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默認特富龍有害

發表:2004-08-15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將全氟辛酸銨的排放減少了99% 正向其他廠商分享減少排放的技術

  立邦電器公司:索賠1000萬美元不會改變

  昨天獲悉,美國時間8月12日,杜邦公司在正式回應美國國家環保署質疑其關於全氟辛酸銨匯報程序的問題時透露,杜邦公司現已將全氟辛酸銨的排放減少了99%,目前正廣泛地向其他廠商分享減少排放的技術,以減少全球的全氟辛酸銨的排放量。有關人士認為,此舉似乎可以看做杜邦公司已經默認全氟辛酸銨存在問題。

  杜邦公司首席法律顧問馬伯樂說:「我們公司已經並將繼續如實地向環保署提供有關法律監管要求以外的資料,並同時配合環保署為加深對全氟辛酸銨的瞭解進行努力。」

  但杜邦公司也表示認識到針對全氟辛酸銨殘留週期長而產生的擔心。因此,杜邦已開發出並在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的工廠實施了最先進的製造技術、在西弗吉尼亞州的工廠採用了最先進的排放控制技術。同時,杜邦公司承認現已將全氟辛酸銨的排放減少了99%,目前正廣泛地向其他廠商分享減少排放的技術,以減少全球的全氟辛酸銨排放量。

  有關人士認為,杜邦公司的此舉似乎可以看做已經默認全氟辛酸銨存在問題,否則不會將其排放量驟然減少了99%。

  針對杜邦公司的申明,近日曾提出向杜邦索賠1000萬美元的國內立邦電器公司昨天向記者表示,向杜邦的索賠款不會改變。

  昨天,立邦電器公司有關人士對記者說,對於杜邦減少全氟辛酸銨的排放量的做法表示高興和支持,但對向杜邦索賠的1000萬美元的計畫不會改變,而且全氟辛酸銨是否會危害人體健康,杜邦要對消費者有個明確的說法。

  立邦電器公司這位人士告訴記者,如果杜邦開發出新的健康技術,立邦會考慮採用。但是目前立邦尚沒有得到杜邦所說的「正廣泛地向其他廠商分享減少排放技術」,因此仍不會對特氟隆技術「解禁」。

  名詞解釋:

  特氟隆(Teflon)是美國杜邦公司對其研發的所有碳氫樹脂的總稱。由於其獨特優異的耐熱(180℃-260℃)、耐低溫(-200℃)、自潤滑性及化學穩定性能等,曾被稱為「拒腐蝕、永不粘的特氟隆」。它在不粘鍋,其他如衣物、家居、醫療甚至宇航產品中也有廣泛應用。

  7月8日 美國環保署(EPA)表示,由於杜邦公司20年來均未通報製造特氟隆的一種關鍵原料--全氟辛酸銨,可能會給人類健康帶來潛在危害,擬對其處以數億美元的重罰。

  7月13日 國家質檢總局正式就特氟隆事件發表聲明,表示將迅速組織專家展開相關研究論證。

  7月20日 杜邦在北京表示,此前媒體對於不粘鍋中含有致癌物全氟辛酸銨的報導是個誤解,使用特氟隆製造的不粘鍋是完全安全的。

  7月29日 立邦電器發表聲明,將停止生產銷售特氟隆產品,同時還表示特氟隆毒性檢測如果屬實,立邦將向杜邦公司索賠1000萬美元。


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