番,以示警告;這是就諜海浪擊中的不擇手段而言。

「趙燕」目前涉及到中國的尊嚴和形象問題,故這塊磚我方暫時還硬捏在手裡,但待中美雙方對所謂事端,如慣例一樣都得過且過、不了了之,這塊磚被扔掉還是客氣的,因為對中國公眾而言,該類事被特工組織內部處理,將被碾成粉末!她,也算是夠倒霉的。


博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