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為何最後一刻下令別碰希特勒

發表:2004-08-26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俄羅斯《論壇報》報導,蘇聯英雄、衛國戰爭參加者、作家卡爾波夫用了數十年時間親自調查1941-1945年衛國戰爭的某些事件,依靠保存下來的零星檔案,以及對參戰將領和特工、外交家的訪談,試圖為衛國戰爭史填補空白。

  傳聞一:莫斯科保衛戰期間斯大林建議德國停戰,共同打擊英美

  這樣的談判確實舉行過,在1942年2月20-27日。當時的情況很像列寧在1918年為了拯救年輕的蘇維埃俄羅斯而締結了相當苛刻的布列斯特和約。斯大林看到,紅軍損失嚴重,大多數軍工廠正在向大後方撤退,急需喘息時間。最高統帥下令情報機關同德軍指揮部聯繫,以他的名義建議停火。

  到德軍佔領下的姆岑斯克參加談判的蘇方代表是副內務人民委員梅爾庫洛夫,德方是黨衛軍參謀長沃爾夫。斯大林建議,1942年5月5日6時到8月1日18時全線停止軍事行動,隨後德軍應撤到事先商定的界線,並在1943年底前與蘇軍一起對英美開戰。文件還說,蘇聯準備考慮對德媾和條件,把發動戰爭的責任推到國際猶太人組織頭上;如果德方拒絕,德軍將被擊敗,德國將不復存在。

  梅爾庫洛夫1942年2月27日在給斯大林的報告中說,德方建議停火後把戰線現狀維持到1942年底,蘇聯政府應立即把猶太人送到極北地區的集中營裡消滅;在隨後的世界格局中,德國要求統治拉美、中國和阿拉伯世界。

  蘇方表示無法接受德方要求,談判中斷。斯大林沒有出賣本國的猶太人。

  卡爾波夫認為,斯大林想同德國一起對英美開戰是一種策略手法,目的是贏得時間。

  傳聞二:蘇聯特工機關制訂了消滅希特勒的計畫,一切準備工作就緒,斯大林在最後一刻放棄

  早在1941年蘇聯就準備謀刺希特勒。當時蘇聯情報機關推測,希特勒會像拿破崙一樣,在攻佔莫斯科後親臨蘇聯首都。情報機關成立了幾個小組,準備了好幾套方案。但德軍並未攻下莫斯科。

  第二個計畫是1942年制訂的,當時獲悉希特勒要到德軍佔領下的烏克蘭文尼察的野戰指揮部。當時正在敵後的蘇軍顛覆隊隊長、資深特工梅德韋傑夫被責成執行這項任務。但行動失敗。

  最接近於成功的是老特工蘇多普拉托夫和伊林籌備的「連環套」。他們通過希特勒的親信,步步接近「元首」。第一環是名演員布魯門撒爾-塔馬林娜的兒子弗謝沃洛德,他曾投靠德國,並與希特勒寵愛的影星契訶娃一起,取得了法西斯的充分信任。第二環是蘇聯把弗謝沃洛德的侄子米克拉舍夫斯基派到他身邊。1943年,這時情報機關向斯大林請示行動。斯大林聽完梅爾庫洛夫和蘇多普拉托夫的報告,只說了一句話:「這事別干了。」 但米克拉舍夫斯基的線沒有斷。1944年,機會又來了,再次請示,斯大林指示:「希特勒不用收拾掉。」這次梅爾庫洛夫大著膽子探問原因。斯大林說:「要想徹底擊潰德國,我們需要希特勒。只要他活著,德國就不會同西方單獨媾和。萬一希特勒消失,西方就可能同他的繼承人戈林等談妥條件。這對我們不利,我們已經接近於徹底打敗德國了。所以你們別碰希特勒……」 就這樣,斯大林出於戰略考慮,放過了希特勒。

  傳聞三:德國也想對斯大林搞恐怖,但沒成功

  希特勒曾下令弄死斯大林。

  為採取行動,德國人挑選了前蘇聯軍官塔夫林。此人在前線向德軍投降,後又進入德國軍事情報機關的間諜學校,他表示願意去暗殺斯大林。打入國防人民委員部幹部局和預備隊司令部的兩名德國間諜給他偽造了假履歷,塔夫林和報務員希洛娃將裝成在前線行動中負傷的蘇軍鋤姦總局少校夫婦。塔夫林的行動方案有兩個:第一方案是潛入有斯大林出席的一場慶典,用淬毒子彈對斯大林開槍;第二方案是用特製的微型火箭筒打斯大林的汽車。

  但是,1944年9月5日,空投塔夫林和希洛娃的德國飛機被蘇軍高炮擊傷後迫降,他倆被捕。塔夫林馬上招供。蘇方將計就計,讓他呼叫德國請求支援,輕易地消滅了新派來的德國特務。這場遊戲一直持續到1945年4月,德國還在眼巴巴地等結果,絲毫沒有懷疑塔夫林和希洛娃已被識破。我們的反諜機關一直等到1952年,確信再也沒有德國特務上鉤,才槍斃了他倆。

  傳聞四:希特勒沒死

  許多人相信,希特勒並沒有服用致死劑量的毒藥,而是逃出了地堡,後來做了易容手術,長期隱姓埋名。

  這完全是杜撰。

  有許多確鑿證據表明,希特勒是1945年4月30日自殺的。就以希特勒的私人司機埃裡希.肯普基的回憶錄《希特勒的屍體是我燒的》為例。

  當時,蘇軍已經推進到波茨坦廣場和直通帝國總理府的大街。接到這個報告,第三帝國的「元首」明白,再不自殺他就可能被活捉。他先讓愛犬吞了毒藥囊,然後自己和頭天才成為他正式妻子的埃娃.布勞恩也服了毒。根據他的遺囑,「元首」夫婦的遺體由埃裡希.肯普基在帝國總理府旁的花園裡燒掉。

  傳聞五:斯大林是奉貝利亞之命被毒死的

  有許多根據認為,這個說法有道理。

  第一,這是事態的直接見證者莫洛托夫告訴我的。他是這麼說的:「完全有理由產生這樣的懷疑。也許,不是貝利亞親自動的手,而是他假手他信任的特工或醫師干的。1953年5月1日,在列寧墓檢閱台上,他向我、赫魯曉夫和馬林科夫承認:『我非常及時地把他給收拾了……』」 第二,醫師會診材料間接證明斯大林死於中毒。據米亞斯尼科夫教授事後回憶,斯大林有中毒的一切跡象。但是,醫務人員在貝利亞冷酷陰毒的目光逼視下,不得不寫下了迎合他意見的屍檢鑑定。

--- 辣椒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