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恢恢終難逃 看貪官們跪地求饒的種種「醜態」

發表:2004-08-16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跪的情形大凡有二:一是處罰,二是哀求。那麼關於貪官之下跪,在報端已出現多次--

  王懷忠「三步曲」:在廣為人知的資料片中,看到屏幕上一個「看起來狀態不太好」的男人坐在一把椅子上,把臉扭向一邊;鏡頭切換之後,這個50多歲的男人開始雙手蒙臉,哭泣起來;鏡頭再換,那人「撲通」一聲「趴」在地上--觀眾們感覺到他是想跪下去,卻好像身體不適,跪不下去--以頭叩地,顫抖著聲音說: 「我願意認罪,我願意認罪,請求組織饒我一命……」這就是安徽原副省長王懷忠「三步曲」。

  跪地懺悔的李乘龍:在法庭,他本來是背朝聽眾席,面向法官、檢察官的,誰知辯著辯著,他突然轉過身向觀眾席位上的人們連鞠3個躬,然後跪在被告席的地面上,痛哭流涕地懺悔道:「我是玉林人民的兒子,是玉林人民養育了我,又是黨和人民把我從一個農家放牛娃培養成玉林市委書記,我卻變成了貪錢貪色的頭號腐敗分子,我對不起玉林人民,也對不起妻子女兒……」

  當庭含淚跪母的周利民:被稱為新中國以來陝西最大的金融貪污挪用公款案--周利民等貪污挪用公款4億余元案一審宣判,他在宣判筆錄上簽完字後,突然轉身向聽眾席大聲喊著:「媽!媽!」並突然跪倒在地,向母親磕了個響頭。周利民雖是囚犯,是國家的罪人,但此舉足以讓人動容,不知道是不是周利民在臨死前的善念。

  跪地求饒,「放我一碼」的胡長清:眾所周知的江西省原副省長胡長清在被辦案人員審查談話時,臉色蒼白,汗不停地從額頭上淌下來。他沉默了,低著頭,不停地喝水,一副坐立不安的樣子。在辦案人員的強大思想攻勢下,他的精神防線開始崩潰,他突然跪倒在地,痛哭流涕。一種求生的慾望在心中湧動,他逢人便跪地求饒,乞求組織上能給他一條生路,哀求「放我一碼」。還跪在地上對查辦他的有關人員乞求:「我是書法家,求你們不要殺我,我就留在這裡免費給你們寫字,天天寫,每天給你們寫一幅」。

  向舉報人下跪的副市長李信:山東省濟寧市副市長李信竟然向舉報人下跪,為的是哀求其閉上嘴巴,幫他守住最骯髒最見不得人的「秘密」,保住頭上那頂烏紗帽。他的寡廉鮮恥,讓人感到極其噁心,又無比可悲。日前李信已被有關部門進行「雙規」,等待著他的是法律的制裁。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鳥之將亡,其鳴也哀」。一幕幕可憐兮兮的樣子,一句句搖尾乞憐口吐的稚語,讓人聽起來有些可笑、可悲!這與他們在位時的「高大形象」何異雲泥。

  這一跪再跪,還存有一絲僥倖心理,無非是想保住他們自個的烏紗,保住他們自個的腦袋,孰知:法網恢恢,疏而不漏。該嘆息的是: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


人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