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司機「改變」了國策!

作者:楊漢光 發表:2004-08-10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的意識中,扭轉國家大政方針的,向來是那些手握重權的達官貴人。最近,菲律賓一個手無寸權的司機,卻不但能扭轉汽車方向盤,還奇蹟般地改變了國家的政策。

  這個菲律賓司機叫克魯斯,在伊拉克被恐怖份子綁架,恐怖份子限期要菲律賓政府從伊拉克撤軍,否則就殺死人質。當初在電視上看見克魯斯哀求阿羅約總統撤軍時,我想阿羅約總統肯定不會聽他的,因為派軍隊去伊拉克是國家的大事情,而對一個國家來說,一個司機算得了什麼?出人意料的是,我的推測竟然錯了,阿羅約總統不但到克魯斯的家裡去,拉著他妻子的手安慰,還不顧美國盟友的強烈批評,決定從伊拉克撤軍。截止7月20日,菲律賓駐紮在伊拉克的軍事人員,已經全部撤離,克魯斯也獲得了釋放。

  阿羅約總統為什麼決定從伊拉克撤軍呢?這不外乎兩個原因,一是她同情那個被綁架的司機,她的撤軍,體現了一種以人為本的施政精神。第二,阿羅約總統不是靠哪個大人物賞識提拔上去的,也不是靠某個小團體擁戴上去的,而是全體國民投票選出來的總統。克魯斯被綁架後,菲律賓國民紛紛要求政府從伊拉克撤軍,阿羅約是在實現選民的意志。

  而第二個原因才是命脈,即使是一個沒有同情心的總統,面對國民的意志,也是不敢不撤軍的,因為,他(她)不體現國民的意志,國民就不選他(她)當總統。這大約就是民主政治的威力吧,也是一個汽車司機能扭轉一個國家政策的關鍵。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