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精神衛生觀察」 與「追查國際」 的 聯合聲明 謊言和狡辯掩蓋不了「群體滅絕」迫害事實 避重就輕難逃歷史審判

發表:2004-08-24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精神病學新聞」2004年8月6日刊登了標題為「世界精神病學會」(WPA),「國精神病協會」就法輪功學員遭受的「濫用精神病醫院和藥物」的指控達成「一致意見」」的文章。

「中國精神病協會」用承認個別醫院和醫務工作人員,對待法輪功學員存在「誤診」「用藥不當」以及「濫用精神病療法」的避重就輕的方式, 來否認針對法輪功學員有「系統性迫害」問題。為此「中國精神衛生觀察」(China Mental Health Watch)與「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聯合發表以下聲明:

一.「收治」法輪功學員的醫院分布全國各地,並非個案

今年初,總部設在美國的「追查國際」對中國大陸15個省的100多家精神病醫院(科)進行了抽樣調查,調查資料顯示的結果令人震驚。

在被調查的對象中,明確承認「收治」法輪功修煉者的精神病院佔被調查精神病院(科)總數的83%,而且明確承認沒有精神病症狀只為思想的轉化而強行關押法輪功學員的精神病院超過半數。

以北京、山東、河南、河北為例,「追查國際」的調查員對這些地區的42 家精神病醫院(科)進行調查發現,其中有38 家明確表示在過去的五年中「收治」過法輪功學員,佔90%,其中公然宣稱沒有精神病狀只為「轉化」而強行關押法輪功學員的精神病院有25家,有些醫院表示仍在 「收治」法輪功學員。(詳情請查看: http://www.zhuichaguoji.org)

(插圖一.參與收治法輪功學員的醫院分布圖)

電話錄音記錄一:

調查記錄-:
問:你們這收治過練法輪功的嗎?
答:收過。那都是派出所,都是那給送來的,診斷當時有病了。
問:是哪?
答:是公安局。
問:公安局是不是專門有一個科管呢?
答:那可能是吧,詳細情況咱也不清楚,反正他送到咱這地方咱就必須得收!
問:為什麼他送來就必須收?
答:那是國家規定的。
(見見附件三:調查記錄-鞍山市)

二.用「診斷有誤」或「治療不當」掩蓋系統性精神迫害

心智健全的法輪功學員被強行送進精神病院後被精神病醫生殘酷虐待與中國精神病醫生缺乏精神病學培訓或職業技能毫無關係。

電話錄音記錄二:

調查記錄二:
問:你們收煉法輪功的人數?
答:我們前幾年收的多,現在不收。
問:他們什麼表現?
答:啥事兒沒有,像正常人一樣。當時是因為政治任務,我們是封閉的,就像公安局一樣,把他們關起來。
問:什麼時候放出來?
答:比如國家開會或過年過節了,當地公安這才把他們送來,兩會過後就把他們放出去。(見附件三:調查記錄-山東省)

調查結果表明,中國醫務工作者認定「收治」法輪功修煉者是執行一項政治任務,相當數量的精神病醫務工作者,在中國江澤民統治集團鎮壓法輪功的高壓政策下,把法輪功學員堅持修煉法輪功,抵制酷刑洗腦,以絕食來抗議非法拘捕的和平行為作為診斷精神病和「收治」的標準。更有相當數量的精神病醫院,只因法輪功學員是由公安干警,專門鎮壓法輪功的「610」辦公室官員或法輪功學員所在單位送來的,就被醫院鑑定成精神病。

調查記錄三
鞍鋼的精神康復醫院
問:像你們這收治過煉法輪功的嗎?
男:特多! 最近差,就是說,在2年以前特多!
問:那你說前兩年多,那後來那他們都住院了,還是看看就走了呢?
男:基本住院治療
問:這又不是犯罪,這就是信仰問題! 那兩回事啊!
男:法輪功不算犯罪嗎?
問:那不是信仰問題嗎?
男:怎麼是信仰!你現在出去站大街上說:我就是法輪功學員,你看政府抓你不!
(見附件三:調查記錄-遼寧省)

三.是強迫注射藥物蓄意懲罰,並非「治療不當」

「中國精神衛生觀察」 和「追查國際」不斷收到消息:在中國精神病院裡,對不願意配合當局轉化思想或不願放棄修煉法輪功的學員,被強迫注射高於正常劑量許多倍的藥物。法輪功學員在精神病院受到反覆注射後,身心包括中樞與外周神經系統都受到了巨大的傷害。許多受害人報告說,在他們離開精神病院後仍長期處於痛苦的藥物反應狀態,達數星期,數月甚至數年之久。這證明精神病醫院對法輪功學員濫用了抗精神病藥物。

