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襲擊:這個週末整個世界忙於反恐

發表:2004-08-02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9.11發生以後,美國乃至整個世界一直處於恐怖陰影中,一有風吹草動各種警報就隨時拉響,這個週末這種狀況尤其突出,從美國到歐洲到中東以及遙遠的大洋洲都有恐怖襲擊的警告.

據美國廣播公司7月31日報導,美國聯邦政府和紐約市官員得到可靠情報,本 拉丹領導的「基地」組織正在策劃針對紐約市內一些大公司發動自殺式炸彈襲擊的行動,為此,聯邦政府和紐約市各執法機構7月30日晚和31日上午連續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應對措施。

目標 紐約華爾街

紐約市警察局在7月31日發布的聲明中指出:「情報顯示,『基地』仍將美國境內的商業和金融機構以及國際組織作為襲擊目標。紐約市警察局建議各公司和機構的安全負責人對空調系統、停車場以及總體安全進行重新評估。」

據知情官員透露,襲擊情報來自海外,同過去接到的類似情報相比,這次的情報顯得與眾不同,更具威脅性。據悉,位於曼哈頓下城的華爾街也在「基地」組織的襲擊目標之內,但當局沒有透露究竟有多少公司以及具體哪家公司受到了威脅。

華爾街被視為西方金融中心,是全球資本市場最核心最活躍的地方,在不足500米長的街道上,彙集了世界上較大的近千家金融機構。

至於襲擊的具體時間,情報來源指出,從現在到11月美國大選期間都有可能。本月底,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將在紐約市的麥迪遜廣場花園舉行,屆時將有大批政府高層官員來到這裡。

方式 引爆肉彈卡車

情報還顯示,「基地」組織計畫派遣非阿拉伯裔的恐怖份子從墨西哥越境進入美國。據稱,美國當局已經逮捕一名從墨西哥越境進入得克薩斯州的巴基斯坦裔婦女,此人持有南非護照,護照上有幾頁已經被撕掉,另外她還隨身帶有7000美元現金和一張飛往紐約的機票。

令當局感到最為不安的是,情報顯示恐怖份子可能會使用一輛或者多輛卡車對美國境內的機構發動自殺式炸彈襲擊,這種襲擊方式此前從未在美國出現過。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顧問、前紐約市緊急事務管理辦公室主任豪爾表示:「我認為,『基地』恐怖份子試圖再次衝擊我們的心理,而目前最為簡便的襲擊方式便是汽車炸彈、卡車炸彈。」

目前,紐約市警察局要求各機構的保安人員尤其要防範卡車炸彈,以及在建築物的通風系統中放置化學毒劑。

捷克 手榴彈扔進布拉格市中心

據捷克國家緊急情況部門官員說,該國首都布拉格市中心瓦茨拉夫廣場8月1日發生一起手榴彈爆炸事件,到當天下午為止,已有17人在爆炸中受傷。

法新社說,爆炸當天中午12時30分發生在瓦茨拉夫廣場邊的一條商業步行街,傷者大多隻是受了些皮肉傷,並無生命危險。

「16至17名行人受傷,都是輕傷。許多傷者只是被爆炸震碎的玻璃片劃傷。」捷克緊急情況部門發言人馬雷克 烏赫利日在接受捷克國家電視臺採訪時說。

捷克《權利報》網路版當天報導說,傷者中包括一名兒童。

爆炸發生後,12輛救護車趕往現場,警察和消防隊員也先後抵達。

當天下午,警方封鎖了整個爆炸現場及附近地區。目前尚不清楚爆炸的其它細節或爆炸實施者的目的。但美聯社援引一名當地目擊者的話說,手榴彈由一輛汽車車窗內扔出,爆炸發生前,這輛汽車就停在商業街一家賭場門外。

