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賺足了人氣——中韓天元對抗賽花絮

發表:2004-08-12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抵達慶州才三天時間,可古力七段卻賺足了人氣。他不僅首局完勝崔折翰贏得一片掌聲,而且在盤外的出色表現也傾倒棋迷,在網上稱他為「萬人迷」,就連開幕式主持人都要給他介紹韓國女友。而古力更是來者不拒:「有個韓國女友也不錯。」

  雖然近兩年古力的國際大賽戰績並不突出,可他等級分第一的名分還是讓很多韓國人折服。這次到慶州之後,很多人都稱他為「中國第一人」。對手崔哲瀚不僅有主場之利,而且有父母雙親陪伴左右,相比之下,古力確實顯得有些孤單。也許正式意識到了這一點,古力顯得非常從容,無論遇到誰都是面帶笑容,而且,總會用自己純厚的聲音打招呼,這為他贏得了不少人氣,有些女棋迷甚至私下裡說:「古力不僅人長得帥氣,而且,聲音也非常好聽!」。

  在9日的開幕式和晚宴上,古力的發揮更是到了極致,並成了絕對主角。為了體現出開幕式的高規格,韓國棋院事業部長河勛熙先生親自擔任主持人。他說: 「在這麼美好的時刻,兩位對手也該談談感想。」說著,就把話筒對準了古力:「在去年中韓天元對抗賽中,你以2比0戰勝了宋泰坤,這次有必勝的信心嗎?」古力從容做答:「去年在同裡古鎮,我以2比0戰勝了宋泰坤,而且,其後還戰勝過趙漢乘和元晟溱,對韓國棋手還是比較有信心的。這次雖然是與崔哲瀚天元首次相碰,可我對結果還是很樂觀的。因為我一直對自己非常有信心!」他還表示,自己早就研究過崔哲瀚的棋譜,特別是布局階段研究得更多。他說:「崔天元能夠兩次戰勝李昌鎬,我能不做好準備嗎?」他的回答立刻引起了全場一片掌聲。

  接著,主持人轉向崔哲瀚,可不知是因為父母在身邊還是信心不足,崔哲瀚顯得非常拘謹,聽了主持人的提問,他小聲地說:「去年古力天元戰勝了宋泰坤,嗯,嗯這次不會這麼容易吧!」聽了他的話,下邊有人問:「是不容易取勝嗎?」其實,大家都知道崔哲瀚不是這個意思,可他並沒有解釋,只是小聲地笑了笑。一旁的古力看他的聲音太小,就從主持人手中接過話筒,也送到崔哲瀚的嘴邊,客串起主持人了,又引起了一片掌聲。也許是受到了古力的感染,崔哲瀚的聲音總算能聽到了:「古力天元是中國的第一人,他的棋譜我自然也不會放過。大家都叫我毒蛇,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綽號是如何得來的,也許過些年會有更好聽的。」

  古力的出色發揮顯然也影響到了主持人何勛熙,他笑著說:「瞧瞧,古力天元不僅棋下得好,聲音也這麼富有感染力!」說著還故意做出笨拙的樣子,又引起了滿堂笑聲。接著,河勛熙話鋒一轉,似乎是想考驗古力的應變能力:「大家看看,古力七段棋下得好不用說,長得也很帥氣,肯定早有女朋友了吧!」聽了他的提問,古力很坦然是回答:「河先生太過誇獎了,我還沒有女朋友!」說著還向河勛熙輕輕地點點頭。沒想到河勛熙根本不想放過他:「唉喲喲,你就不要掩飾了,要不,我在韓國給你介紹一個吧?」聽了河勛熙的話,古力更加風趣地說:「如果河先生能給我介紹,那我自當感激不盡了!」全場又是一片喝采聲。

  不僅發言博得滿堂彩,在晚宴上古力的表現吸引了足夠的目光。在一般人眼裡,對手之間多少都會有點戒心,可古力卻好像沒有一點感覺。晚宴他與崔哲瀚挨著坐在一起,起初主辦者還擔心冷場,特意把崔哲瀚的父母也安排在一起。開宴之後,古力卻主動地給人敬起了酒,特別是對崔哲瀚,顯得更加熱情,兩人在乾了兩杯紅酒之後還感覺不過癮,又拿起了飲料喝起了交杯酒,使晚宴高潮迭起。

  晚宴之後,古力還和大家一起參觀了作為賽場的佛國寺內的石窟庵,此時的古力一下子變成了虔誠的信徒,一路輕手輕腳,好像是怕打擾了聖人們的休息似的。庵內的僧人對他們也很友好,還熱情地與他握手,向他祝福。

足球報-勁體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