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貪官如何藏錢

作者:孫建清 發表:2004-08-06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9日《大眾日報》消息,2003年3月5日凌晨,原貴州省長順縣政協副主席、計畫局局長胡方瑜一家正在熟睡之時,小偷從窗外將胡方瑜的褲子挑走。搜走現金後,將褲子扔在縣醫院後門外。3月10日,兩個小學生將拾到的褲子交給縣公安局。公安人員在例行檢查時發現,褲子皮帶的夾層裡,竟還藏有4張大額存單,總金額為42.08萬元。3月13日中午12時,胡方瑜在當天的長順縣政協換屆選舉中當選為政協副主席不到1小時,就被紀檢機關宣布進行「雙規」。

  沒有錢時想錢,有了錢,就要想把錢放在哪裡?辛辛苦苦換來的勞動所得可以存進銀行,進行各式各樣的投資。可貪官們來路不明的錢,防賊防紀檢,可謂費盡心機,不亞於一場藏錢智力競賽。「腰纏萬貫」,算是一招。 

  成克傑夥同情婦李平,以職務之便謀取私益,二人收受錢財,成、李約定好,由李平存入境外銀行,以備婚後使用。

  1999年,河南省紀委開始查處河南省交通廳原廳長張昆桐,他在鄭州的家裡僅有幾千元存款,經過認真偵查,在張昆桐赴京經常下榻的幾家賓館和其母親家附近的數十家銀行裡,抓住了狐狸尾巴。原來張昆桐陸續把不法收入分批以別人的名字存入異地銀行。

  海南省萬寧市原副市長林禮深之妻李淑娥在家中被歹徒殺害,勘驗現場的刑警在檢查李淑娥床上的抱枕時,拉開拉鎖,銀行儲蓄單散落一地。在林禮深的垃圾桶底層還發現一個布袋,裝著整整10萬元人民幣。這可真是個獨特構思,發給他一個藏錢「創新獎」。

  非法所得,可能給他們一時的滿足感,但同時又帶來了恐懼感,到頭來,實惠沒有得到多少,卻招來了災禍,真是何苦來!這麼多的聰明才智,要是用在本職工作上,必定會造福一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