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大中國學生抗議楊瀾獲頒「傑出校友獎」

發表:2004-09-12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哥倫比亞大學為慶祝其建校250週年,舉辦為期兩天的「哥大中國之聯繫」研討會之際,哥倫比亞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9月10日在網上給哥大的中國學生學者發出了一封公開信,抗議校長Lee Bollinger將於9月11日(週六)為哥大校友楊瀾頒發「傑出校友獎」,呼籲中國學生給校長和其他學校領導及幾位校董發出電子抗議信,以確保哥大和中國學生的名譽不受損害。這封署名為哥大中國學生會的公開信,是寫給哥大校長Bolliger的。公開信對喪失了「誠信度」的楊瀾是否有資格獲得此殊榮表示「懷疑」和「關切」。

公開信開篇就說,代表了哥大1000位中國學生和學者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認為,哥大將向楊瀾頒獎的事實與哥大一貫鼓勵學生誠實和自尊的校風背道而馳,是「一件錯事」,等於變相鼓勵撒謊和欺騙。

信中提到,楊瀾曾多次對中國媒體說,自己是哥大的校董,還多次公開為其夫吳征的「假文憑」辯護。

楊瀾1996年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獲得碩士學位。她在自傳《憑海臨風》一書中提到自己從哥大畢業時,拒絕了美國三大電視網的爭相聘請,不做主播,要回中國發展。

這是哥大中國學生會第二次就楊瀾發表公開聲明。上一次是在2002年1月20日,上一次的公開信是中文,在中國學生會的網頁上仍然可以找得到。

在這次的抗議信中,加入了上一封公開信的鏈接,並說當初寫公開信是為了「哥大的榮譽不被玷污」。

抗議信中還告訴校長Bollinger說,「幾乎任何一個受過教育的中國學生和學者都明白楊瀾曾經撒過謊。校長可以去問學校裡任何一個哥大中國同學會的會員,楊瀾是否有資格獲得該榮譽?」

抗議信的最後還直言不諱地指出,「哥大給楊瀾頒獎是所有誠實和勤奮的哥大中國學生的恥辱,是給全世界特別是中國傳遞了一個有損哥大名譽的錯誤信息。」

公開信中列出了數位學校領導的電話和電子郵件地址,包括校長Lee Bolliner,教務長Alan Brinkley,楊瀾曾就讀的國際關係學院的院長Lisa Anderson,和兩位校董事會成員,Clyde Wu和 Savio Tung的電郵,並呼籲收到電子公開信的同學給他們發電子抗議信。

哥倫比亞大學的教務長Alan Brinkley告訴記者,他在9月10日(週五)的下午一下子收到了十幾封內容相近的抗議信。他表示自己在週五之前,對「楊瀾是誰」,「為什麼得獎」一概不知,直到收到抗議信後,才意識到「頒獎一事存在爭議」。他表示自己較早前收到過校方發出的關於給楊瀾頒獎的晚宴邀請函,但他無法參加。他說,頒獎晚宴是正在學校舉行的「哥大與中國」研討會的一部分。他表示,如果校長問起,他會如實反映抗議信的內容。

記者週五下午5時半致電校長辦公室,被告知校長已經離開。校長辦公室的工作人員不肯透露關於頒獎晚宴的任何細節,要求記者與哥大的新聞辦公室聯繫。

(據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