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博書記」鄭德田的「牌德」與「官德」

發表:2004-08-06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德田是湖北省原羅田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因在境內外博今年6月28日被開除黨籍、撤銷職務,移交檢察機關。據調查,2000年以來的三年多時間裏,鄭德田賭博至少輸掉了50多萬元,爲了填補窟窿,他先後11次借公款11.9萬元,其中8.7萬元用於賭博。

這位「賭博書記」日前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發表了一番詠嘆調,令人不禁覺得他的「德」字已經變了樣。他說,好多比他賭得大的人、還有貪污公款賭博的人,問題比他嚴重得多,都沒有受處分,而且在羅田,凡是跟他打過牌的人都說他的「牌德」好。

據中國青年報8月4日報導,鄭德田對於自已「牌德」好沾沾自喜,一是嗜賭不怕輸,輸了就兌現;二是有賭無類,不分高低貴賤。他說,我打牌用的都是我「自己的錢」,是我自己的事情。借的公款都有欠條,賬目很清楚,又不是不還。然而賭博違法已是常識,一個政法委書記視法律於不顧,還津津樂道於自己的「牌德」有多好,豈不可笑?

談到鄭德田的官德就有點複雜了。據報導,鄭德田在沉溺於賭博之前,曾是位口碑不錯的好幹部,但陷入賭博的泥潭之後,就把工作上的事情統統拋在了一邊,甚至不惜因此屢次錯過縣委常委會。試想,佔用上班時間賭博,還能專心為官、做事?一名官員自認「牌德」好,還能在工作上做到克盡職守嗎?如此的官員,你說他的「官德」會是如何呢?

「賭博書記」說比他賭博得更凶的人還有,這話說的倒是不假。日前,《中國青年報》曝光了陝西榆林近20名幹部聚賭被立案調查的情況,此外還列出各地部分高官賭博名單,其中有人最多一次輸掉一億多元人民幣。

而就鄭德田嗜賭之久、之公開看,當地官員賭博之風確實嚴重,不排除有更大的官員參與其中,不排除有更大問題而未被查處者。從廣東、福建、黑龍江、四川、山西等地的禁賭令分析,也多少印證了一些地方賭風之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