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當掉褲子為魔女 ──宋祖英的魔力來自哪裡?

作者:作者:李建平 發表:2004-09-09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華網9月3日報導:「地處大巴山區的四川省萬源市是國家重點扶貧開發地區,年財政收入僅4000萬元左右,2002年財政赤字高達1.6億元。今年8月7日,該市借紀念紅軍萬源保衛戰勝利70週年之機,不惜耗費鉅資請來一批明星舉行盛大文藝演出。」請宋祖英唱4首歌花了42萬元,是當地農民年收入的210倍。

看過這個報導,我不知道我應該說什麼。中國就是中國。政治就是一切,這就是中國。

江澤民先生說得好,要講政治。這種政治就是要面子的政治,這種政治就是爭寵獻媚的政治。只要有面子,才能有位子,只要得寵,就能官運亨通。國家重點扶貧開發地區的萬源市,之所以不顧高達1.6億元的財政赤字,不顧萬源教師缺員將達1100餘人,不顧萬源全市學校的危房面積達到5.6萬多平方米,不顧萬源「普九」教育欠債高達 6100多萬元,舉全市之財力,當掉褲子也要搞這樣一個「政治任務」,這當然是中國現實政治在作怪。在萬源市公僕們眼裡,只要能得到某某領導的青睞,萬源市老百姓的死活與我何干,萬源市的財政崩潰與我何干。地處貧困山區的四川省萬源市年財政收入4000萬元左右,2002年財政赤字高達1.6億多元,且債臺高筑,但一場紀念活動就耗資2000萬元,萬源市的公僕們真是瀟灑之至。

更令人震驚的是,萬源市的公僕們這種瀟灑,已經瘋狂到了無孔不入,見縫就鑽的地步。美其名曰,「紀念紅軍萬源保衛戰勝利70週年」,但是其紀念活動的日程安排,居然是根據一個明星的檔期來確定紀念活動的日程!這個明星當然就是宋祖英,當然也只有宋祖英才能堪此大任。

據新華網報導:「『請來宋祖英一直是市委領導的心願。』--多位萬源市幹部向記者透露。2003年9月19日,萬源舉行了『首屆大巴山旅遊節暨萬源建市10 週年』大型文藝晚會,以高額報酬請來著名歌星孫悅等人。原本邀請的頭號演員是宋祖英,但因日程衝突沒請到。此後,萬源市委領導多次在會議上強調,一定要想方設法把宋祖英請來。

在有關部門的再三努力下,宋祖英終於同意來萬源演出,她的檔期就定在今年8月7日。有資料顯示:8月6日,宋祖英在四川威遠參加當地一場商業演出;8月8日,宋祖英抵達鄧小平家鄉四川廣安,參加中央電視臺『心連心藝術團廣安行』彩排,8月10日參加在廣安的正式演出。8月7日正是她在四川的一個空檔。宋祖英檔期敲定後,萬源有關部門全力動員,並按這個檔期來確定這場大型晚會、乃至整個慶祝活動的日程。萬源市委有關領導在會議上指出:『周邊的縣、乃至上級達州市,也從沒能請來宋祖英。我們能夠請來,就要大張旗鼓地搞好演出!』」

宋祖英就是宋祖英,一個歌星竟然能決定一個「政治任務」,一個美麗的唱歌的女子,竟然令我們的領導們如此頂禮膜拜,這不是一種幽默,這是中國的現實。

為了表述方便,我暫且把這個美麗的唱歌的女子,這個魅力無限,令人著魔的女子,叫做魔女。

如果不是魔女,我們的領導們為什麼會不顧一切,「一定要想方設法把宋祖英請來」,並且要根據這個明星的檔期來確定紀念活動的日程?如果不是魔女,一場「紀念紅軍萬源保衛戰勝利70週年」的「政治任務」,宋祖英為什麼會成為萬源市領導們心目中的主角?宋祖英與紅軍萬源保衛戰有什麼關係?如果宋祖英與紅軍萬源保衛戰沒有關係,竟然還是魔力空前,我們不僅要問一下:宋祖英的魔力來自哪裡?