沙特 沙特抓獲一恐怖嫌犯

沙特內政部7月31日發表聲明宣布,沙特安全部隊當天上午在首都利雅得一住宅區抓獲一名嫌疑犯,並繳獲一些武器彈藥和烈性炸藥。

聲明說,沙特安全部隊是當天上午在追蹤恐怖嫌疑分子時抓獲這名嫌疑犯的,在搜查其住處時繳獲了2個槍榴彈發射器、9盒烈性炸藥、4枚手榴彈、1支衝鋒槍和1000余發子彈以及一批偽造的文件和電子設備。

聲明說,這些恐怖份子、極端分子和誤入歧途者藏匿在居民小區內,沙特公民和居住在沙特的外籍人員應對這些人保持警惕並隨時舉報他們的蹤跡。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 5名士兵遇襲身亡

巴基斯坦警方8月1日說,位於巴基斯坦西南部的俾路支省當天發生恐怖襲擊事件,造成至少5名士兵和1名平民死亡。

一名當地警方發言人說,襲擊發生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市南部約310公里的胡茲達爾,5名士兵當場死亡,另外1名平民在送往醫院後死亡。此外,襲擊還造成2人受傷。

這名發言人還說,士兵遭襲時並沒有在執行任務,他們當時正乘坐一輛民用卡車前往當地一座市場。途中,突然有不明身份武裝人員向卡車開火,襲擊後武裝分子騎摩托車逃走。

巴軍方發言人肖克特 蘇坦少將證實了這一消息。「這是一起普通的恐怖襲擊事件,並沒有特別針對軍隊……他們(遇襲士兵)身著便裝,也沒有在執行任務……我們已經展開調查。」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組織聲稱對這一襲擊事件負責。但此前,巴基斯坦警方經常指責俾路支省地方武裝人員襲擊安全部隊和政府機構。

法國 法國開審關塔那摩囚犯

法國司法部門7月31日對4名從關塔那摩基地被引渡回國的法國籍恐怖嫌疑犯進行了預審,從而啟動了相關的司法程序。這4名曾在阿富汗度過了幾個月的法國人被懷疑和恐怖組織有直接或間接的聯繫,他們面臨著陰謀發動恐怖襲擊等重罪指控。

恐怖嫌疑犯尼扎爾 薩西和卜拉欣 亞德爾被懷疑和一個同恐怖組織有關的犯罪團夥有染。另外兩名嫌疑犯穆拉德 本切萊利和伊馬德 阿查布則因涉嫌和恐怖團夥有關被正式立案調查。

此外,本切萊利和薩西還因為持偽造的假護照進入阿富汗而受到調查。據嫌疑犯交代,假護照是由本切萊利的兄弟提供,他目前因為涉嫌捲入其他恐怖案件而成為調查對象。

澳大利亞 10名公民受訓「基地」

澳大利亞媒體8月1日報導說,除了澳當局現已發現的恐怖嫌疑犯之外,澳情報部門又發現了10名在境外接受過恐怖訓練的澳大利亞公民。

澳大利亞《星期日電訊報》1日報導說,澳安全情報組織(ASIO)已經認定這10人於1999年至2001年間在阿富汗的「基地」組織訓練營和巴基斯坦境內的「拉什卡-泰巴」訓練營接受過訓練。這些人目前應該仍然居住在悉尼。

但是澳當局將無法起訴這些人,因為他們在境外營地接受訓練時,澳大利亞還沒有宣布「基地」組織和「拉什卡-泰巴」非法。美國2001年遭受「9 11」恐怖襲擊之後,澳大利亞才宣布這兩個組織非法。

澳大利亞總檢察長菲利普 拉多克證實,澳政府知悉更多澳大利亞公民接受過訓練,但他拒絕透露具體人數,表示此事並非意外。但他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我們對於有人接受過這種訓練的擔心並不因此而削減。」

澳大利亞當局無法起訴的嫌犯還包括現在被關押在古巴關塔那摩美軍基地的戴維 希克斯和馬姆杜 哈比卜。希克斯和哈比卜目前正在美國法律的框架內受到起訴。除了這兩人之外,因涉嫌參與恐怖活動遭到起訴的澳大利亞公民還有其他數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