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陳衝上海公司涉嫌詐騙 小磁卡扯出上億詐欺案

作者:馮長樂 發表:2004-09-04 1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影星劉曉慶涉嫌偷稅的還在審理中,另一知名影星陳沖現又扯出一椿涉嫌上億詐騙案? 1996年9月,上海出身的著名影星陳沖任董事長和法人代表的上海傑西高科技娛樂有限公司,公開在上海有獎預售尚未開業的東方明珠太空城磁卡門票,價值100元的磁卡以半價50元預售。同時,影星親自簽名促銷、獎勵境外免費游、磁卡有收藏使用價值、使用無時間限制、增值消費、永久有效、無記名可轉讓等口號吸引消費者。

騙你沒商量的「名人」效應

1997年4月29日,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的應久慶出資400多萬元,向傑西公司購買了19萬張消費磁卡,用於業務饋贈及社會公益活動捐贈,並部分 按50元的價格轉讓給全國各界人士及郵幣卡收藏愛好者、外國客商、親戚朋友和同事。同時,傑西公司還承諾「太空城正式對外營業後,對未使用完好無損的消費磁卡按定價100元的八折回購。」

1999年1月1日,在沒有任何說明告示消費者的情況下,太空城突然擅自關閉,消費者手中的磁卡失效。

當了冤大頭的應氏自吞苦果。向社會徵集回收了業已作廢的東方明珠太空城磁卡,每張回收價格80元、100元、140元不等,並向社會各界人士道歉。同時,應久慶開始與傑西公司和東方明珠交涉,要求賠償損失。但長期交涉並無結果。只得訴諸法律。

積重難返覆水難收

1999年3月,應久慶向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將上海傑西高科技娛樂有限公司和上海東方明珠股份有限公司列為被告。請求判令傑西公司賠償其經濟損失700餘萬元。

1999年8月,上海第一中級人民法院裁定陳沖敗訴,按成本退還應久慶546,675元人民幣,其它的請求均被法庭駁回。應久慶對於此判決不服,遂於同年9月上訴到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亦遭駁回。其後傑西公司並未履行法院判決,也未退款給應久慶。應久慶不服,遂向最高人民法院和高檢申訴、、、、、、。

應久慶先生對此事的態度是:他被騙四百多萬人民幣,為成千上萬消費者討說法,已經損失上千萬人民幣,為此本人企業破產、負債纍纍在所不惜。不可思議的是上海工商局公安局司法行政機關相互推諉放棄公權,包庇欺詐協助法人逃廢債務,枉法包庇違法犯罪侵犯合法權利,使得傑西公司民事刑事責任追究困難重重。

上海市人民政府督查化解人民內部矛盾工作辦介入後,對東方明珠塔經營者至今不出公告、不退賠服務費、天天欺詐消費者情況督查不力,督查化解工 作無實質性進展,使得東方明珠塔經營者天天欺詐消費者永無停止、矛盾加劇、是不依法行政惹的禍,是不依法行政造成結果。

真正的冤大頭

「據悉,陳沖的傑西公司為逃避法律制裁,公司法人變更為總經理劉遲擔任,並花好幾百萬行賄國家公務員尋求保護傘保護。東方明珠塔與美國 J.C ORIENTAL PEARL公司合作中,銀行、中旅社、上海東方明珠股份有限公司也上當受騙,損失上億資金造成國有資產流失有苦難言,也向警方報了案, 同時「欺詐事件」也驚動了中共中央、國務院。高檢接到群眾報案舉報後,將部署調查東方明珠塔合作中行賄受賄,造成國有資產流失的事實。

另據悉,陳沖的傑西公司總經理劉遲在北京又搞了「五星衛視」,稱「五星衛視」上市達三億美元,騙取全國各地代理人代理費幾千萬後目前在逃,受害人已向公安部報案舉報。

辣椒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