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神秘古墓 專家稱墓周圍可能設暗器毒氣

發表:2004-08-25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天水市清水縣曾發現過49處馬家窯至齊家文化,據悉,至2004年,該縣已有2119年的建縣史,是華夏始祖軒轅皇帝的誕生地。相傳該縣湯浴川村西南處就是唐王李世明的爺爺李虎的墓地,正南方是清代四川提督郭相忠的誕生地,西北方是漢代名將趙充國的墓地。

  然而,就是這個擁有豐富歷史資源的村莊,近日流傳著一種說法,「村子上一個古墓露出一個洞,一有盜墓賊進入洞中,古墓周圍的住戶家就會死人」。

  就此事,記者趕到該村採訪了該村組長,他帶記者來到村莊北面一座殘缺不全的古堡前,在古堡下,一個盜墓賊挖開的洞口大張著,旁邊堆著一堆挖出的磚頭,該村組長告訴記者,就是這個洞口已被人多次挖過,旁邊這堆磚頭是新挖的。他告訴記者,1976年雨特別多,這兒的田埂垮了下來,露出了這個大洞口,當時他們用一丈多長的桿子伸進去晃動,結果連邊都摸不著,只看見裡面是用磚頭砌起的。

  據當地的村民講,只要有盜墓賊進入這個洞,住在附近的村民就要出事情,原先住在附近的四戶人家無一倖免。

  傳聞一盜賊挖墓後男嬰死亡

  據村民講,原來在古墓旁住的四戶人家中,有一位被稱作「紅鬍子」的老人,他的女兒結婚後生下一個男嬰不久,就有盜墓賊挖墓,墓被挖後,男嬰就突然死亡。隨後,記者來到了被稱作「紅鬍子」老人的家中,老人已經去世,女主人對記者說,那個男嬰死亡時,確實有人動過古墓。並稱,那個古墓不能動,只要有人動,他們家就會感覺到頭暈噁心。就是這個原因,他們搬離了那個地方。

  傳聞二校長夫婦突然身亡?

  在四戶人家中,有一位是當地一所中學的校長。1992年10月,在盜墓賊挖墓後,校長年僅46歲的妻子,平時身體很好卻突然亡故。1996年4月的一天晚上,在另一次盜墓賊盜墓後,老校長也一頭栽倒在地,經搶救無效身亡。就此事,記者採訪了老校長的兒子,他說,父母親去世時,確有盜墓賊挖墓,但自己說不上雙親的亡故是否跟盜墓賊挖墓有關。宋體

  傳聞三眼瞎後久治不癒

  緊挨老校長居住的是一戶薜姓人家。他們夫妻和睦,子女孝順,日子過得十分紅火。然而,在一次盜墓賊盜墓後,男主人薜某就突然雙目失明,經多方治療,現在依然看不見東西。記者隨後向這一家人求證此事,見到薛某時,他正瞎摸著做飯。據他講,住在那裡確實不順,晚上常有盜墓賊挖古墓,他們也經常生病,眼睛看不見後,他就搬出了老院。

  傳聞四小兒子發瘋

  古墓旁居住的第四戶人家的小兒子,幾年前在一次盜賊盜墓後突然瘋了,後來這家人也搬出了這個院子,在村裡租住別人的房子。當記者見到這位「瘋」人時,他正在馬路上手舞足蹈地走來走去,突然他猛地一下衝到記者面前,在記者身上拍了一把說:「你最少有十多萬塊錢,拿出一些來蓋個舞臺。」村民告訴記者,他的病時好時壞,老婆去世,家裡就剩下他和兒子,無錢治病,生活很困難。

  記者踏訪 曾有盜賊持槍盜墓?

  記者在四戶人家居住過的地方看到,院門口已長滿齊膝高的草,院內也已長滿野草。

  據住在古墓不遠處的湯浴川川地組組長稱,他曾發現過盜墓賊,他說在一個深夜,從古墓初傳來金屬碰撞聲,並有燈火閃爍, 後來,附近一戶人家的燈亮了,盜墓賊受到驚嚇後,邊逃邊說:「把槍拿好,別忘在那裡。」

  縣政府 派專人實地調查

  就此事,記者採訪了文物專家,據專家介紹,確實有古人修墓時怕被盜而在墓周圍設置暗器或毒氣的說法。

  隨後,記者把在清水縣湯浴川村所聽到的傳言,以及踏訪時的所見所聞通過電話向清水縣縣委宣傳部做了反映,一位姓孫的工作人員在接到記者反映後表示,將會於近日安排文化旅遊局的人員到實地調查瞭解。

西部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