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弱點》——打響廣東反腐倡廉第一槍?

作者:作者:常林(廣州市自由投稿人) 發表:2004-08-01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最近香港出版了一本間諜小說《致命弱點》,小說作者聲稱純屬虛構,可是作者又明言:此書是供散佈於全世界各個角落或明或暗的間諜閱讀。作者希望間諜們不要成為統治者誤國誤民的工具。這本作者聲稱的「使用虛構的故事串起真實的事件」的政治間諜小說是否可以讓有些間諜自省,外人不得而知。但據我所知,這本小說在廣東引起了有關部門和個人的不安。

原因在於這本在香港出版的小說一反大陸小說寫作路數,書中所有地名人名全部使用真實的。由於小說故事情節主要發生在廣東,小說中對廣東的腐敗揭露和暗示諷刺幾乎無處不在。小說在描寫到江西南昌以及後來作者在網路上寫到創作感想時,兩次使用既沉痛又幽默的筆調寫到:「南昌,八十年前中國共產黨在這裡打響了第一槍,八十年後共產黨又打響了另外一槍--槍斃副省長胡長青,兩聲槍聲都同樣劃時代,只是第一槍是共產黨向腐敗的舊社會舊制度宣戰,後面這一槍,則向腐敗的自己宣戰。」

可是廣東部分官員卻私下認為,《致命弱點》卻有可能是北京向他們宣戰的第一槍。廣東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可以說是最腐敗最墮落的,小說中明言幾乎所有的廣東省政府處以上官員都是貪污犯,而且小說竟然公然寫出廣東某條高速公路養活了多少千萬富翁等。小說中僅僅這樣的細節總共有二十多處,幾乎涉及到從廣東省省委領導人到下面的所有領域和人員,難怪看得有些人膽戰心驚。而最讓他們不解的是,這本小說是打著間諜小說的幌子,這就是說,廣東的貪官就算有氣,也不敢像那些對付《農民調查報告》一書作者一樣肆無忌憚。廣東高層例如某位剛剛從宣傳部退到政協的副部長甚至認為,就算這書不是有意炮製,不排除胡錦濤人馬會以此為藉口拿廣東開刀。

廣東和上海一直是中國腐敗墮落的前沿陣地,胡溫上臺後,一直拿上海沒有辦法,因為江澤民還在那裡拿著槍桿子。據說,胡溫退而求其次,決定拿廣東開刀。2001年胡安排自己人劉玉浦為組織部長,結束了廣東長期以來都由當地幹部任組織部長的歷史。但劉到廣東後發現這個地方幾乎是水潑不進,於是要求北京搬救兵。日前,中央宣布派遣國務院司法部副部長胡澤君到廣東任省委常委兼組織部長。之後將按部就班抓幾起廣東的大案要案。

《致命弱點》中寫道:在全國各地一派熱火朝天,大江南北槍斃貪官污吏的槍聲此起彼伏的激動人心的時刻,廣東省一直按兵不動--------據北京反貪局官員透露,廣東的貪污腐敗比內地任何六個省份組合起來還要嚴重。但廣東貪污有特殊情況,所以很難搞定。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他們臨近香港,貪官污吏早在十幾年前幾乎都開始準備後路。據透露,以1998年國家安全部秘密統計為例:廣東省副省級以上黨政軍幹部都有直系親屬在香港定居,其中百分之四十三的單程證件是從公安、國家安全部以及總參獲得的「情報人員派遣指標」。另外廣東省處級以上幹部多達百分之七十有直系親屬在香港有經商或者開戶口的經歷。(註:國家安全部早在九十年代初已經明確規定,不得派遣副省級以上幹部的子女到海外工作----如有特殊情況,必須部領導親批。但是這個規定被下面的廳局換著法子破壞,這次統計就是為了這個目的做的。)

其實這些統計不能說明問題,只要想一想,當時共產黨槍斃的第一個副省級幹部胡長青只貪污受賄了五百萬不到,而廣東一個地區的書記的老婆在香港隨便就被人家騙了一千萬。胡長青死得可真有點冤。

胡錦濤本人崇尚毛澤東,對於社會不公和貪污心中有火,而且他認為這些貪污腐敗是江澤民當政十幾年的主要成就之一。可他上臺後從政處處受到刁難,於是想從反對腐敗開始,結果是處處不順利,每個貪官幾乎都有後臺老闆,到後來只有他胡錦濤反而是光桿司令。知情人士說,胡錦濤溫家寶本來可以借民意和江澤民抗爭一番,但他們害怕成為胡耀邦、趙紫陽第二,何況江澤民最近已經公開重聲他就是「鄧小平第二」。胡錦濤決定利用反對腐敗凝聚民意,在適當時候該出手時就出手。廣東作為最腐敗,作為靠中央政策、剝削內地便宜勞工斂財的橋頭堡,如果胡錦濤成功拿幾個廣東貪官祭旗的話,說不定會旗開得勝的。

(作者:常林, 廣州市自由投稿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