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女大學生網上求職 遭綁匪毒手拋屍野外

發表:2004-08-29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剛大學畢業的張倩(化名)通過網上求職希望能盡快找到一份工作,不料卻招來了殺身之禍:遭遇綁匪毒手被拋屍野外。昨(28)日,從西昌趕到成都見女兒最後一面的張倩父母,在張倩男友陪同下來到殯儀館。   

  「女友已是面目全非,但她脖子上的項鏈我一眼就能認出,因為這是我給女友的定情物。」張倩男友李躍兵哽嚥著,兩行淚水潸然而下,他把女友的照片捂在自己心口,喃喃自語著張倩的名字……

  網上求職 她很快就被錄用

  「你很符合我們單位的招聘條件,我們到五桂橋車站來接你」

  今年7月,還未滿23歲的張倩剛剛大學畢業,回西昌老家看望父母后,又匆匆趕回成都,為的是能盡快找到一份工作。8月5日,男友李躍兵通過某人才網幫她發出一份求職申請。此後幾天,陸續有人打電話給張倩。

  12日,一自稱負責人事的陳姓男子打來電話說,他們公司在龍泉,由於是保密單位,不便告訴詳細地址。「你的條件很符合我們單位的招聘條件,我們到五桂橋車站來接你到單位看看。」

  15日上午,找工作心切的張倩如約來到五桂橋車站。見面後,陳簡單詢問了一下情況,叫了一輛出租車,兩人一起到了龍泉。陳把張帶到一農家樂後,讓她填了三張表。「我們單位是一個比較正規的保密單位,不允許女孩子穿裙子。今天我不好把你帶到單位去,改天再通知你,你必須穿上很正規的衣服。」

  回到家後,李躍兵詢問了女友當天的應聘情況,總覺得這樣的招工形式不對勁。李認為一般正規單位的工作人員出門辦公事打的需要報銷,「那男子下車時要發票了嗎?」「要了,陳還向司機多要了40元車票,我覺得他不像是壞人。」聽了女友的回答,他便打消了自己的懷疑。

  「經過單位審核,你已經被我們單位高薪錄用了。」17日,陳姓男子打來電話,希望她19日上午12點以前趕到五桂橋車站,他親自來接她。

  開戶辦卡 原是綁匪早有預謀

  單位所有員工的工資都是發在卡上,到銀行去開一個賬戶

  18日晚,由於找到了工作,興奮的張倩詢問男友自己第二天應該穿什麼樣的衣服。細心的李躍兵給心愛的女友找出一條牛仔褲,囑咐女友「明天就穿這條牛仔褲,好好表現,找份工作不容易」。

  「當時陳姓男子叫她帶上畢業證、身份證等相關資料,同時要求張倩到銀行去開設一個賬戶,密碼設置為6個零。」傷心的李躍兵回憶說,陳姓男子稱他們單位所有員工的工資都是發在卡上,設置6個零是為了方便單位財務人員查詢。

  19日,李躍兵早早起床上班,臨走時還一再叮囑女友多加小心,辦好手續後就盡快給他打個電話。女友臨走時,給李留了一個紙條,上面有陳的電話號碼。

  突然失蹤 男友搜遍大街小巷

  張倩上車時給男友打過一次電話,沒想到這竟成了他們最後一次通話

  19日上午10時左右,張倩上車時給男友打過一次電話,沒想到這竟成了他們最後一次通話。當天下午3時左右,放心不下的李躍兵給女友打電話想詢問一下情況,電話通了卻沒人接。3分鐘後,他再次給女友打電話,可電話已經關機。

  「會不會出事了?」李躍兵心裏頓起一種不祥的預感。他趕忙按照女友留下的陳姓男子的電話打過去,然而該男子的手機關機。當天下午,李給女友打了上百個電話,但電話一直關機。「也許是女友電話沒電了。」李心存僥倖地想,可一直等到晚上8時,仍然沒有等到女友出現。

  20日,女友仍然沒有出現,他立即向當地警方報案。此後3天時間裏,李躍兵每天拿著女友的照片在五桂橋車站詢問,希望能有點她的消息,同時跑遍了龍泉的工廠和企業,但仍然沒有女友的下落。

  兩次來電 開口索要5萬贖金

  「姐姐被綁架了!」電話裡,妹妹很激動,哭著要他還姐姐

  22日晚,奔波一天,心力交瘁的李躍兵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住地。剛進門,西昌老家張倩的妹妹打來電話:「我姐到哪裡去了,咋個老是打不通她的電話?」為了不讓女友家人擔心,李躍兵謊稱她到同學家裡耍去了。

  3分鐘後,張倩的妹妹再次打來電話:「姐姐被綁架了,剛才一男子打來電話,要5萬元贖金匯到指定賬戶上。」電話裡,妹妹很激動,哭著要他還姐姐。

  25日上午,綁匪再次給張的老家打去電話,詢問5萬元錢是否存進銀行,並稱如果不盡快存進銀行,他們將把張倩賣到雲南。警方查出,綁匪是用張倩的手機在雙流縣華陽鎮打的,所提供的銀行賬號是張倩前幾天開戶的銀行賬號。

  噩耗傳來 遭撕票棄屍龍泉山

  案子已經破了,他卻沒看到朝思暮想的女友,心裏開始忐忑不安

  26日上午,李躍兵接到保和派出所電話,告訴他「案子已經破了」,要他立即趕到派出所。然而他卻沒有看到9天來朝思暮想的女友,「我的女友在哪裡?」他心裏開始忐忑不安起來。

  當民警向他詢問張倩當天走時穿的是什麼、身體有什麼特別的印記時,直覺告訴他:女友出事了!他強忍住悲慟問:「綁匪抓住了?」「綁匪是在華陽落網的,我們是在龍泉山上找到張倩屍體的。」據瞭解,張倩在19日就遭到了綁匪的毒手,目前警方還在進一步通過DNA鑑定確認。

  專家支招 加強生存技能培訓

  大學生求職時千萬要到正規單位去,不去偏僻地方或在晚上去應聘

  四川省社會科學院教授陳武元稱,女大學生張倩求職遭遇毒手這一悲劇,讓人同情的同時,也給社會和學校提出了思考。

  他說,高校在對大學生進行求職技能培訓的同時,應加強對他們的生存技能方面的培訓,加強學生的自我保護意識。「大學生求職時千萬要到正規單位去,求職前要詳細瞭解應聘單位的地址和情況,以及應聘人員的聯繫方式。不去偏僻的地方或在晚上的時間去應聘。」此外,還要有較強的法律意識,主動與用人方簽訂協議,明確雙方的權利、義務,一旦發生糾紛,可以用法律手段保護自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