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市江干區彭埠鎮石拱村村民抗議土地出賣

發表:2004-08-20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杭州市江干區彭埠鎮石拱村村民一個多月來聚集在彭埠入城口改造工地。因當地有關部門未能滿足村民的合理要求,村民拒絕出讓集體所有土地。8月18日,大批武警,公安,城管人員到達施工現場,欲強行施工,遭到該村村民的一致抗議,有一村民被帶離。其中公安人員除了負責人有警號014972外,許多調到執行任務的警員都沒有警號。村民要求村委書記出示土地徵用相關文件或協議。雖然工地施工已經在進行中,但村民們的徵用款依舊尚未獲得。

18日下午,共有三人先後被警方帶離現場。警方的強力驅趕到現場採訪事態的記者,村民們一致要求警方釋放三個被拘走的村民,迫於村民的壓力,在村委會作出保證的前提下,警方才將三人釋放。施工隊於19下午強行進駐工地。據當地村民介紹:五堡村(原名石拱村)十二組此次被徵用的土地,村委會早在4月29日就和徵用部門達成了協議,而此次事發前村民並不知情。村領導解釋:村裡拿到的土地徵用款分別為每畝14.5、15、18.5萬元三種情況。由於目前十二組村民土地完全被徵用完,連再次造房的宅基地也要向鄰村購買(村委會說價格是每畝45萬元)。這就是說,此次土地徵用款根本無法滿足村民的建房需求。十二組的村民們認為村裡不可能這貼錢讓他們建房。已經有知情人透露,村、鎮領導與土地徵用部門串通好,以超低價轉讓,再從土地徵用部門獲得好處費。目前,失地的十二組村民近百人每天聚集在五堡村村委所,要求村委公開這次土地徵用的地價真相。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