再請看附在下面的膠州市前市橡膠廠主任被強行關入精神病院後的來信:「楊成超(譯音)把法輪功學員王維合(譯音)打倒在地,接著用皮靴踢他,拽著他的腿把他拖到樓道再拖回房間裡。然後,他把王維合捆在鐵床上,骼膊和腿緊緊被拉直達11小時。這個醫務人員白天和夜裡給他注射藥物共7次。」之後王維合表現出嚴重錐體外症候群的藥物副作用(EPS)。

對法輪功學員使用高劑量抗精神病藥物以至出現 「抗精神藥物惡性症候群」(Neuroleptic Malignant Syndrome)等各種藥物副作用,當法輪功學員因這些副作用難受得在地上打滾,甚至用頭拚命撞牆時,精神病醫院(科)醫生不但不採取措施幫助法輪功學員,反而在公安人員的鼓勵與脅迫下繼續加大藥物劑量,這種濫用現象不是迫害又是什麼?能說是精神病學醫生培訓水平高低的問題?

華盛頓郵報2000年6月23日星期五曾在A30版上發表題為:《敗壞的中國醫學》的(Bad Medicine in China)報導-「32歲計算機工程師蘇剛曾因拒絕放棄法輪功,而多次被單位保安部門拘留。他的經歷十分令人震驚。他於4月25日去北京抗議取締法輪功後,再一次被捕;5月23日,他的工作單位,一家國營化工公司同意授權警察把他拖入精神病院。根據蘇先生的父親蘇德安說,醫生一天給蘇先生注射兩次不明藥物。當蘇先生一星期後被交給他父親時,他不能正常吃飯或移動肢體。6月10日,這位原本健康的年輕人死於心臟衰竭。」

當原本健康的法輪功學員進入精神病院後,幾天後就突然死亡,表明中國精神病醫院濫用藥物的現象證據確鑿,揭示了法輪功學員正遭受著系統性迫害。

四. 警察控製法輪功學員的入院和出院是系統迫害的另一個證據。

根據受害人的陳述,許多濫用精神病治療的案例恰好發生在當局的所謂「敏感」時期之前,比如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及其它重要官方活動。這是為了阻止法輪功學員去北京上訪和請願。精神病醫生釋放受害人須得到公安人員的許可等等。

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是一個涉及到社會各個階層的系統性迫害。現在有1000多宗被迫害案例被記錄在案,其中超過13人死於濫用精神病藥物。這千餘名精神正常的法輪功學員被強行關入精神病院,受到的是非人道的迫害,而不是治療。


五. 在中國大陸所有的精神病醫院(科)涉嫌參與迫害精神正常的法輪功修煉者

「追查國際」在15個省的100多家精神病醫院(科)抽樣調查中,83%的精神病醫院明確承認「收治」過法輪功修煉者,而那些聲稱沒有「收治」過法輪功學員的醫院經查證是在撒謊掩蓋。

例如:在河南河北兩省的精神病醫院調查中,聲稱沒有「收治」過法輪功學員的醫院有七家:

1.河南三門峽黃河醫院  「無精神科」 所以「沒收過」
2.河南商丘地區精神病院  「沒收過」
3.河南鄭州市五院  「不收」
4.河北省二院精神科  「無住院部」 所以「沒收過」
5.石家莊市第二醫院 「無精神科沒收過」 所以「沒收過」
6.石家莊市第五醫院 「是傳染病院」 所以「沒收過」 
7.邯鄲市精神病院 「沒收過」

其中,邯鄲市精神病院一口否認。然而,在本組織收集的案例中,至少楊寶春一案確切表明,自稱「沒有收過法輪功學員」的邯鄲市精神病院隱瞞了真像,沒有說實話。楊寶春被關在邯鄲市精神病院兩年多,楊寶春案是令外界極為關注的案例之一。

