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鄭州北郊師家河村發生驚天血案:失地農民被殘暴鎮壓(組圖)[更新]

發表:2004-08-01 1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博聞社據網友轉發的宋浩瑩在國內網站發出的消息稱,河南省鄭州市師家河村村長強行賣地,並將所賣地款項中飽私囊,金額多大4000多萬,村民的人均耕地越來越少,引發群眾不滿,多次逐級上訪無效,在上訪過程中還發生了一起車禍,造成1死6傷,沒有得到任何政府慰問,因群眾揚言要告到中央,遭到政府武力壓制,7月 31日凌晨2:30左右,600多名防暴警察,50餘輛車在半夜包圍村莊,抓捕上訪帶頭人遭到村民攔截,警察面對手無寸鐵的老百姓慘無人道的使用了催淚瓦斯、霰彈槍、警犬、電棒在內的各種武器,造成30多人中彈,6人重傷(至今仍在鄭州市中心醫院搶救,其中包括宋浩瑩50多歲的老母)。

博聞社記者根據網上留言的電話找到宋浩瑩核實了這起事件。記者沒有問詳細情況,而且是以留學生的身份。據瞭解,宋浩瑩拒絕海外記者的採訪,因為他認為在國際上會嚴重影響中國的形象。據他講,當地媒體拒絕報導此事,只有尋求國內網路,希望引起中央電視臺等全國性媒體的關注。當聊到警察有沒有受傷時,宋浩瑩說,村民只是試圖攔截警察不讓抓人,沒有反抗,處於被動挨打,警察無人受傷。 (博訊 boxun.com)

--------------------------

傳河南鄭州警察開槍鎮壓村民

河南省鄭州市郊前天凌晨2點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六百多名防暴警察,50餘輛車在半夜包圍村莊,抓扑上訪帶頭人遭到村民攔截,面對手無寸鐵的老百姓,警察發射橡膠子彈和催淚彈。衝突中三十多名村民中槍,其中六人傷勢嚴重。

據國內讀者投書,師家河村村長強行賣地,並將所賣地款項中飽私囊,金額多大4000多萬,村民的人均耕地越來越少,引發群眾不滿,多次逐級上訪無效,在上訪過程中還發生了一起車禍,造成1死6傷,沒有得到任何政府慰問,因群眾揚言要告到中央,遭到政府武力壓制,前天凌晨2:30左右,600多名防暴警察, 50餘輛車在半夜包圍村莊,抓扑上訪帶頭人遭到村民攔截,警察面對手無寸鐵的老百姓慘無人道的使用了催淚瓦斯、霰彈槍、警犬、電棒在內的各種武器,造成 30多人中彈,6人傷勢嚴重。

據蘋果日報今天的跟進報導,有村民透露,鄭州市北郊師家河村支部書記劉國照,近年將農民的耕地收回去,再賣給地產發展商,令每名村民的平均耕地由原來的一畝多,減少到九分。6月20日又要重新調地,把九分地變成六分地。一名村民說:「我們從來沒有收過一分賣地的錢,農民就是靠種地嘛!」據稱,劉國照將村地出售後所得金額高達四千多萬元。

農民不願再沉默了,6月29日,四、五百名村民到區政府上訪後,在回程時遇上交通意外,造成一死六傷。車禍後,鄭州市委派了調查組進駐師家河村,對事件展開調查,並承諾在7月31日公布調查結果。

但結果還未公布,調查組突然在大前晚撤走,幾小時後的31日凌晨二時半,六百多名防暴警察分乘五十多輛車,封鎖了師家河村的各個路口,然後入村搜捕策劃示威的村民,村民們紛紛被驚醒。

得知公安要搜捕數名帶頭的村民時,數千村民立即筑成層層人牆,決心保護「策劃上訪者」。凌晨三時半,防暴警察開始對村民發射橡膠子彈、催淚彈,現場一片混亂。衝突中有三十多人中彈受傷,其中六人傷勢嚴重,被送醫搶救。

一名劉姓女村民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說,大約凌晨三時許,警察突然向村民發射催淚彈,現場瀰漫刺眼的煙霧,一陣恐慌過後,她聽到防暴警察開始開槍,她就往後跑,結果,五顆子彈全打中她的背部。其中三顆子彈擊中她的臀部,兩顆子彈射中大腿,登時血流如注。

據報導,截至今年二月,全國共查出拖欠農民征地補償費用接近一百億元,其中河南省的問題特別嚴重,該省清查出拖欠農民征地補償費超過十億元,已償還七億多,尚欠三億多元。建設部的數字顯示,今年上半年,全國征地、拆遷問題的上訪已超過去年全年的一萬八千多人總數,情況令人擔憂。


上圖:村民出示未爆炸的催淚瓦斯

宋浩瑩:千真萬確,我是今天早上接到父親電話回家的,我開始都不敢相信, 師家河村村長強行賣地,並將所賣地款項中飽私囊,金額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