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信舒: 不能剝奪人民的權利

發表:2004-08-26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上午六七十名來自北京、天津、東北等全國各省市的上訪群眾代表,聚集到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總隊門前,申請9月18日在天安門廣場舉行萬人大遊行。許多警察、十多輛掛牌警車、幾十輛沒有挂警車牌子的警車也一大早就聚集現場包圍了代表們,官方派出許多人對申請者們進行攝像拍照。還有三百名申請者被警察堵在治安總隊的周邊進不來,中午時分,遞交了遊行申請書的各省市代表們相繼散去。

筆者與參與此事的代表人物葉國柱通了電話,表示聲援,並關注了被帶走的人,葉說他是在別人都回去以後他最後走的,他知道早上來時被帶走的華女士已放回。因為他自己現在是在街上,不可能瞭解全部情況。

葉國柱還說:現在北京抓上訪的非常厲害,人都失蹤了,那個殘疾的上訪女士賈風珍好幾天沒有回來了,是被秘密抓走的,申請在天安門廣場進行大遊行的上訪人士李小成也被抓走半個多月了,聽說要被判刑。

這件事使我記起了八九年的反腐敗運動。那兩個月北京的大學生和全國人民充分享受了憲法賦予的公民示威遊行的權利,北京的學生和市民主動承擔了部分維持秩序的工作,社會穩定,犯罪率是歷年來最低的。可是,反動派們最後還是以鎮壓結束,當時遊行示威法還沒制定。江澤民當道的十五年來,雖然制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集會遊行示威法》,可是當局以維護穩定為藉口,從來沒有批准過民間自發的集會、遊行、示威。試問,如果不讓人民享受這些權利,制定這部法律有何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也應該刪改,把三十三條中的「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和第三十五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刪掉。騙人的條文寫上五十幾年了不實行,又加上一句騙人的話,真噁心。

其實中國政府完全應該相信人民,不必過份擔心,中國最怕動亂的是人民。貪官污吏、不法奸商們早已把錢藏在海外,兒孫放在國外。胡溫上臺後,搞了一個沒收各地官員護照的行動,有什麼用?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他們每人身上都有好幾本護照,不是照樣有四千多貪官攜帶六千億人民幣逃往外國嗎(這還是官方數字)。動亂起來,他們買了機票就可以走人,除非全球交通癱瘓。他們現在不走是因為國家的財產還沒分贓完,人民的油水還沒榨干。而真的動亂來了,遭殃的是人民。去年的非典流行,江澤民逃之夭夭,而全國人民和國家、和胡溫一道同心同德、齊心協力,渡過難關,難道不是最好的證明嗎。

今天北京向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總隊遞交遊行申請,完全符合法律程序,而且合情合理。他們在申請書中祥細說明瞭遊行的目的動機、法律依據、時間、地點、路線、人數、口號、方式,並簽上了申請遊行的代表們的姓名、地址、電話號碼(我今天就是根據這上面的電話號碼與葉國柱通了話),坦坦蕩蕩,光明磊落。他們提早二十五天向政府提出申請,也夠當局做好各種準備的了。政府還可以與申請者協商做好這場遊行的組織工作,申請者、組織者也會擔當起自己應有的責任。世界各國遊行不斷,香港去年五十萬人、今年五十三萬人遊行,秩序井然,對社會的穩定只有促進,沒有破壞。

這些受盡迫害、家破人亡、流離失所的人們,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還是忍了下來,沒有採取暴力行動,而是通過合法的方式申請遊行以表達自己的意願,實在是太可憐、太可愛了。他們從自己的磨難中體驗人民的痛苦、民族的危機,靈魂得到淨化和升華,在《申請書》中寫道:「我們是純樸善良的中國人民,非常熱愛自己的祖國,希望國泰民安。我們積極回應中央新一屆領導的號召『打倒貪官、懲治腐敗』,頑強的與腐敗勢力鬥爭到底。國家興旺(興亡?)、匹夫有責,作爲中華民族的子孫,這是我們的責任」,真是可歌可泣可敬。

我也對葉國柱先生說:雖然北京這兩年也有抓人、關人,但相對於其他地方恐怕還算好一些。有些地方堅決執行偉大的統帥江澤民主席的最高指示:把動亂消滅在萌芽狀態之中,不知做過多少傷天害理之事,而且由於消息閉塞,冤情無人知曉。我們希望北京當局直接在黨中央的領導下,這次在中國的首都也把這件事處理得好一些。現在中國,大地上佈滿乾柴,地層下熔漿奔湧,共產黨也是處在兩難之中。但,如果真的想治理好這個國家,真的要執政為民,就不要剝奪人民的權利,就要批准一次人民的申請,也是在中國實踐一次合法遊行的民主嘗試。讓人們通過遊行發泄一次心中的不滿與憤怒,使人們對這個政權產生一點希望,讓世界看到一次中國的民主,你好我好大家都好,何樂而不為。

我們呼籲中國體制內外、黨內外以及國際上所有有良知的人們,關注這次維權人士首都大遊行的申請,支持聲援他們的正義要求,揚鞭催促中國走向民主。

祈禱上帝保佑中國!

八月二十四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