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泉墨客:中國人在哪裡實現500萬美元的生命價值?

作者:文/龍泉墨客 發表:2004-08-08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商人趙燕在美國挨了打, 億萬同胞齊聲譴責美國警察。有許多人甚至認為這是關係到民族尊嚴問題。幸運的是, 刑事訟訴第二天就已經提起公訴,過堂。所有醫療費用,訴訟費用,全部由美國聯邦政府負擔,沒有上限……民事訴訟賠償5百萬美元也已經在準備。所以大家對於正義的伸張, 對維護趙燕的人權,特別是中國人的尊嚴,也都信心多多, 因為有XX黨和政府做強大的後盾, 有強大的媒體, 以及擁有「言論自由」的億萬民眾對惡行的譴責。

有網友問,如果趙燕在中國被警察打了, 會怎樣? 這個大家想必都清楚。大學生孫志剛的例子並不遙遠;因為拆遷、下崗、農民問題受到不公而在北京上訪的民眾,如鄭明芳、杜明容等被當作法輪功學員抓打沒商量;還有被警察強暴的法輪功學員、重慶大學女研究生魏星艷,因為不放棄信仰被警察電擊7小時而毀容的弱女子,法輪功學員高蓉蓉;更有被打死了說成是自殺、病死的老人陳子秀、劉希文、講師趙昕、高獻民等等1000多名法輪功學員。我不知道這些中國公民人的尊嚴在哪裡?基本人權在哪裡?社會公義在哪裡?我們的媒體、我們民眾的呼聲又在哪裡?

中國公民必須跑到美國才能充分體現其人的價值、人的尊嚴,而惟有此時我們才能體會到媒體的力量,才會聽到民眾的呼聲,我們才有信心維護中國人的基本人權,我們才有信心伸張正義;而在自己的祖國,則所有這一切都成了不必要的奢侈--因為我們「要穩定、要發展」,因為所有公民的人權已經被「代表」 了……

當這一幕滑稽而沉痛的黑色幽默,正清醒而現實的發生在我們這個據說是人民當家作主的國度裡的時候,民族自尊在那裡?當黨和國家領導人親自關懷,當我們充滿信心趙燕將一定會討還公道,維護尊嚴的同時, 我們又不免疑惑, 這到底是趙燕之幸運,還是我們這個民族之不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