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達功:黃金高的「六大罪狀」

發表:2004-08-16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向人民網投書《為何防彈衣隨我6年》,福建連江縣委書記黃金高目前處境極為艱難,用走投無路形容也許最為合適。之所以投書人民網,是因為黃金高反腐敗投訴無門,險棋走最後一招--求助媒體,求助網友,求助社會輿論。可惜他這一招看來已經失敗,他將面臨福建黨政機構的口誅筆伐,黨紀處分是肯定少不了,是否有大獄之災也很難說。

黃金高投書的人民網已經看不到有關黃金高的新聞、報導和評論,強國論壇網友的議論已經被封鎖,所有官方媒體和三大門戶網站很難再看到「黃金高」三個字了。對於網友和全國讀者來說,「黃金高」、「防彈衣」好像一夜之間就沒了,恍惚就是一場夢。但是,我們還是可以艱難地找到關於黃金高的新聞及評論,請讀者打開福建「東南新聞網」(http://www.fjsen.com/),那裡的主欄目閃動著赫然大號黑體字:「關於連江縣委書記黃金高致信《人民網》事件,福州市委、市政府經初步調查作出正面回應」,並且刊登了批駁黃金高的6篇聲討檄文:《黃金高的煩惱法盲的悲哀》、《「豬案」是黃金高組織查處的?》、《豬案為何最後沒有追究黃金高責任?》、《黃金高在「豬案」中扮演什麼角色?》、《誰在威脅黃金高?》、《黃金高何時開始穿防彈衣?》,6個標題5個問號,咄咄逼人,火藥味十足,我們已經感覺被嗆的喘不過氣來。而我們無法看到對黃金高事件另外不同的聲音,當然更看不到黃金高本人的辯解。黨的聲音和權力的威嚴是唯一的顯示,黃金高不僅體無完膚,看來也已經死無葬身之地了。總結福州市委、市政府的「正面回應」以及6篇聲討檄文,發現黃金高有「六大罪狀」:

第一條罪狀:個人主義惡性膨脹,嚴重違反組織紀律。

《回應》一文說,黃金高投書人民網「是不講政治、不講大局、個人主義惡性膨脹、嚴重違反組織紀律的極端錯誤行為。其行為的直接後果是為西方敵對勢力、臺灣敵對勢力、民運分子等利用,引發了社會政治不穩定,成為嚴重的政治事件。」 「面對這場嚴重的政治鬥爭,全市各級領導幹部都要與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旗幟鮮明、態度堅決,牢記使命、守土有責,以對黨、對人民的赤膽忠心,把福州的工作做好,維護來之不易的大好形勢,不讓西方敵對勢力、臺灣敵對勢力、海外民運分子、法輪功分子妄圖搞亂福州進而搞亂福建、搞亂海峽西岸經濟區的圖謀得逞。」

第二條罪狀:目無法紀,擅自弄權。

《黃金高的煩惱 法盲的悲哀》一文中說,「自詡『反腐鬥士』的黃金高不學法、不懂法,擅自弄權,在法律面前只能自尋煩惱。」

第三條罪狀:貪組織之功,為自己臉上塗金。

《「豬案」是黃金高組織查處的?》一文中說,「從中央媒體對查處『豬案』的報導中,我們可以看出:將涉及『豬案』的所有貪官和黑社會分子繩之以法的全過程,是由福建省委和福州市委組織領導的,是各級紀委、檢察院、法院具體執行的,不是一個市財委主任所能做到的。黃金高在給人民網一封信中,對這一點的闡述黃金高,是貪組織和政法機關之功,給自己並不光彩的臉上『塗金』。」

第四條罪狀:扮演「反黑英雄」,實則自己「失職」。

《豬案為何最後沒有追究黃金高責任?》一文中說:「黃金高當時成功扮演了『反黑英雄』形象有關,在社會將矛頭指向市財委和黃金高時,黃金高突然向市委市政府多次反映收到黑社會恐嚇電話,妻子、兒子為此深受傷害,全家無法正常生活,請求市裡對其採取保護政策,並傳出了其穿上防彈衣的消息。黃金高還利用各種機會向媒體、人大代表介紹他堅持查處生豬私宰促動了黑社會利益的情況,引起媒體、社會對他的同情,將其歸為『被黑社會仇恨之人』。善良的人們遵循「不能讓親者痛仇者快」的思維定勢,淡忘了正是黃金高的失職,導致鄭依清壯烈犧牲和生豬死宰屢禁不止的真相,而只關注到了黃金高的生命正在受到黑社會的威脅。以給予他充分保護和重用的形式,來反擊黑社會對他的傷害。」

第五條罪狀:編造「威脅」,炒作自己。

《誰在威脅黃金高?》一文敘述了關於黑社會威脅黃金高的調查,認為黃金高已經知道了真相,這就是,有人編造出「有人要殺黃金高,然後再替黃擺平這件事」是謊言,「這個案件已經大白天下,黃金高同志也知道一清二楚,而在致人民網的信中黃又『炒作』了一次自己。」

第六條罪狀:6年隨身防彈衣,子虛烏有。

《黃金高何時開始穿防彈衣?》一文說,通過調查,沒有人看到黃金高身穿或攜帶防彈衣。

黃金高的以上「罪狀」不過是根據那些「回應」和「檄文」的總結,最後如何給黃金高定罪,究竟還有多少條罪狀,我們不得而知。黃金高是吃了豹子膽,竟敢與權力集團鬥法,到頭來必然是「搬起石頭砸自己腳」。可能看不到黃金高的自我辯解,也是百口難辯。他現在是「黃泥巴掉到褲襠上--不是屎也是屎」,我們等著看好戲吧。

2004年8月15日

原載《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