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公交車上見義勇為受傷 乘客埋怨其多管閑事

發表:2004-09-04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見義勇為受傷的廣州海事局青年職工陳曙東終於找到了營救他的廣州溢通巴士公司司機黃誠章。

  據羊城晚報報導,8月31日早上7時許,陳曙東坐562路公交車上班,當車行至車陂附近時,他突然聽到後面有人大喊「搶劫!救命!」他往後一看,見到一名30多歲的青年正被人用手摀住嘴巴,雙眼
翻白。他馬上起身上前制止,這時三個身材高大的歹徒衝向司機位抓住方向盤。當班司機黃誠章為保證乘客安全,被迫將車停在路邊。歹徒趁機打開前後車門,8個歹徒分別下車逃跑。

  陳曙東也追了下去,歹徒回身圍著他拳打腳踢,但車上20多名乘客沒有一人下來相助。黃誠章見狀,馬上喊陳曙東趕快上車,然後關上車門開走。陳曙東坐回座位,才發現自已左腿根部動脈附近被刀捅傷,鮮血已浸透褲子和座位。司機馬上開車衝到黃埔區中醫院,將已不能行動的陳曙東背進急診室。

  黃誠章告訴陳曙東,他送完陳曙東上車後,一些乘客還怪他和陳曙東:「真倒霉,累我上班遲到!」「又不是搶自己,去惹事幹嗎?真是自找的!」

  事發後,陳曙東通過多方尋找當天562路當班司機,查詢了一連串的部門後,他終於找到了黃司機。而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那位事主不但當時不幫忙,到現在也不見人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