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偉途妻子爭取丈夫「保外就醫」

發表:2004-08-19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九龍東候選人何偉途,因為涉嫌在東莞嫖娼被捕,他的妻子和民主黨人週三(8月18日)促請中國當局,以「健康理由,盡快讓他回香港治病」。

BBC報導說,何偉途的妻子表示,何偉途有肝病,如果得不到治理,病情便會惡化,因此促請中國當局釋放他,讓他回香港治病。

與何偉途同為民主黨九龍東候選人的李華明對法新社表示,已經通過香港入境處向中國當局提出申訴。

何偉途的妻子在香港的電臺節目上表示,已致函大陸公安當局,要求准許丈夫保外就醫。

46歲的何偉途到中國南方城市東莞公幹期間,涉嫌嫖娼被拘捕,被判刑六個月。

據稱他是在被威迫下在認罪書上簽名,承認嫖娼。

李華明說,他們將通過法律途徑向中國當局提出申訴,並表示香港特區政府答應提供協助。

香港保安局表示,會繼續向大陸公安當局瞭解事件詳情,盡力反映何偉途家人的訴求。

堅信丈夫「清白」

何偉途妻子週三表示,不希望再高調談論事件,擔心會影響到何偉途的判刑,但就表示仍然堅信丈夫是「清白的」。

此前,香港媒體引述何偉途妻子的話說,她的丈夫是被「屈打成招的」並懷疑中國大陸的公安「栽贓嫁禍」。何偉途的競選搭檔李華明也質疑這次事件可能「涉及政治陰謀」。

此外,正在北京出席法律座談會的香港律政司長梁愛詩說,正研究立法會候選人何偉途涉嫌在東莞嫖娼被捕的案件,有結論時會交給選舉管理委員會。

她表示,香港居民無論在大陸及其他地方,都須要遵守當地法律。

現在距離香港立法會選舉不足一個月。根據香港的選舉法律,候選人在選舉日仍然服刑的話,將會被取消選舉資格,這意味何偉途或許不能參加下月舉行的選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