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跪市長」後續:《南方週末》遭收購

發表:2004-07-31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省濟寧市副市長李信,因腐敗行為跪向一個普通市民求饒的照片,在中國論壇上刊出後引起轟動。《南方週末》於7月22日的報導是內地首家正規媒體披露此事。不過濟寧市的市民在很多報攤都無法買到7月22日的《南方週末》,有消息說,當期的報紙被收購。

據《南方週末》7月29日報導,在得到讀者反映買不到7月22日的報紙後,經過查詢得到的情況是,濟寧市太白西路上一家報攤攤主說,7月24日上午有四五名男子開著一輛小車來到他的報攤,說要買下當期全部的《南方週末》。另一家攤主表示,7月22日的報紙一直沒有送到她手上,送報的人說,「報紙被截走了」,具體原因不清楚。

對於7月22日報攤沒有正常拿到報紙的情形,報報刊零售公司表示,不知道有這樣的情況,還說,身為員工不可能不被上面精神左右,至於上面的精神是什麼則是苦笑不答。

李玉春下落不明

舉報人李玉春在北京被山東臨邑警方帶走之後,臨邑縣公安局僅出具的一張日期為6月23日的《刑事拘留證》,有關部門並沒有出具任何書面證明。

報導說,李玉春的姐姐李玉芬說,省裡的人告訴她,把李玉春接走一是對她進行保護,二是配合調查李信的問題。而《北京青年報》曾報導,當時一位山東公安表示,李玉春涉嫌包庇罪,因為她為她弟弟打官司提供資助,因此而拘捕了李玉春。

李玉芬於7月19日曾經給德州市看守所所長打電話,得到的回答是,李玉春已經在7月6日被帶離看守所了。而山東省公安廳有關部門對李玉春的情況則表示一概不知。

李信之子:報導不符事實

《南方週末》編輯部於7月22日17時32分,收到一封署名為「李昆」的電子郵件。

信件內容表示,自己是李信的兒子,對該報在所刊登的《副市長跪向深淵》一文中提到事情,多處不符事實。他指出,「李信已經把手上的款項轉到了他在國外的兒子李昆名下」,這事是不正確的。

並且表示,他到目前,25年間,從未離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土半步,甚至連特別行政區都沒去過。不知道《南方週末》是從那位消息靈通人士知得這未經證實的消息。

對此封署名李昆的電子郵件,《南方週末》表示,收到信件時當下已作了回覆,不過尚未得到回信。

李信被捕內幕

7月22日山東省檢察院向山東省人大常委會提交了《關於提請許可逮捕省十屆人大代表李信的報告》,7月26日下午,山東省十屆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臨時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審議上述報告。

會議審議《報告》後認為,李信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帳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