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舉行911事件三週年紀念活動(組圖)

發表:2004-09-12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11已過去三年,對紐約人仍然是充滿痛苦記憶的日子。今年在世貿大廈遺址舉行的「9.11」紀念活動規模不亞於往年,數以千計的死難者家屬,手持死難者照片的悼念者和政府要員參加了早晨的紀念儀式。

紀念儀式在上午8點40分開始。在8點46分和9點03分,兩架被劫持客機撞上世貿大廈的時刻,所有參加者保持靜默以紀念這兩個令人痛苦的時刻。在9點59分和10點29分,雙子大廈分別倒塌的時刻,人們再次保持靜默。

和往年紀念活動一樣,紀念儀式主要項目是朗讀2,749 名死難者的名字。在今年儀式上擔任朗讀的是死去親人的父母和祖父母。這些父母和祖父母們慢慢而清晰地念出所有遇難者的姓名,整個過程持續兩個多小時。

當一位母親念到自己兒子的名字時,她情不自禁地說,「我們多麼想你。」 對他們來說,沒有比念自己親人姓名更感到傷感的時刻。

紐約市長彭博告訴大家,今年讓死者的父母和祖父母朗讀遇難者名單是因為「他們所承擔過的巨大犧牲,和對他們幫大家承受了最多的痛苦的感謝」。他說,在語言中有失去妻子或丈夫的人的特定稱謂,但沒有給失去兒女的父母這種相應的詞彙這是因為他們的痛苦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

州長喬治.帕塔基則引用前總統愛森豪維爾描述二戰中損失的話,「生命中沒有比失去自己子孫更痛苦的悲劇。那樣生活將永遠不能回到從前的狀態。」

去年儀式上由兒童讀名單,而在一週年儀式上由名人,社區領袖和死者家屬共同擔任這個任務。

在開始朗讀後,一些死難者家屬下到世貿雙子樓留下的地基坑內憑弔他們的親人。他們把花束放在兩個標誌南北塔樓位置的池內寄託對親人的懷念。一些人則在池子邊上寫下緬懷之詞。

距地面七層樓以下的世貿雙子樓地基坑對許多人是最有特殊意義的地方。在那裡救援工作人員曾經為找到所有遇難人員的細小遺骸而一銑一銑地尋遍每個角落。

三年後,兩萬多件死者遺骸的鑑定工作還在進行中。到目前為止,醫學專家僅確認了其中1,570人的身份。不久以後,這片地方將成為未來自由塔樓的基石。

上午在世貿大廈遺址的紀念活動在警察和消防局樂隊的演奏中結束。中午港務局也將在曼哈頓下城的聖彼得教堂舉行一年一度的紀念活動。這座教堂在今天將敲鐘三千下悼念死難者。

另外,在聖派區克天主教堂將為救援工作中死難的消防員舉辦瀰散。傍晚,斯塔騰島靠曼哈頓的岸邊也將為紀念該區死難人士的紀念碑舉行揭幕儀式。

今晚落日後,兩束代表這座雙子樓的巨大光柱會在世貿大廈遺址附近點起。它們將徹夜照亮曼哈頓上空,讓人們回憶三年前在這裡發生的一切。

下面兩段詩分別是前市長Rudolph Giuliani和紐約州長今天引用的詩:

我從麻州將領處得知您就是失去五個為國捐軀的兒子的英雄母親。我深感此時此刻任何安慰的話語在您巨大的悲痛面前都會顯得異常蒼白。然而,我還是希望您能從您的英勇犧牲的兒子們為之捐軀的共和國得到一絲安慰。我們的國家感謝您。我向天父祈禱,希望您能撫平心中的悲憤,只把愛的回憶留在心間,並為您為國家的自由所做出的巨大犧牲而感到自豪。
---------
如果我的眼淚能將你從沉睡中喚醒
女兒啊
此刻的你是否會來到我的身邊
我悲傷的淚水匯聚成河流
不停的流淌
如果我能再實現一個小小的願望
上帝啊
請再給我一天的時間
讓我來告訴你
失去了你
媽媽如此心傷
如果我的愛能飛到天堂
女兒啊
我會用我全部的愛鑄造愛的橋樑
來讓我們能生活在共同的地方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