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教委決定採用美化侵略的歷史教科書

發表:2004-08-27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東京都教育委員會26日決定從明年4月起在東京都臺東區白鷗高中附屬初中採用「新歷史教科書編撰會」主編的歷史教科書。20多個日本市民團體當天對東京都教委的決定提出強烈抗議,並堅決要求立即撤消這一決定。

  這本由扶桑出版社出版、「新歷史教科書編撰會」主編的歷史教科書大肆鼓吹大東亞戰爭,美化侵略戰爭,歪曲歷史。東京都教委決定在東京都立第一所初高中連讀制學校--白鷗高中附屬初中採用這樣的歷史教科書,是想以此作為突破口,進而在東京都所有都立學校採用。東京都教育委員會由6人組成,在當天的表決中有 5人投了贊成票,無人對表決結果提出異議。

  當天下午,日本市民團體在東京舉行記者招待會,對東京都教委的決定提出強烈抗議,並要求撤消這一決定。反對東京都立初高中連讀制學校採用這一教科書的「東京網路」代表吉田好一說,東京都教委決定採用這樣的歷史教科書是非常嚴重的事情,將對全國選定採用歷史教科書的工作產生影響。東京大學教授小森陽一說:「我們對東京都教委成為為了戰爭而對學生洗腦的機構表示極大憤怒,對東京都教委基於政治目的而決定採用這樣的歷史教科書提出強烈抗議,要求東京都教委立即撤消這一決定。」

  當天,反對採用「新歷史教科書編撰會」歷史教科書的日本市民團體還向東京都教委遞交了約2.9萬人的簽名。不少白鷗高中附屬初中的歷屆畢業生也表示堅決要求母校不要採用這樣的歷史教科書。

  「新歷史教科書編撰會」於1997年由主張從歷史教科書中刪除「從軍慰安婦」內容的學者組成,其編撰的歷史教科書2001年由文部科學省審定通過。東京都教委2001年在東京2所都立殘疾人學校採用這一歷史教科書。據文部科學省說,目前除東京兩所都立殘疾人學校外,還有愛媛縣3所初高中連讀制學校和5所殘疾人學校採用,包括私立學校在內的採用率僅為0.097%。

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