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媽媽生出黑皮膚孩子 試管嬰兒技術引發爭議

發表:2004-09-09 1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對住在義大利摩德納市的夫婦最近喜得貴子,而且還是雙胞胎。乍聽起來,這本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但令這對白人夫婦沒有想到的是他們的孩子居然是淺黑色皮膚。這無疑讓這對夫婦感到非常憤怒,並由此引發人們對試管嬰兒技術的思考。
白人夫婦生出黑孩子

據報導,這對白人夫婦婚後多年不育,是技藝精湛的醫生利用試管嬰兒技術讓女方懷上了寶寶。但這兩個嬰兒誕生後卻令人目瞪口呆,他們的膚色全部都是淺黑色,與父母根本就是天壤之別。這對夫婦感到極為憤怒,他們立刻找到實施試管嬰兒手術的摩德納市公立醫院,要求給予經濟賠償,以彌補巨大的精神傷害。

摩德納市公立醫院的首席醫師沃爾皮先生通過對嬰兒的DNA檢測證實,他們的「生理」父親是一位來自北非的男子。由此,沃爾皮先生得出結論稱,試管不乾淨可能是導致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因為在給那對白人夫婦實施手術前,操作員可能用同樣的試管給另一對夫婦進行過同樣的手術。另外還有一種可能,那就是醫生配錯了精子和卵子。

醫療事故頻頻發生

按理說,義大利的試管嬰兒技術非常先進,這種「生錯娃」的低級錯誤本不該發生。但無獨有偶,義大利發行量最大的《晚郵報》曾報導,兩對夫婦在都靈市的一家醫院接受試管嬰兒手術過程中,其中的一位婦女發現給自己體內植入的受精卵是從一個標注陌生人姓名的試管裡取出的。她當時就對此提出了疑問,醫生在發現錯誤之後,連忙給兩位婦女服用了避孕藥。

此事到目前仍未解決。據悉,都靈市的檢察官已介入此案。有關人士介紹稱,造成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操作員搞亂了試管存放位置。

錯誤不斷引發思考

時至今日,試管嬰兒技術已日漸成熟,但它也帶來不少問題,有些甚至是超出科學領域範圍的人權和法律問題,這不得不引發人們的深入思考。

長期以來,義大利對試管嬰兒技術並沒有嚴格的立法限制,該國一度被西方社會視為不育症治療領域的「蠻荒之地」。科學家們可以不受任何限制地進行人類生育方面的研究和治療。去年3月,義大利參眾兩院在國際社會巨大的壓力下通過了一項嚴格限制試管嬰兒手術的法案。

何謂試管嬰兒技術

「試管嬰兒」是指分別將卵子與精子取出後,在體外?穴培養皿中?雪使其受精,併發育成胚胎後,再植回母體子宮內。因此,胚胎在體外培養的時間只有幾天,最重要的目的是確定精卵能結合成功,並將篩選好的胚胎植回母體,以增加懷孕成功的機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