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想要關塔那摩維族人

發表:2004-09-08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時恐怖份子不是恐怖份子?」中國的英語喉舌《中國日報》的一篇評論文章憤憤地問。作者的憤怒來自於美國國務卿鮑威爾關於被關押在關塔那摩的22名維族戰俘的聲明。

鮑威爾在聲明中說,這些維族人釋放後不會送回中國。華盛頓正在尋找一些可以接受他們的國家,據說土耳其是首選目標。

這使北京火冒三丈,指責美國虛偽,爭辯說,「這些人是被聯合國和美國列為恐怖份子的人物。」跟平常一樣,北京的憤怒總是很有隱情。虛偽的是他們自己。

由於新疆的一個組織曾經在中國和鄰國製造了一系列恐怖攻擊,2002年東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運動被美國國務院列為恐怖組織。不過,這只是一個象徵性動作,因為那個組織在美國沒有要凍結的資產。

而這些維族人根本不屬於那個組織,相反他們屬於維族人的另外三個組織。中國在去年十二月把這三個組織列為恐怖組織,卻又拿不出證據來證明。當然,這也不是說他們都是好人。他們跑到阿富汗不是去倒賣電視,好多人是和塔利班併肩戰鬥。因此被美國人俘虜,關押到關塔那摩。

不過,這也並不是說,美國要把他們無限期關押下去,也不是說沒有充分的證據就可以判人家有罪。這跟中國不同。中國可以把以非暴力為信條的達賴喇嘛當成恐怖份子。分離主義者,甚至只是些挑戰政府的人,常常不分青紅皂白地受到粗暴對待。維族女商人熱比婭從2000年就被捕入獄。她曾經把一些報紙寄給在美國的丈夫,因此被指控犯有「泄露國家機密罪」。

所以,布希政府一直讓中國拿出證據,證明它所說的三個組織--世界維吾爾大會、東土耳其斯坦解放組織和東土耳其斯坦信息中心--屬於恐怖組織,可是中國至今拿不出。

反恐戰爭不能被任何國家作為藉口,來迫害少數族裔。中國對推翻塔利班態度曖昧,對解放伊拉克持反對意見,現在再用反恐的藉口來討好處,實在說不過去。

如果關塔那摩的22個維族人真的是恐怖份子,北京應該拿出證據來,讓他們受到公正的審判,如果拿不出證據,就最好不要再喋喋不休。

(中國信息中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