要面子本來無可厚非,要面子本來就是中國的傳統。不過像萬源市這樣,當掉褲子為魔女,卻不能不令人感到震驚。誰給了萬源市這麼大的膽量,不顧高達1.6億元的財政赤字,舉全市之財力,並且要以宋祖英檔期來確定紀念活動的日程?

一個歌星竟然能決定一個「政治任務」,這就是宋祖英魔力的力量。

如果這真是一個「政治任務」,這又是一個什麼樣「政治任務」?

且不管宋祖英與某某某的關係是否確切。如果單憑萬源市的瘋狂我們是不是可以推斷一下:是不是萬源市的領導真的相信有這層關係?如果不相信有這層關係,為什麼如此瘋狂?如果就是真的有這層關係,宋祖英到底又能為萬源市的領導謀什麼利益,也未可知。

之所以說萬源市領導瘋狂,為了一種未可知的利益,不顧高達1.6億元的財政赤字,舉全市之財力,見縫就鑽。更可笑的是萬源市的領導竟然打起了宋祖英的主意。是仰慕宋祖英的風采麼?還是為了宋祖英的名氣?這「一定要想方設法把宋祖英請來,」一定有很深的含義。有一句話叫曲逕通幽,想必萬源市的領導人更能理解這句話的真實含義。

中國是個盛產謊言的國度,由於新聞壟斷,小道消息滿天飛。本人對任何不正式披露的消息,都是將信將疑。不過為了中國政府的臉面,為了中國共產黨的尊嚴,我還是不願意相信這類扑風捉影的小道消息。因為我不相信中國第三代領導核心會出這種事情來,因為他是三個代表的創始人,他知道怎樣才能代表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說萬源市當掉褲子為魔女,不僅僅是因為萬源市的領導不顧高達1.6億元的財政赤字,舉全市之財力,耗資2000萬元搞一場紀念活動,而是中共當掉褲子為面子、為腰桿子有這個傳統。想當年,中共為了所謂的腰桿子,拚命搞原子彈,元帥外交部長陳毅說:就是當掉褲子,也要搞出來,沒有這個東西,我這個外交部長的腰桿子硬不起來。想不到今天四川萬源的父母關也有如此雄心,不過他們搞的是另一種原子彈,是一種糖衣包裹的原子彈。萬源的父母官們也的確當掉了褲子,不顧當地巨大的財政赤字,花費四十二萬買中國第一賣唱女宋祖英女士的四首歌曲。

其實,僅僅批評萬源市是不夠的。中共一直有好面子的傳統。面對著紅朝國度泡製出的彌天大謊--九年制義務教育,面對著越來越多的失業工人,面對著廣大在貧困線上掙扎的農民,我們搞了數不清的面子工程,什麼神州五號衛星上天,什麼奧運金牌戰略,什麼鳥巢,什麼巨蛋,唯獨沒有中國的現實,唯獨沒有我們的人民。林思雲先生計算過:從備戰悉尼奧運開始,四年備戰奧運的最低200億人民幣的鉅額投入,以30塊金牌計算,平均每塊金牌的投資7億元。

這就是中國。

解決幾千萬下崗工人的衣食,重視教育,避免自焚、自殺之類的悲劇,哪有神州五號衛星上天、奧運金牌的哄動效果。中共要得是響聲,要得是轟動,萬源市的領導不顧高達1.6億元的財政赤字,舉全市之財力,耗資2000萬元搞一場紀念活動,大概與此也不無關係。

不論萬源市有什麼原因,不顧高達1.6億元的財政赤字,耗資2000萬元搞一場紀念活動,這都是一種瘋狂;美其名曰,「紀念紅軍萬源保衛戰勝利70週年」,並且要以宋祖英檔期來確定紀念活動的日程,這難道不是當掉褲子為魔女麼?

2004年9月5日於山東


--源自《議報》162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