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空難與「9-11」四大相似點

發表:2004-08-26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事件發生後,儘管俄羅斯官方三緘其口,但俄羅斯國內和國際社會立即將此事件與「9.11」進行了對比,得出的結論是兩者之間有「驚人相似之處」:

  同時同地同事件。在同一個國家、同一天夜晚、同時發生兩次空難---這樣的巧合很少發生。大家記憶最為深刻的一次是2001年9月11日發生在美國。當時,被恐怖份子劫持的兩架客機在
幾分鐘的時間裏衝向了世貿大廈,還有一架撞向了五角大樓,第四架則墜毀在空地上。這次,在兩架客機墜毀之前,莫斯科發生了一起爆炸事件。

  都接到了警告。「9.11」事件發生時,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也發出了飛機可能遭劫持的警告,但包括其中一架被劫航班在內的各航班都不願意相信這一事實。這次是俄羅斯的航空監管部門向西伯利亞航空公司發出了警告,聲稱已接到劫機信號,要求各家航空公司提高警惕。

  策劃精細度如出一轍:事實上,俄羅斯境內的恐怖組織與拉登領導的「基地」組織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俄羅斯車臣恐怖份子是「基地」組織的「搖籃」,不少 「基地」骨幹都是在車臣獲得了實戰的經驗,而車臣的恐怖組織又多半是從「基地」組織那裡獲得了經濟和人員的支持,因此,當「基地」組織策劃了「9.11」 之後,車臣的恐怖勢力很自然地仿效。車臣恐怖份子不久前就曾威脅說,要用「飛機」對俄羅斯進行襲擊。

  注重的都是心理威懾:恐怖份子劫持飛機當襲擊工具並非因為殺傷力大,而是看重它所造成的心理震撼效果。「9.11」事件中恐怖份子用飛機撞擊的目標是五角大樓、白宮和世貿大廈,這是美國的政治、經濟和權力象徵,一旦遭打擊,那麼所產生的心理震撼力不言而喻。這次墜毀的兩架客機其中一架就是飛往索契的,而俄總統普京就在索契度假。

  當然,直到現在為止,俄羅斯官方仍沒有說兩起空難事件與恐怖有關,俄總檢察院也不相信這是恐怖活動,啟動的刑事偵查法律依據是交通安全方麵條款。

  可能跟本週日車臣總統大選有關

  假如這是一起最新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那麼誰可能是幕後黑手呢?

  據悉,車臣定於8月29日舉行總統選舉,以填補今年5月因爆炸襲擊而喪生的前總統艾哈邁德.卡德羅夫留下的空缺。而在這之前,車臣恐怖份子就曾發動過一系列的恐怖襲擊,造成上百人傷亡。

  俄境內的恐怖組織車臣分離主義頭目馬斯哈多夫在6月曾威脅說,要加大襲擊俄羅斯目標的力度:「從現在起,我們將發動大規模的襲擊。」馬斯哈多夫在上個月致路透社的一封電子郵件中曾談到使用飛機作為武器。他說:「如果車臣擁有戰鬥機或者火箭彈,那麼對俄羅斯城市進行空襲也將是合法的。」

  在俄羅斯聯邦車臣共和國總統選舉前一週,車臣首府格羅茲尼的一個警察局和幾個投票站21日遭遇槍手襲擊,多人傷亡。對車臣來說,這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了。俄羅斯近日加大了打擊力度。8月22日,俄羅斯北高加索地區反恐行動指揮部發言人沙巴爾金少將宣布,俄軍警21日晚在車臣首府格羅茲尼擊斃了約50名企圖發動襲擊的非法武裝分子,活捉12名。此外,警方還在交戰地點發現了大批被非法武裝分子拋棄的武器彈藥。

  目前,車臣全面進入總統大選倒計時,7名候選人將展開角逐。這是車臣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裏第二次選舉總統。20日,俄聯邦中央選舉委員會稱,大選的60萬張選票已印製完成並從莫斯科送抵車臣。俄媒體預計,車臣內務部長阿爾哈諾夫可能得到約80%的選票,其他6位候選人將分享其餘選票。


中國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