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綜述:中國乒羽奏凱歌 男花團體飲恨摘銀

發表:2004-08-22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雅典時間8月21日,奧運會第8天的比賽落下幃幕,中國隊又獲三金,目前金牌總數達到18枚,金牌榜上仍處第二。

乒球男雙高歌奪冠 羽球女雙包攬金銀

正如劉國梁賽前所言,中國選手馬琳/陳杞以4-2(11-6/11-9/7-11/11-8/8-11/11-5)擊敗中國香港的高禮澤/李靜,為乒乓球隊獲得了第二塊金牌。整場比賽雖然緊張,但並不慘烈,馬琳和陳杞一上來打得積極主動,連下兩局。雖然失掉了第三和第五居,但是兩人始終保持了高昂的鬥志,在最後一局很快就以9-5領先,隨著李靜兩次發球失誤,馬琳和陳杞終於在孔令輝/王皓首輪即被淘汰的重壓之下,保住了這枚男子雙打金牌。

羽毛球比賽也塵埃落定,楊維/張潔雯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反敗為勝,以2-1戰勝了隊友、世錦賽冠軍高凌/黃穗,獲得金牌。遺憾的是在女雙銅牌爭奪戰中,中國的魏軼力/趙婷婷以1-2不敵老對手韓國名將羅景民/李敬元,未能重演上屆悉尼奧運會同時升起三面五星紅旗的壯觀場面。這樣,中國羽毛球隊依靠女子項目的優異表現,在本屆奧運會上總共摘得三金一銀。

唐功紅最後一舉轉乾坤 男花團體再次銀牌謝幕

今天的最後一枚金牌來自女子舉重75公斤以上級,整個過程可謂驚險異常。25歲的中國山東姑娘唐功紅抓舉僅成功一次,輸了韓國選手張美蘭和波蘭的阿羅貝爾 7.5公斤之多。當韓國選手張美蘭挺舉172.5公斤成功時,唐功紅必須挺起182.5公斤才能扭轉敗局,這幾乎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是她卻以力拔山兮氣蓋世的霸氣做到了!最終,唐功紅以抓舉122.5公斤,挺舉182.5公斤,總成績305公斤,打破挺舉和總成績兩項世界記錄奪得金牌。至此,中國舉重隊以五金戰績結束了雅典之行。

早已力盡滄桑的「三劍客」這一次仍然抱憾而歸,42比45,中國男花三劍之差敗給義大利隊,又一次捧回一枚銀牌。他們順利的戰勝韓國隊、力克美國隊,就是要與義大利決一死戰。第一輪領先、第二輪落後、第三輪董兆致在比分大幅度落後的情況下頑強的把比分追成了42-42平,但還是難逃最終失利的命運。儘管如此,三位年過30的劍客--葉沖、王海濱、董兆致,已經用手中的劍,舞過了人生的金色光輝,兩屆奧運的兩面銀牌足以贏得所有人的尊敬。

混合泳接力僅列第四 中國男籃再遭血洗

女子4×100米混合泳本被寄予厚望,結果中國隊從第一棒仰泳就被落下,最後僅以4分04秒83名列第四。而澳大利亞依靠第三棒蝶泳的出色發揮戰勝了美國隊,獲得冠軍,並且以3分57秒32的成績打破了世界記錄,美國和德國分獲銀牌和銅牌。

中國男籃今天以52-89大比分不敵義大利隊,目前一勝三負淨負80分,重返八強之夢已經破滅,他們只剩下最後一場對塞黑隊的比賽。在其他項目中,陳永強獲得男子25米手槍速射第六名、袁愛軍獲得男子舉重85公斤級第五名,蹦床小將穆勇峰未能進入決賽,女子沙灘排球田佳/王菲止步於十六強。

游泳唱罷田徑登場 白人美女加冕百米飛人

游泳決出了最後4枚金牌。其中荷蘭名將德布魯因以24秒58的成績衛冕女子50米自由泳冠軍。澳大利亞選手哈克特以14分43秒40的成績奪得男子 1500米自由泳冠軍,並打破奧運會記錄。在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決賽中,美國隊以3分30秒68的成績力壓群雄也刷新了世界記錄,菲爾普斯如願摘得第六枚金牌,雖然沒能追平前輩施皮茨的七金記錄,但如此輝煌的戰績恐怕若干年中都無人企及。

田徑賽場上精彩紛呈,三枚金牌各歸其主。白俄羅斯美女內斯特倫科竟然超過美國和牙買加選手,以10秒94的成績加冕「女飛人」桂冠。俄羅斯選手薩多娃以第5投67米02的成績奪得金牌。瑞典選手克魯夫特以6952分,領先第二名500多分的絕對優勢奪得女子七項全能冠軍。

在其他焦點戰事中,比利時選手海寧以2-0擊敗了法國悍將毛瑞斯莫,問鼎網球女單金牌,而美國「夢六隊」90-94負於立陶宛。

新浪體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