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又出新「語錄」

作者:朱慧松 發表:2004-09-08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戚火貴:我把錢都交了,你們不能判我死刑。

  孟慶平:我和她們(情婦)來的都是真感情。

  張二江:都是女人惹的禍。

  周繼美:送禮者太多記不清了,俺只記住了那幾個沒送禮的。

  叢福奎:佛不佑我!

  李真:你在商界為了掙錢,我在官場為了當官;你在商界需要權力支持,我在官場需要經濟支持;我支持你經商,你支持我從政;我的官越做越大,你的錢越掙越多。

  馬紅妹:我以為我是人民的公僕,吃、穿、用的都應該是公家的。

  ……

  這是近年來幾位「著名」貪官的「經典語錄」,貪官們或用此來「總結」自己之所以被查處的「教訓」,或用來自我辯解,企圖開脫罪行,簡直是荒誕至極。人們除了記住了其犯下的纍纍罪行外,也記住了這些黑色幽默。這也足以說明貪官不僅貪得無厭,且個個能言善辯,的確不能小瞧。而因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受賄37萬,並對家中542萬餘元錢財不能說明合法來源被提起公訴的湖北荊門市原市委常委、市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局長廖祥政,在受審時又講了一句「經典」的懺悔之詞:「如果還有機會,打斷腿都不再收黑錢。

  或許這個廖副市長是發自肺腑的懺悔,但怎麼聽這都不像一個曾經身為共產黨員、領導幹部之人該說的話,倒像是黑道中一個違背江湖規矩的小混混要面臨嚴懲時發下的毒誓。

  廖祥政恐怕沒有機會再證明自己的誓言了,只是希望他的話能給其他一些有貪念者以警醒。但在現實生活中,又有幾個貪官會真的因害怕斷腿而不收黑錢了。有的貪官收黑錢後為逃避處罰不怕摔斷腿,還有一些貪官會因生病、出車禍住院而因禍得福,大發橫財。

  收受他人賄賂15萬元的重慶市涪陵區白濤鎮原黨委書記白明宗為逃避紀委審查,不惜以摔斷腿跳窗逃跑;原綏化市委書記馬德有一次住院,一個星期就在醫院裡收了240萬元。看來對於這些貪官來說,摔斷腿、生病住院不是什麼壞事,也是藉機腐敗或逃避法律懲處的手段。

  看來廖祥政的話也沒有多大的警示作用了,也只能和幾位「前輩」一樣,又給世人留下一段「經典語錄」,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笑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