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解決非法移民方法截然不同

發表:2004-09-03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人口普查估計,在美國生活的外國出生的人口當中,有四分之一以上的人沒有合法的身份證明:沒有簽證、沒有綠卡、也沒有取得合法駕駛執照或者繳納聯邦所得稅的途徑。在嚴密防範、打擊來自國外恐怖威脅的時刻,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分別提出截然不同的辦法來解決美國的移民問題。 最近幾次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美國人贊成執行更加嚴格的移民法律。可是不少擬議中的有關立法都被擱置,因此有些政界人士認為這次選舉應該是真正改變這種狀況的時候了。

來自科羅拉多州的共和黨眾議員坦克雷多說,美國需要看緊邊界,防範恐怖主義滲透。他反對給予未經允許進入美國的那些人合法身份。 他說:「誰都不能因為違法而受到獎勵。誰都不行。包括那些非法進入美國的人和那些縱容他們的僱主。坦率地說,我認為我們只有兩個選擇。只有兩個。要麼設立邊界,要麼廢除邊界。」

如何保證美國的安全,同時又保持美國是移民國家的身份,許多美國人在這方面有截然不同的觀點。就連政治人士在談到這些人的時候,所用的詞彙都是不一樣的。民主黨稱他們是「未經登記的移民」。而共和黨則把他們叫做「非法異鄉人。」

*美國大約有930萬非法移民*

不管哪種稱呼,美國大約有930萬人一直生活在這種不確定的狀態之中,不知道何時何地有可能被驅逐出境。他們許多人和家人一起生活在美國,有些人的家人還在國外。

民主黨有意支持移民的權利,認為那些未經登記但是沒用犯罪記錄的人,在一段時間之後應該有權得到合法居留身份。

來自紐約州的民主黨眾議員韋納說,這項特赦計畫對未經登記的移民和整個社會都有好處。韋納說:「這個問題事關重大,事關全社會。做為一個社會,我們用什麼判斷我們的選民得到了應有的照顧?那些人不能得到駕駛執照,不能得到保險,一旦我的汽車被他們從後面撞上,但是他們卻沒有汽車保險,這對誰都不利。我的選民當然就沒有得到很好的照顧。」

*移民應參與討論改革*

紐約移民聯盟負責人沙裡主持了一次辯論會,他說這場討論沒有注意到一個關鍵因素。沙裡說:「如果移民社區都動員起來,更加活躍,讓人們聽到他們的呼聲,這才是討論最終要達到的目的。討論中有好的觀點,也有激烈的辯論。這是一場認真和民主的辯論,是健康的辯論。但是這次疏忽了移民參與確定真正改革的形式和途徑這個方面。」

沙裡說,不管誰贏得11月份的總統大選,解決美國移民問題的兩黨共同的方案,可能還要好多年才會有結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