案例:楊寶春,男,30多歲,河北邯鄲市織染廠工人。1999年8月因進京上訪,先後被非法關押在邯鄲市拘留所、第一看守所、邯鄲勞教所。2000年底,為了阻止已有腿傷的楊寶春煉功,邯鄲勞教所獄警用帶冰凌的水從他頭頂澆下,再強行將楊的腿放進熱水中,使其腿部傷情惡化。不久楊寶春腿部傷勢惡化開始潰爛,呈青色,無知覺,直至生命垂危,血色素只剩2∼5克。勞教所為推卸責任,將楊寶春保外就醫,轉到邯鄲市紡織局醫院截去了右腿膝蓋以下部分。截肢後不到十天,邯鄲610、勞教所、織染廠等人員稱楊寶春有精神病,於2001年2月26日把楊保春送入邯鄲市精神病院(現名邯鄲市安康醫院,地址:距肥鄉縣城6公里左右,在309國道上。邯鄲市安康醫院院長王燕寶 )。在精神病院兩年多,楊寶春始終堅持煉功,醫生經常把損害精神系統的藥物(具體藥名不詳)偷偷摻在飯裡騙楊寶春吃下。楊吃後流口水,全身哆嗦,渾身無力,神志迷糊不清,行動遲緩像老人。後來楊寶春多次提出強烈抗議,醫院才停止用藥。2001年12月28日,楊寶春曾被保釋回家。回家後,楊寶春要到北京上訪,又被抓回。在織染廠廠長白盾,書記張勤池決定下,楊寶春再次被送進精神病院。

由此看出,在中國的利用「精神病治療」手段迫害精神正常的法輪功修煉者的事件是全國性的「群體滅絕」性系統迫害,絕非可用「誤診」和「治療不當」的可以自圓其說。

「中國精神病協會」精心炮製的諸如「一些精神病醫生缺乏培訓和職業技能而不是系統性濫用精神病學」的託辭,是蓄意掩蓋中國的獨裁者江澤民對法輪功學員的群體滅絕政策。

眾所周知,在中國這場鎮壓法輪功的運動中,任何人違背江澤民統治集團的意志,都會有嚴重後果-失去工作,非法拘留,失去學籍,喪失收入和住房,勞教,酷刑折磨,強行關入精神病院,甚至被殺害。

2003年道出中國薩斯實情而震驚了世界的蔣彥勇醫生的經歷,從側面告訴人們在中國如果講出真話需要付出巨大的代價。 蔣醫生在2004年向世人披露了天安門大屠殺的真像後,即被官方非法拘留數週,遭到當局洗腦強迫他承認犯了錯誤,並逼迫他改變觀點。

在涉及到重大政治立場問題時,中國從來就不存在任何獨立的「學術團體」。「中國精神病學學會」必須服從江澤民集團的意志,聽從其指揮,在3月份世界精神病學會決定派調查團赴中國調查事實啟程之前,「中國精神病協會」突然推翻其先前按照中國衛生部的指示所達成的協議,顯示出比衛生部更高級別的官方直接插手了「中國精神病協會」的「這個決定」。這次「中國精神病協會」突然有限度的承認了「誤診」「用藥不當」以及濫用精神病療法等,其目的顯而易見是在無法否認的迫害事實面前不能徊避,但是,為了幫助掩蓋更高的當局對法輪功的系統迫害,從而採用避重就輕的狡辯方式開脫罪責。

綜上所述,中國此次將「中國精神病協會」推出來當替罪羊,是為江澤民利用國家機器系統迫害法輪功開脫罪責。因為江很清楚,一旦系統迫害的罪狀成立,法輪功學員對他的「群體滅絕罪」(Genocide)指控即告成立。

醫生的天職是救死復傷,然而在中國,精神病醫務人員卻這樣違背醫德,令人痛心的助紂為孽,成為江澤民集團的政治工具,令全世界精神病醫學同僚深感蒙羞。我們誠懇希望「中國精神病協會」和廣大的中國精神病學專業人士,審時度勢,不要繼續做江澤民集團替罪羊。用正義和良知,抵制和揭露江澤民集團脅迫精神病醫生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反人道的行徑,盡早結束這場在中國歷史上前所未有的最黑暗殘忍的系統性迫害。

中國精神衛生觀察
China Mental Health Watch
電話:(01)617-325-3481
傳真:(01)617-325-8729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網址: http://cmhw.org/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
World Organization to Investigate the Persecution of Falun Gong


WOIPFG Contact Inf.:
電話:(01)617-325-3481
傳真:(01)617-325-8729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網址: http://upholdjustice.org/
P.O. Box: 365506, Hyde Park, MA, USA 02136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