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秘件:中國軍事援助伊拉克 美記者新書爆俄中法援伊內幕 中向伊輸軍事物資及技術

發表:2004-09-09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伊戰爭前後,俄國、中國和法國都向薩達姆供應了包括飛彈、武器、防禦技術和備件在內的軍事援助。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記者格茲(Bill Gertz)在其日前出版的新書中,揭露這一爆炸性消息。

在《背叛:美國的朋友與反對者如何秘密武裝我們的敵人》(Treachery: How America's Friends and Foes Are Secretly Arming Our Enemies)一書中,格茲援引五角大樓與中央情報局(CIA)的秘密報告及對美國高級防禦和情報官員的採訪,羅列了在2003年3月美進攻伊拉克的前後,包括以上三國在內的反戰國與薩達姆的一系列非法秘密武器交易。

格茲指中國為伊拉克的第二大軍事供應商,僅次俄國。它在美伊戰爭前後為巴格達提供光導纖維防空雷達系統的技術協助。在此期間, 美英在伊拉克禁飛區的巡邏的飛機不斷受到伊拉克飛彈的攻擊。

據華盛頓時報透露的書中一些情節,2003年三月中旬, 美國情報和防禦官員通過截獲的電子信息證實, 早在2002年8月,法國與中國違反聯合國禁運法規,合謀秘密向伊拉克出口遠程飛彈固體燃料的化學製品。

中法異口同聲否認向伊化工銷售的指控,但CIA報告稱此製品轉移到伊拉克是透明液體橡膠,叫做HTPB(hydroxy terminated polybutadiene), 美國情報人員追源到了中國的齊魯化工有限公司-中國HTPB的最大的製造商。

一家法國公司CIS Paris是20噸HTPB的中介, 貨物從中國運輸到敘利亞的Tartus港口,再經卡車從敘利亞運入伊拉克的一個飛彈製造廠。購買發貨的伊拉克公司則負責將做成遠程飛彈用的固體燃料。在對國會的報告中, CIA指伊拉克在一個叫al Mamoun的工廠修建了二座大廈製造火箭發射的固體燃料。此工廠最初為生產一種亦稱神鷹的火箭飛彈Badr-2000。

格茲稱俄、中、法違反聯合國禁運法規在戰爭的關鍵時刻向伊拉克輸出的許多武器,在薩達姆被推翻後被恐怖份子用來抵抗美軍。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