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揚:中國暗中卷入美國攻打伊拉克

發表:2004-08-08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2001年開始,美國總統小布希一再向薩達姆施加壓力,並希望得到聯合國授權攻打伊拉克。當時的中國政府有介入此事的強烈願望,但由於第一次海灣戰爭時,中國支持聯合國懲罰伊拉克的決定,導致薩達姆對中國心生不滿,根本不願意接觸中國的有關代表,所以中國的外交人員根本無法見到薩達姆,連當時中國領導人的親筆信,薩達姆都拒絕接收!每逢伊拉克開國際酒會,中國外交人員才被邀請參加,以至出現中國外交人員滿屋追薩達姆,而薩達姆卻有意一直躲著中國外交人員的場面。中國政府決定強行接近薩達姆。

由於伊拉克國宴時,薩達姆沒有專用廁所,所有出席酒會的人,只有一個公共廁所,薩達姆和大家都用!在一次薩達姆舉辦酒會時,中國外交人員盯住薩達姆,等他上廁所時,馬上追進去,強行和他握手,並表達中國的態度,這就是轟動世界的「廁所外交」。除了中國政府領導、相關外交人員,就只有薩達姆清楚當時的談話內容了,現在的美國中央情報局和美國高層也知道了。可是世人卻好奇「廁所外交」的談話內容。

由於聯合國制裁伊拉克,伊拉克只好秘密從外國購進武器,而中國知道比較具體的情況,並一直暗中追蹤調查和瞭解,因為秘密輸入武器的國家和中國有聯繫。所以中國外交人員在廁所直接問薩達姆,有關什麼型號的武器,什麼時候進的伊拉克,薩達姆是否知道了?這話雖然短,但在廁所中只要這樣的幾句話,就能暗示薩達姆一個錯覺:暗中的勾當有中國參與!薩達姆不是傻瓜,一聽就明白了八、九分,氣氛當然緩和了,薩達姆也沒讓保鏢轟中國外交人員出去!中國外交人員接著表示,中國一直暗中支持薩達姆,這讓備感孤立無援的薩達姆,產生和中國進行密切接觸的想法。

為了取得薩達姆的進一步信任,在外國秘密輸入伊拉克的武器上,中國情報人員寫上「祝薩達姆先生生日快樂!」用的是英語和阿拉伯語,並通過中國外交人員告訴了薩達姆,讓他查一下情況是否如此,薩達姆查清後哈哈大笑:「中國人真聰明!」 這些不斷秘密輸入伊拉克的武器,是別的國家的,中國開始是暗中知情,後來是暗中參與;中國鼓動俄國賣武器給伊拉克,是因為中國武器不如俄國的,並做好萬一薩達姆失敗,就讓俄國和美國直接對話的計畫。中國除了鼓動俄國賣武器給伊拉克外,可能通過秘密情報機關在俄國設的幾個皮包公司,讓俄國人出面購買武器,再運到伊拉克,倒手又賺一筆;而俄國政府查清後只能睜隻眼閉隻眼!俄國政府和薩達姆可能提防到中國的險惡用心,薩達姆可能堅決要求中國輸入本國的武器,以此來拉中國「入局」,最後中國把部分國產武器賣給了伊拉克!從此,薩達姆信任了中國,許多問題都暗中和中國聯繫!

當時的中國政府不滿意小布希的態度,總是希望出頭支持薩達姆,體現大國的作用。但經過理智思考、分析、判斷,發現伊拉克勝利後,中國並不能得到最大的好處;而出頭挺薩付出的代價卻太大,所以中國政府決定蹈光養誨,鼓動別的國家出頭,自己在暗中做動作。由於法國有自己國家的戰略考慮,所以中國領導人在電話中鼓動法國總統出頭,法國果然站在反戰第一線;而俄國在伊拉克有巨大的戰略利益,所以中國領導人做工作就更輕鬆了;至於中國領導人和德國領導如何電話討論此事,筆者就不清楚了;不過三國在美國攻打伊拉克的態度,世人都知道,這不僅是中國暗中工作的結果,也是三國出於本國戰略利益的考慮。

伊拉克在第一次海灣戰爭後,薩達姆就下令銷毀了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但小布希仍然公開講伊拉克存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這讓薩達姆頭痛,也為此諮詢過中國政府;中國政府鼓動伊拉克不公開證明沒有大規模殺性武器,但暗中向各大國證明沒有了,目的就是讓美國難堪。上屆中國政府也考慮到美國藉此攻打伊拉克,如果薩達姆因此倒臺,美國找不到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將在世界範圍內陷入窘境;如果美國最後沒有攻打伊拉克,那麼美國還是難堪,薩達姆勝利後自然想著中國的好!

正是在這種計畫考慮下,中國在美國攻打伊拉克的問題上,所表現出來的噯味態度讓所有國家都不明白,導致美英反薩國際集團和法德俄挺薩國際集團,都在開戰前一直拉攏中國加入,這讓中國終於有了大國感覺,又沒耽誤本國暗中的勾當。中國第四代領導人上臺後,雖然和上屆的思路有點變化,但原計畫並沒有大的變化:美國陷進去了,薩達姆完蛋了!就是現在,中國政府在伊拉克的問題上,仍然態度噯味,但並不妨礙中國政府暗中進行自己的計畫,出於各種考慮,筆者不在此多講!

筆者已經保證不對外發表,但國安不僅多次故意傷害我,而且我妹妹和她的兒子,也「自然」得病成為殘疾,還讓我知道真相;本來我是不想談這些事情的,官逼民反,部分中共領導就是逼我反黨叛國,我也沒有辦法了,因為發現國家利益是為中共領導個人利益服務的,而領導們滿足個人利益時,卻都打著國家利益的幌子,這是一個可怕現實!

遼寧省大連 李揚
2004年8月7日

(博訊)(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