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東監獄草菅人命——為我兒亡魂申冤

發表:2004-09-03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7日晚,我兒在冀東監獄死於非命。監獄方草菅人命、隱瞞真相、對死者家屬態度蠻橫、簡單粗暴。監獄方違背了"司法為民"的宗旨,不把犯人當人看。我們強烈要求上級領導查明真相,認定事故責任,嚴肅處理責任人員,給死去的冤魂一個交代,給死者家屬一個公正的說法。

  我今年57 歲,在河北某大學任教。我兒子今年25歲,在河北省冀東監獄一支隊服刑。8月28日下午五時許,我在家中收到冀東監獄的電報(見附件),得知我兒死亡。我和老伴猶如晴天霹靂,我的活蹦亂跳的身高一米八幾的兒子,只有二十五歲,再有三年不到就要出獄了,居然在監獄死於非命,這是我們不敢相信、不能接受的。我和家人當晚即趕到冀東監獄一支隊。監獄委派了支隊辦公室的幾位一般工作人員敷衍我們。我們詢問情況,他們支支吾吾,問什麼都說不知道。開始告訴我們只死我兒子一個,一會說死三個,後來又變成死七個。我們要求看現場被其粗暴拒絕;我們要看屍體,他們也百般阻撓,最後讓我們草草看一眼頭部。他們根本不想讓我們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只想連哄帶嚇把我們打發了事。

  第二天,我在北京工作的兩個弟弟和一些親屬來了,與監獄方艱苦交涉,監獄方才答應讓我們看了現場、屍體。監獄方簡單介紹了情況,說是屋頂坍塌,七死五傷。但他們的說法前後矛盾,漏洞百出,不能自圓其說。更未就事故發生原因、責任追究和善後處理作出必要的說明和承諾,只想敷衍搪塞了事。我們有理由懷疑不止七死五傷,可能有更多人員傷亡,而是監獄隱瞞不報,企圖大事化小,逃避或減輕責任。

  作為國家勞改機關,沒能盡職盡責地完成對犯人監管改造使其成為新人的責任,反而因其內部管理疏漏,玩忽職守,造成重大責任事故,群死群傷,這不僅是對人的生命權的踐踏,更與中央以人為本和司法部司法為民的要求相違背。不僅如此,獄方在重大事故發生後,不僅不能妥善處理善後工作,反而以極其蠻橫的態度對待無辜的死難者家屬,這是為國法與天理所不容的!

  為弄清我兒死因,為替死者家屬討還一個公正,根據司法部對事故"三不放過"的原則,我們提出以下要求:

  1、由司法部組成調查小組,對本次群死群傷重大責任事故進行調查,徹底查清事實真相並向死者家屬通報;
  2、作為重大案件,由司法機關立案偵查;
  3、由司法部委託的機構進行死因鑑定並出具鑑定結論;
  4、房屋質量鑑定必須由國家級的鑑定機構進行並出具結論;
  5、在查清事實的基礎上,認定事故責任,嚴肅處理責任人員。

  我們相信政府的清明公正,更相信法律的尊嚴,作為一個公民,作為一個死難者的家屬,我們有權利討回一個滿意的說法,否則我兒死不瞑目,我們也決不甘休。


死者之一的父親:張林
聯繫電話:13001288840
2004年8月30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