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維權勢在必行

作者:徐高金 發表:2004-08-29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月二十四日,北京的部分被強迫拆遷居民和在北京的全國各地上訪人員代表聯合向公安部門遞送了申清萬人維權請願遊行的報告。

這次民間聯合維權是弱勢群體為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所進行的,正當的,和平的,依法而行的護權行為。即依據憲法賦予的公民權利,向政府表達請願遊行的方式申張自己的合法權利,反對侵權者的侵害行為,宣示自己的維權主張,達到維護自己合法權利的目的。此次民間聯合維權表明社會矛盾巳經更加尖銳和激化,弱勢群體被侵害的程度越愈廣泛和嚴重,迫使弱勢群體的合法維權必須從分散走向聯合,從而標誌著弱勢群體的合法維權提升到了一個重要的自覺階段。

自上世紀九十年代以來,社會貧富急劇分化,腐敗愈演愈烈,官商勾結巧取豪奪,圈錢圈地黑幕重重,國企被化公為私,野蠻拆遷導致貧民流離失所,失業失地遊民如潮.普通工農階層巳淪為任人宰割的弱勢群體,正在被貧困邊沿化。

弱勢群體不僅面臨生存窘困,而且在公民權利上也毫無保障,憲法賦予的公民權利只是官樣文章,不僅被剝奪遊行,集會,結社的自由,甚至連言論和上訪的自由都要受到干涉,重則判刑勞教,輕則行政處罰。本人前年曾因申請成立下崗人員互助聯合會被非法拘禁四個月,身心遭受嚴重創傷。雖然保障人權巳被寫入憲法,但至今仍未被官方平反糾正,而且連個手續結論都沒有。從下至上,訴告無門,無人理睬。當今社會,被侵權的個人,根本無力抗爭龐大的官僚權貴階層的侵害,有的被迫用自焚自殺的悲慘方式以生命為代價進行抗爭。因此,民間維權由鬆散個體走向群體聯合巳成為必然趨勢。假如政府部門繼續敵視和堵塞弱勢群體的合法維權之舉,將會把越來越多的人逼上鋌而走險之路,社會,民族和國家將永無寧日了。

民間聯合維權具有紓解社會矛盾,維護社會公正,制約政府依法施政,促進社會均衡發展的重要作用。因此,是社會發展,時代進步,民眾覺悟的充分體現。

維權合法,合法維權。弱勢群體的同胞們,為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爭取社會公正,勇敢地行使憲法賦予公民的神聖權利吧!

徐高金
2004年8月27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