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燕你要等什麼

作者:犁 發表:2004-08-27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燕,一個中國天津人,在美國旅行,被美國警察打了一頓,受了傷,傷了心,有了氣,氣不平。現在,她呆在美國,要打官司。有人說,這官司她要得500萬美元賠償,有人說得不了這麼多,還有人說沒有賠償。說得500萬的理由是:美國講人權,對公民權利保護好,有人得過幾千萬的賠償,還是一些「芝麻綠豆」理由,如吸菸,性別歧視啦。說得不了那麼多的理由是:美國是一個法治國家,賠償標準有具體法律條款,不是趙燕要多少就能得多少。說沒有賠償的理由:美國警察是執行公務,依照法律警察有權對懷疑對象的反抗使用暴力,沒有人能證明趙燕沒有反抗,沒有人證明警察的暴力過度。甚至還有的人分析說,趙燕不僅得不到賠償,還可能因為襲警,侮警,誣警等罪而獲刑。這些都是一些外行人的猜測,不足為憑。從這些分析中,可以看到此案的複雜程度。一場馬拉松式的案子,看來是鐵定的了。

最近有報導說,趙燕現在沒有錢了,要向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夫人---希拉里女士求援,俗稱討錢。這可能是她的律師出的主意,為自己的訴訟費打點經濟基礎。可能是她的朋友出的主意,減輕朋友們對她的經濟負擔。還有一個可能,這是一個政治手腕,借名人擴大這個案子的政治影響,獲得某種政治力量的支持,加快案子的審理。我相信律師為了贏,可以採取法律不禁止的一切手段。我也可以認為,趙燕是為了人權、公正、正義而和美國警察對薄公堂,不僅是為了500萬美元。不過,我們想過另一方,那個警察嗎?他真是歧視亞裔人,輕視中國人,真是毫無人性的人嗎?他還真是一個嚴格執法,一絲不苟的好警察。也許,他還是一個好丈夫,慈祥的父親,友善的同事。有報導說,他曾經也這樣對待過其它美國人。對這個報導,我不相信。原因有此:1、法律沒有判他有罪。2、他仍然從事警察職業,說明警察機構承認他是正確的。3、美國警察不能因為犯罪對象是少數族裔,就束手束腳,不敢行使必要的暴力吧。
現在,我們假定趙燕所述完全是事實,那個美國警察亂用暴力的證據確鑿,警察判刑進了牢房,趙燕得了500萬。律師要分1/3,趙燕在打官司時要花多少,生意不能做損失多少,還有那個美國警察的家庭的損失是多少。算下來,500萬還有多少?再想想,美國警察會怎麼想?他們今後敢不敢向外國人執法?美國的反恐怎麼搞?美國人的安全怎麼維護?這政治帳怎麼算?美國能夠承受這樣巨大的損失嗎?趙燕能這樣做嗎?我看不能。為了美國,為了中美共同利益,為了人類和平,為了世界的安全,趙燕你要等什麼?我勸趙燕快點回來,500萬美元算什麼,如果她表現出大度和寬容,她將得到的遠比500萬美元多的多。我勸趙燕發表一個聲明,原諒美國警察,或者請美國警察原諒自己。可能這個美國警察被反恐鬥爭搞得太緊張,或者趙燕自己發了昏,慌張的行動引起了這位警察的誤解,總之是誤會。為了中美人民世代友好,特此向世界申明。為避免自己被中國的反動派利用,願主動放棄訴訟,原諒美國警察,也請美國警察原諒自己。最後希望美國警察繼續對中國人民友好,不要受此案的影響。 快回來吧,趙燕。


博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