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家頻繁自燃神秘火 2年著火百餘次1天多達12次

發表:2004-08-17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2003年年初至今,江西省撫州市臨川區騰橋鎮陳家排下村羅強(化名)家中,先後出現100餘次神秘「火災」,最頻繁時一天就起火12次之多。從裝著水的臉盆到空空的衣櫃、從光禿的床板到裝在陶缸裡的花生、從剛摘的紅棗到食用的薯粉都會紛紛莫名起火自燃。

  不但如此,羅強年僅4歲的女兒在光禿的床板睡覺時,背部衣服竟也起火自燃。這頻繁自燃的神秘之火,讓羅家六口人終日惶惶不安,而排下村的村民對此也諱莫如深。更離奇的是,當地派出所經現場調查後宣布,已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

  「魔火」現身,噩夢開始

  「2003年1月的一天上午11時左右,我和娃子她媽正準備到廚房做飯,突然,廚房就燒著了,堆在灶後的稻草燒得很旺。」羅強向記者回憶神秘之火的初次造訪時仍心有餘悸,「當時,我們都以為是早晨做飯的余火引起,扑滅後也就沒太在意。」

  然而,讓羅強無法預料的是,自此著火之後,神秘之火竟開始頻繁光顧,羅家的噩夢從此開始。

  「第一次著火那天的下午5時,我們全家正忙著籌備過年的事。一個鄰居送豬血到我家,當他路過我家西邊後房(羅強夫婦睡的房間)發現著火,趕緊喊人滅火。幸虧發現和扑救及時,這場火只把被子燒了。」羅強的母親徐愛榮告訴記者,現在每次一看到火,她都會緊張得心口痛。

  據羅強家人回憶,初次突然造訪的神秘之火在2天之內,折磨了羅家4次,廳堂內的烘衣罩、挂衣櫥和幾床被子被燒燬。

  神秘火來去無規律

  這突如其來的幾場怪異的神秘火著實讓羅強擔憂了兩天,但奇怪的是,兩天後,神秘之火就「消失」了,很快,羅家就平靜了下來。

  只是誰也不曾想到,一年後的某天,神秘之火竟會再度光臨,而且頻率更密。

  「不記得具體是哪天了,反正是夏天,距離第一次著火有一年多時間,那天下午4時左右,放在廚房的鋸末(鋸木頭時產生的殘餘物)突然起火,我們迅速扑滅後,又發現堆放在廳堂後房的木材再次著火,而就在此時,西邊後房裝有被子的挂衣櫥、東邊前房的蚊帳就像排好順序似的先後神秘著火。剛做好的兩床棉絮被燒燬,蚊帳、衣服等好多物品被燒壞。」和羅強同住的弟弟羅圓(化名)滿臉倦容、痛苦不堪地向記者訴苦,像這樣莫名的火災到現在為止,他家已神秘出現 100餘次,衣服、被子、櫃子等家用物品都被燒壞,「現在家裡所有的衣被等物品都已全部搬至房外走廊上,我們都不敢住了,誰都不知道為什麼會著火,更讓人害怕的是誰都不知道這火什麼時候來,降臨在哪裡?」

  女兒背上竟也著火

  如此「魔火」,讓羅家6口陷入迷茫恐懼之中,而今年7月14日發生的一幕,更讓羅強嚇得目瞪口呆。

  7月14日中午,羅強抱著4歲的小女兒羅玲玲(化名)到東邊前房睡覺,該房裡沒有放任何東西,床板也是光禿禿的。此時,羅家一家人都坐在廳堂內說話。但羅強剛離開不久,就聽到女兒的哭喊聲。於是,他折回前房,發現羅玲玲背部衣服正在燃燒。這場火將羅玲玲的背部燒傷,記者看到至今羅玲玲的背上仍留下清晰可見的疤痕。

  此後,「魔火」神秘又消失了20餘天。8月6日,神秘之火再次光臨,把3個疊在一起的臉盆的邊緣燒掉了一大半,連裝有半盆水的臉盆也不能倖免。

  「魔火」之謎至今難解

  羅家神秘之火的百餘次光臨,已經引起當地政府的高度重視,當地警方通過調查後宣布,羅家的火情無人為縱火跡象,但至今對於羅家神秘之火自燃的原因仍無人能解。

  據記者瞭解,羅強家與周圍鄰居關係密切,十分和睦,而該村也並沒有什麼易燃工礦企業,(一爆竹加工廠早在10多年前就已關閉)而包括羅家在內的大多數村民飲用水都是通過壓水井地下取水,其他村民家中並未發現此種怪象。

  除神秘之火外,羅強還告訴記者發生在他家的另一些奇怪的事,他家西邊後房的電風扇曾無故掉在地上10多次,均在房門緊鎖時發生。熱水瓶也多次無故傾倒在地,盛物品的罈子也自動翻滾。還有一次,把小孩放在西邊前房的床上睡,然後他就到外面廚房內幹活,十幾分後返回房內取物品時,卻奇怪地見到孩子睡在地上。

  當地存在著一種猜測,羅強的女兒身上帶著「超級靜電」。當地一名鄉幹部告訴記者,在給羅玲玲拍受傷痕跡照時,多次拍照都照不清楚,而給其他物品、人照相卻十分清楚。


(新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